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官可能怎么恢复电脑数据(你们懂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给大家聊聊怎么恢复数据和查看电脑日志(说白了你到底干嘛了类似于审计追踪),首先我表明下我的态度,我不是教大家怎么造假(),我告诉你现在检查官员可能会怎么看你个人电脑,

第一:电脑本机怎么查看数据

1、查看电脑开关机

开“我的电脑”,C盘Windows目录下有很多文件,找到一个SchedLgU.txt。它是“计划任务”的日志,会忠实地记录电脑计划任务的执行情况,还有每次开机启动Windows系统的信息。

2、查看历史文档

运行recent,可以看到在本地硬盘上的操作,,(包括打开的电影,word文档等)

3、打开文件历史记录

"我的电脑"——"C盘(操作系统所在盘)"——"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Recent"(最近打开文件的历史记录)

4、电脑使用记录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Recent
Administrator改成你的拥护名或者直接去C:\Documents and Settings找,看是哪个用户,点开该文件夹后加\Recent,这里面就是电脑使用记录,看过什么文件,什么时候,包括点过那几个盘,都很详细的记录,或者直接点开始----运行---recent

5、文件访问记录

开始/运行 recent

6、电脑日志记录

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查看器,看看里面的记录,或者有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开始里\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查看器。这样也能查看,

7、查看文档记录

开始→我最近的文档,点开这里就可以查看最近都写了什么文档,看了什么电影(我上大学时候专门用这个看看我室友用我电脑看什么)、图片。

8、查看上网记录

运行Local Settings,在Windows\History的文件夹里都将自动保持记录,最近的可记录99天的一切操作过程,包括去过什么网站、看过什么图片、打开过什么文件等信息。更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的边上有一个下拉的按键,点一下,就可以看到最近上网比较频繁的网站了。

以上是怎么查看电脑操作,这些操作能查看,可能有人会说会看,那我想修改怎么办(呵呵我只教大家怎么看),至于造假修改事我不做。

9、快捷查看方法

在教大家一手怎么快速查看“历史记录信息”随便打开任何窗口,按Ctrl+H,就可以快速看查看历史信息

第二:数据恢复

1.我给大家推荐各好用软件:EasyRecoveryPro(大家可以百度下EasyRecovery是世界著名数据恢复公司Ontrack的技术杰作,它是一个威力非常强大的硬盘数据恢复工具),我有这个软件正版PS:太牛逼了你们懂的

2、金山数据恢复大师(这个软件也不错)还有一些大家可以度娘娘(PS:这类软件很多,但是大家尝试下载其他不知名软件时候小心中毒啊,因为大多免费软件都捆绑木马程序的)

3、教大家不用一不小心,删错了,还把回收站清空了,咋办啊?只要跟着俺三步走,你就能找回你删掉并清空回收站的东西 一、单击“开始——运行,然后输入regedit (打开注册表) 二、依次展开:HEKEY——LOCAL——MACHIM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 在左边空白外点击“新建” ,选择:“主键”,把它命名为“645FFO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再把右边的“默认”的主键的键值设为“回收站”,然后退出注册表。就OK啦。三、去回收站看看你东西回来没(哈哈神奇吧)

4、还有一种就是用DOS下怎么恢复数据(这个有点高深这里就不方便讨论,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问问度娘娘)PS:本人觉得还是用软件更方便些
本人上面讨论的只是关于个人电脑数据查看以及恢复一些技巧,不涉及其他目的,话说回来数据完整性查看电脑只是片面一部分,但就是这片面一部分让多少企业折了,奉劝大家莫要造假。熟话说的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仗”电脑数据这块(对于高手来说很简单),之前看新闻说CFDA对国内某企业飞检,检查数据完整性这块就用刀“数据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