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古人先知预言

in #cn6 years ago

昨晚不小心点到一个好玩的话题:有哪些先知的预言都已实现过。
帖子讨论地很热烈,众多网友列举很多事例。
其中中国第一有关预言的神书,就是《推背图》,害得我半夜赶紧百度一大堆。
人的天性,就是喜欢这些神秘事件,以慰藉无处安居的灵魂。

据说这本图文之书曾被列为禁书,多处预言全部应验。
我看了几个,好像真有那么回事儿,不,是太像了,连人名都能详细预知。
大家有兴趣可以翻一翻看看哈,我不了解此书背景,也不太清楚写的啥,加上对史书有一种强烈的抗拒,因为总感觉流传下来的东西润色太多了。

一直喜欢灵异故事,但是后来想想作者估计跟我一样吊儿郎当,看完就索然无味了。
但是还是要表达下自己对这些神秘好玩的东西表达个观点,如果需要被信服,那么这些先知留下来的书籍我认为需要满足以下几点条件:

1,先知的具体定义是什么;
2,作者是先知还是转述先知的话;
3,书籍是否原作;
4,如何考证预言的准确性(什么方法,什么途径,不可断章取义。)
5,2012为啥大家还活着,有没有可能2102才是世界末日(作者之前看花眼了)。
6,如果有2102,你们还买电影票吗?

综上所述,我不相信先知预言。

Sort:  

@lifelikeline,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或许是一种自我挑战的心理战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