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土蜂蜜,我外公差点儿丢了半条命!

in #cn6 years ago

那年我十几岁,放学回家老妈说外公住院了,让我和哥哥一起去探病。
我很惊讶,我外公有慢支好些年,但都控制的不错,这又不是冬天,怎么会突然犯病?
原来外公买了沿街叫卖的土蜂蜜,说蜂蜜如何润肺如何吃了身体好…
结果下午喝完蜂蜜就呼吸困难直接送医院了…

那时候我年龄尚小,只是知道大概经过,但分析起来可能是这样的:
“土蜂蜜即是(中华蜜)土蜂所产的蜂蜜,属杂花蜜。土蜂采集能力弱,善于采集零星蜜源植物。产量低。”

所以,土蜂蜜采的花大都是野生不知名的百花杂花,不知道混入了什么花的花粉导致外公产生了呼吸道敏感,出现了气管痉挛导致呼吸困难差点送命!
虽然我们家从来没有花粉过敏史,但我外公虚弱的呼吸系统很容易就敏感了。

我想说蜂蜜的作用被夸大的太厉害了!尤其是这些年土蜂蜜更是被卖蜂蜜的人吹的上了天,差点儿包治百病,但其实食物就是食物,不是万灵丹!

有些人吃了蜂蜜不仅没有好处还会有危险!
所以我建议:
1岁以内婴幼儿不吃蜂蜜,因为蜂蜜生产过程中难以无菌,婴幼儿肠胃虚弱容易被感染。

过敏体质的人不应该吃,比如有哮喘、慢支气管炎的病人…当呼吸道处于敏感状态时,蜂蜜里混有的花粉更容易导致犯病。

血糖高的人不要吃,为什么?你懂得。

养蜂场直接出来的没有经过处理的蜂蜜不建议吃,可能含有害物质!
这年头假蜂蜜太多了,买到好蜂蜜概率太低,谁知道里边加了什么东西,这年头连奶粉和疫苗都有人造假,更何况吃不好又吃不坏,无人监管的蜂蜜呢?再说了,现在什么好吃的没有,何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呢?

当然,作为一样中国传统美食,自然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