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几部动画电影,好的东西需要大家都知道

in #cn6 years ago

最近看了一段时间的动画电影,带给我的感触颇深,所以觉得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以下几部作品,好的东西需要大家都知道。

寻梦环游记

这部作品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第19部动画长片,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

该片的灵感源于墨西哥亡灵节,讲述了一个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米格,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们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在米格秘密追寻音乐梦时,因为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每年的亡灵节日,逝去的家人都会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但从来还没有人去到过亡灵的世界。米格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而更令他的惊喜的是,他重逢了失去的母亲和祖辈们,一家人要想办法将米格重新送回人间。

墨西哥人对生活是热爱的, 对生活也是嘲讽的, 活着好像什么都可以不要这么较真,连死亡都可以是可以调侃和庆祝的事。

这部电影再一次诠释了皮克斯工作室想象力的能力,让我对死亡有了一次崭新的认识,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老家的家里挂着一排前人的照片,为什么会有祠堂供奉着那么多祖先的牌位,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在这部电影得到了答案,让我们在现实中不要忘记祖先的意义,可以让我们祖先没到七月半可以从那个世界来到我们这个世界和我们相聚,我觉得这样的电影远比一些恐怖片更具有教育意义,可以让孩子从小就不恐惧死亡在现实带来的影响。

大鱼海棠

是彼岸天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奇幻动画电影。

在天空与人类世界的大海相连的海洋深处,生活着掌管着人类世界万物运行规律的“其他人”。居住在“神之围楼”里的女孩“椿”,十六岁生日那天变作一条海豚到人间巡礼,被大海中的一张网困住,一个人类男孩因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为了报恩,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帮助男孩的灵魂——一条拇指那么大的小鱼,成长为比鲸更巨大的鱼并回归大海。历经种种困难与阻碍,男孩死后终于获得重生,但这一过程却不断地违背“神”的世界规律而引发种种灾难。

说实在话,作为一部国产的动画电影,算是合格了,但是我还想说只有好画功,是撑不起一部长篇作品的,只有画师,是不能拯救中国动画的,一个画师不够,一堆画师也不够。

让我最揪心的就是剧情了,请允许我开启吐槽模式,有人说女主是纯粹为了报答救命之恩而去对抗家族,导致一系列的灾难性后果,然而我觉得这个完全已经在我的认识层面之上了,比以身相许还强悍,如果把被报答的性别换成女性我感觉就和谐很多。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弹幕上最多的一句话是:青梅竹马比不上一见钟情,男二号一厢情愿的为了喜欢的女主不断的付出,最后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献出去,得到的结果却是让女主与被报答的人生活在一起,我的心那是一阵阵的揪住啊,难道要教育现在的人们要有这样的奉献精神?要是有小朋友们正值暑假看到这么一个电影,我挺心疼他们的,因为观后感真的好难写!最后得出一句话总结:冲动是魔鬼。

声之形

是由日本漫画家大今良时创作的社会类校园作品。

讲述作为转校生的女主角西宫硝子来到了男主角石田将也的班上。由于听觉障碍,西宫在班上受到歧视,将也更带领同学欺负她。在西宫硝子转离水门小学后,石田将也也遭受到孤立。五年后,将也下定决心在结束自己人生之前非去见硝子不可,两人的“声音”首次传达给对方。这是有关于听觉障碍的少女西宫硝子和曾经伤害过她的少年石田将也的成长故事。

这部作品让我感觉最多的是细节的处理很到位,细节的感觉释放让我很有感觉,在交谈结束后的男主母亲回来时,她的右耳的耳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一片血迹,作者透露这是将也母亲为了表达对西宫硝子耳朵受伤的疼痛的赔罪,自己主动扯掉了耳环,弄伤了耳朵。

对于观音者来说,有当年的欺凌者,有当年的被欺凌者,还有袖手旁观的冷漠路人或者热心帮助被欺凌者的好心人,他们所处的立场和他们的心态,也决定了他们对影片不同的观感,这一点也体现了这部电影的魅力,没有千篇一律的感受。

给小桃的信

由冲浦启之执导并编剧,美山加恋、优香、西田敏行、山寺宏一、长岛茂等参与配音,是一部表现了亲人离去后的黑暗时期如何与苦难相处,如何与世界相处的动漫电影。

父亲因故身亡,就读于小学六年级的宫浦桃子不得不和母亲郁子离开喧嚣的大都会东京,前往位于海峡附近的港口城市汐岛居住。此前,桃子曾无数次与父亲争吵,甚至父亲死后都没能很好地告别。在父亲留给她的遗物中,有一封专门写给她但始终未完成的信。曾经年幼无知任性无情的话语让桃子追悔莫及,她无法接受父亲遽然离世的事实,也无法适应和融入岛上的生活。

另一方面,郁子为了女儿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可是她和桃子之间还时不时爆发争吵。最终,郁子体力不支病倒在床,正当桃子分外苦闷之际,三只妖怪阿岩、阿川、小豆突然闯入她的家中,接着便发生了一系列有趣而感动的事件。

这部属于温暖人心治愈系的作品,远离都市的美景、淡淡的忧伤再配上鬼怪传说,特别是属于夏天的季节,让人在过程中有种很舒服的感觉。当然对于一些大作品来说刚刚合格,每个特点都表现的不温不火,但是也是值得一看的。

Sort:  

暖心

可以抽时间去看看,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