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的孩子在吃益生菌吗?

in #cn6 years ago

天天吃?顿顿吃?
它有可能造成“九死一生”的脓毒血症感染,
你知道吗?

关于益生菌的“万金油”用法,
我有一种可怕的想法,
它的命运可能和抗生素一样被滥用玩坏,
从高唱赞歌到人人喊打。

根据对人体是否有害细菌大致被分为三类:
致病菌、条件致病菌(变好变坏墙头草)、益生菌

但我一直认为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物种,这几十亿岁的无处不在的细菌大人,对付我等只生存了几百万年的人类“小朋友”,不过是小菜一碟。

细菌大人可能早在几百年前为了让自己变大变强,让人类发现自己,生产抗生素,造出超级细菌,更可能把人类继续被玩弄在股掌之间。

益生菌对所有人人都好吗?没有副作用吗?
我随便搜了搜,全都是赞歌!(注意看图一)
FD10486A-53AB-461D-BBE0-4EA19B71434A.png

益生菌和致病菌之间的分届有那么清晰,不可逾越吗?它们就那么听人类的话,说自己是好“人”就当“好人”一辈子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微生物遗传学家邦妮·巴斯勒,通过二十余年对细菌社会的深入研究发现,细菌就像是人类的简化版本。它们有自我意识,有自己的语言,群居,即交友也树敌,喜欢偷窥邻居家的隐私,还能以讹传讹,甚至杀害手足。[恐惧]。”

当人体的环境发生变化以后,当人体里的“细菌社会”发生变动以后,益生菌会不会摇身一变成了夺命先锋?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有些人对益生菌的认知就和当年抗生素“救世主”一样,只知道一些好处就开始喋喋不休的赞美。

他们恨不得让所有的拉肚子、发烧、湿疹、肠胃不好的孩子天天吃益生菌,恨不得吃的一肚子都是“益生菌”才好,这样的“一肚子”好细菌会怎么样呢?

对于一些免疫力低下,肠道黏膜本来就有伤口的人来说,有的“益生菌”可能就开开心心的跑到血液里变成了致病菌!No,也许有的人是明明知道可能有害,但是为了利益在当瞎子和聋子。

“上述益生菌引起的感染,主要见于乳酸菌所致菌血症、败血症、脑膜炎和其他器官感染。目前尚无有关双歧杆菌引起的全身感染,但是继发于鼠李糖乳杆菌和干酪乳杆菌的脓毒血症已有报道。”

“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特大学Rao博士最新研究发表在《临床与转化胃肠病学》杂志上,他认为益生菌应该作为药物而不是人人随手可得的“食物”,研究发现益生菌服用者小肠有细菌大量繁殖,他们之中超过70%的人,出现了严重的大脑混乱和注意力不集中,腹部胀气症状。”

而且科学家发现有些乳酸杆菌可能把自己的耐药能力通过基因转移的方式,传给致病菌,何其阴险!

那对于益生菌我们该怎么吃呢?
就像当年的抗生素一样,现在的益生菌管理也是一团乱麻!在益生菌还没有被规范的管理之前!
我们要做的是:
不要神化益生菌也不要依赖益生菌,人体本来就有自愈的能力,抗生素也好益生菌也罢,全都是在帮助人体自己痊愈,就连医生也只是“常常安慰、有时帮助,偶尔治愈。”
培养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增强体质,该吃益生菌就吃,病好了及时停下才是正理。
切记“过犹不及,物极必反。”

那啥,我假装镇定,喝杯水,你们千万别来抓我。
那啥,我很玻璃心,要骂我,请温柔,多谢指教!

Sort: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