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你不在,风也不来

in #cn6 years ago

2.jpg

下雨天
歌手:林忆莲&blue jeans

(女)又独行旧地
遇着拦路雨洒遍地
路静人寂寞
这痛哭的雨途人懒去作躲避
这雨中失意空间
点点雨似渗出眼泪
我置身失意空间
盼雨水冲去彷徨愁爱愁思心碎滋味
对昨天心已死
只想不记起
遗忘眼里暗带着希冀
(男)在某雨夜我心爱别离
置身雨中哭泣作逃避
仍然情深我未淡忘
看见雨点假想她在旁
(女)风急雨下假装上路忙
那知我心没法可释放
仍怀念你一再往后看
(和)爱已碰灰雨也变灰
(女)深宵雨里陌路徘徊
(合)孤单的心开着舞会
(和)这个雨天无言流了泪
(女)急风送陌路人
雨中归去
(男)夜雨催促归去
(和)爱已碰灰雨也变灰
(女)深宵雨里陌路徘徊
(合)孤单的心开着舞会
这个雨天无言流了泪
(女)急风送陌路人
雨中归去
伤心小雨淹心里
(和)爱已碰灰雨也变灰
(女)深宵雨里陌路徘徊
(合)孤单的心开着舞会

林忆莲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女歌手,她的嗓音中融合一种极具性感单纯的魅力。
2012年的演唱会,一直在我电脑里面收藏着,总会隔一段时间看下。
在演唱会上,她与恭硕良重新编排演唱,本来对音乐一窍不通的我,灵魂居然第一次跟着音符震动。

那天,雨一直在下。
从晚上八点下到十一点半,正是你我离开的时候。
并非绵绵细雨,狂暴的风雨似乎是想要摧垮掉店主的门面。
大学校门口的小菜馆,显得弱不禁风,摇摇欲坠。
馆子里的人,默默低着头吃饭,安安静静,不敢言语。
离开以后,我的伞撑在半空,这分明只是徒劳的摆设。
你的长发摇曳在我的眼角,诉说不能诉说的故事。

那天,雨一直在下。
你赤着双脚,看着地面,显得有些落寞的忧伤,
我在远处看着你,万般不舍,沉默,流连。
风轻雨细,你没有回头,我不敢挥手。

现在,雨一直下,带着烈日而来。
这样的“死雨”浇在人身上,死气沉沉。
你不在,风也不来。
我的眼里只有空洞,
灵魂也早已消亡,

我还在等,等一场不可能发生的意外。
等一段消失在过去的未来。

Sort:  

Woot. Well said!

Thank you!

@lifelikeline, 这文挺有天赋的!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lifelikeline,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等!是一种耐心的考验。等!也是一种青春的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