​ [韩国大学生steemian社团Q&A] 15. 你对西方国家怎么想?

in #cn6 years ago


IMG_1793.JPG

@katechoi

IMG_1783.JPG

其实大部分的韩国人都向往西方国家。随着西方的文化或者语言的发展,我们国家的时尚或者文化也慢慢改变。而且很多人认为无论什么东西,只要是从西方来的都很好,不管价格怎样都值得购买。我认为我们应该对西方文化保持批判接受的态度。这取决于我们小时候所受的教育。我认为我们国家的教育应该让孩子们从小就能认同本国的传统,而确立对西方文化的正确认识。

@winnie98

IMG_2807.JPG

我认为我们应该转换一下对西方国家的观点。我们总是无意中把西方国家放在优先的地位,比如说夸别人的皮肤的时候会说:“哇,你的皮肤真白,真像是个西方人。”我认为这都是我们把西方国家置于自己之前的表现。我们应该尽量减少这种观点,应该认同我们自己国家的本质。

@iamtennis

IMG_1749.JPG

其实我对西方国家的印象不太好。不知道从哪个国家开始,我只是把他们看成帝国主义的代表,压榨别的国家,以此得到权利和资本发展自己。其实我觉得很滑稽,这样的国家竟然可以拍出英雄电影。当然西方国家中也有被侵略过的,但是我认为的西方国家就是这样的。而且最烦人就是种族歧视问题或者外国人用战犯旗的问题,他们总是持有“我们只是开玩笑的,我们只是做喜欢做的,你们的反应怎么这么敏感?”的态度。我认为对种族歧视不敏感的人就是有种族歧视的人,对于用战犯旗不敏感的人就是傻逼。处于世界第一的国家还说“我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歧视,你们不要骂我,接受我们的观点!”真的很让人无语。而且他们说他们只是因为喜欢战犯旗的设计才用战犯旗的,他们有病吧,不管设计怎样,有历史上的伤害,还能用吗?真的不能理解。我真讨厌他们,我只羡慕他们的国家能开TIFF活动,而且能去看很多歌手的演唱会。只羡慕这两个,其他的都没有。

@williampark

IMG_2232.JPG

大部分的韩国人认为西方国家的人很酷,很开放。一般我们见到外国朋友就能感到他们跟我们笑点完全不同,这都是文化差异,虽然我们刚接触他们的时候难以理解,可是我们能尊重彼此的差异,能慢慢理解彼此。我没接触过太多的西方人,所以不能说得很清晰,但是我们彼此之间肯定有文化差异,而且在很多的地方都能感到这种差异。据说西方人就认为我们韩国人衣服穿得很好,韩国是很时尚的国家。不同国家的人之间肯定有文化或者观点差异,我们该尊重并接受这种差异。

@septemberbre2ze

IMG_1738.JPG

西方人的五官多种多样,作为一个美术生,我在画他们的时候会觉得很有意思。这话听起来很奇怪,但其实我很喜欢去西方国家的时候,带着墨镜观察他们的脸。因为他们长得跟我们完全不一样,所以以前我以为他们过的生活也和我们不一样。但是自从我小时候在美国待过,去过几个西方国家之后,就感觉到了不论是哪个国家,人的生活都是一样,至少在生活方面,没有感到很大的差异。我认为最大的差异在于人们之间的气氛,他们跟我们忙东忙西的生活节奏完全不一样,都很有个性,拥有松缓的气氛,可能因为他们没有接触过高考竞争、就业竞争这种激烈的竞争吧。

@devi1714

IMG_1734.JPG

西方国家有优点也有缺点。我来韩国之后才发现西方社会比韩国更平等,这并不是意味着更完美,而只是意味着更平等,不管是男女老少。而且西方的父母比韩国的更重视孩子的独立能力,我们不能评价哪个更好,这只是文化的区别。

@zoethehedgehog

IMG_1817.JPG

我以前以为自己很开放,拥有西方价值观,可是我接触几个外国朋友之后才发现我也拥有很多有韩国价值观。首先他们比我们更独立,很重视个人主义,更理性而让我感觉缺少情感。他们确实更开放,我喜欢他们能认同我们之间的区别,并且重视这些区别。我没想到的是西方人很执着于区分两性,他们甚至连洗头水也分有男性用和女性用,我觉得这样把男女完全分裂有点搞笑。

@highyoonzi

IMG_2202.JPG

我以前以为西方人都很开放,很酷,因为我看过的电影里的西方人都是这样。可是听了去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朋友们的话,我的这种认识也慢慢改变了,现在甚至都有点害怕西方国家的人。我们韩国治安特别好,玩到凌晨2-3点都很安全,可是在他们那这是很少见的,这样会很危险。而且听朋友们说受到人种歧视的事情,感觉西方国家跟我想象有点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