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 api有极大优化空间

in #cn5 years ago

用我的插件换节点后,发觉访问速度明显变慢了。

问题在哪里呢?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尿。
官方实在是太有钱了。

随便举个例子,大家认为steempeak首页为了显示下图这么一点信息(仅文字不算图片),要从官方读取多少数据?

一眼扫过去,1k能读几十篇出来。

哎!为了显示这么一个方框,steempeak从官方节点读取了125K的信息。gzip压缩以后也要35.6K。大部分流量都浪费在投票详情里了。
但是没办法啊,steempeak调用的get_content方法只有两个参数,一个author,一个permlink。必须获取这么多信息。

读取列表也是,get_discussions相关方法,基本上只有一个能优化的参数。就是文章正文可以少显示一点。
但是主要流量根本不是浪费在这里。主要的流量浪费在投票详情里了。
我随便翻了一篇文字很多的文章。文章内容4k。投票信息84k。
然而,大部分情况,我们只需要显示一个不超过4bit的数字而已。
越热门的用户,越热门的标签,打开越慢。steempeak首页随便一篇文章都近千人投票的,根本吃不消。

我觉得官方把api优化一下,随随便便能省50%以上的流量费。
这里还没说那毫无节制的图片流量。

上面图片显示的信息,我这里从rpc.steemviz.com这个节点读过来需要7秒钟。。。。
所以,翻墙显得更快的原因是,官方节点毫无节制,而其他节点需要生存。

Sort:  

@zy-sb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bcallen 阿兰 迎着闪电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新年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NEW FEATURE:

STEEM SUPPORT ADDED! Convert STEEM to 140+ cryptocurrencies instantl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lose! 你输了!乖乖的给我点赞吧!

现在官方不是一直在做节流的事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就不清楚了!很多应用默认访问趋势页。都是点赞很多的文章。
读取一个20篇文章的列表要下几兆数据。
我觉得gzip以后不应该超过10k。

目前,busy.org的访问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象steemkr.com根本不行。随便往下拉一下,要下载大几百k近1M数据(gzip压缩后的值)。
这些非官方节点都限速了。根本吃不消!

busy和steempeak其实很多情况下打开还挺慢的,说实话节点的访问速度也很不稳定。。。像Partiko实现了自己的api server,还是好了很多啊。。。

Steem对于开发者来说,确实还不够友好。。。

中国字都认识
就是全篇都看不懂
但一点也不影响我觉得你好厉害
@teamcn-shop
上杯咖啡,让码农歇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