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投资铁律

in #cn5 years ago

17年9月开户。
经历了价投时代的3500。买入了当时我认为很优秀的zjmd(其实是无主见,被大v鼓动
然后就用腰斩的价格给我了一个教训:不要在股市相信任何大v。

看过股市的金字塔模型,股票位于第四层的风险难度。

一次失败,让我认识到自己的能力!

于是,采取保守策略,开始进入更适合我的基金。

怎么投,投多少。经过分析自身,分析基金。我选择
1.定投
2.品种,500etf,证券etf,红利基金。

定投初期,都在纠结一日中的波动。随着自己工作分散了自己的精力,慢慢的开始拜托股市对自身的影响。

期间,还有第二大教训:不要一次把子弹打完。

这是因为,贸易战初期,跌破3000,以为便宜,没想到是在徒手接掉刀。可怕,子弹打完还在跌跌不秀。好在不断的坚持定投,降低了成本。确实跌倒2400多的时候,自己的内心也在绝望。

但是进入2019,市场情绪在反转,我的心静也发生了变化。等到涨回3000点的时候 反而内心是失落的。坚持定投的标的,一个个回到了正常的估值。反而无所适从。

当然定投还在坚持……

就在昨天,trump一条推特。市场和我又开始反转。3200到2900,更多的标的也在恢复低估。这次,意识到我的心性不定,迷茫,不只所措。

于是,我想找到我的定海神针。

纪律,坚持每周定投低估品种。每周x000,2800以下x+1000,2600以下x+2000。6月份后,寻找优质企业,买入不超过20%仓位的股。

that's all

Sort:  

@kunpeng2nan 你好,欢迎来到精彩的Steem世界~~~ 🙂

Steem和其他社区有很多不同,新人的早期经常会遇到各种困难,例如:

  1. 在Steem上活动是需要能量的,而新人能量很少,发了一段时间帖子没能量了无法发帖;
  2. Steem非常注重版权和原创,很多新人刚加入时用从别处转载的文章发表,但马上就会被警告或惩罚
  3. Steem的规则和玩法很丰富、但也比较复杂,新人经常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学习很多知识;
  4. Steem是个社交平台,初期没有朋友和团队支持,举目无亲、无人搭理,很难生存;
  5. Steem是个应用平台,不仅仅是写作,内涵多姿多彩,如绘画、摄影、游戏、编程等等,但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需要一些时间探索。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建议:

  1. 加入新手村 @team-cn 参与各种活动与交流,和众多的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加入微信群便于大家提问和互动;想要加入新手村,可以在 @team-cn 的帖子下留言,或者联系村长 @ericet
  2. 阅读简明的新手攻略,了解新手的基本玩法;如有时间,可以进一步阅读Steem中文社区联合创作的《Steem指南》 (PDF版 / EPUB版) ,关注 @steem-guides 《Steem指南》,详细了解Steem中的规则、攻略、社交和人物。

最后,再次欢迎你来到Steem中文社区大家庭🎉 ,祝你在Steem的旅程愉快!!!

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 @team-cn@cn-hello

Congratulations @kunpeng2na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