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物✦

in #cn2 years ago

話說,每個家長都為了孩子的未來而擔憂,深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媽媽我呢~是不怕她輸在起跑點,只怕她跌個狗吃屎的時候一蹶不振!這媽媽想法奇怪!

幸好這孩子除了愛跳一些亂七八糟的舞之外絕對不是我教的!,也喜歡聽我們說故事跟看看書。




544382.jpg
媽媽對於電子產品這類的一向節省到不行,所以音樂手機是口袋深深的表舅送的,米妮鈴鐺也是用7-11點數換來的,就連中間的小王子點讀筆也是二手貨!

不過我看就算沒有點讀筆專用的書籍,我們家香菜也是按得很爽,從頭到尾狂按按鈕,就等這句"小王子點讀筆,和你一起玩~",三不五時又拿來充當潔牙棒,總之媽媽很難懂這小人的心裡在想什麼(苦惱ing)。悶.jpg





544380.jpg
最近她又迷上了認識動物,這圖卡基本上也是認識了十多張了,經過這幾天奶奶白天給她的練習,現在也可以在一堆圖卡中撈出我要她找的圖像,當然媽媽有時候就是想捉弄她一下,要她找裡面本來就沒有的動物,不過好險她沒有隨便亂拿,反倒是看著我說"哇?!"仿佛就在說,媽媽你要的東西找不到啊~



543042.jpg

不過她最喜歡的還是這本"台北樂多多 Taipei Wimmelbook",當初帶著才四個月相當乖巧的香菜妹出門四個月是要多壞?,在誠品松菸的書店裡瞧見這本書,當初店員相當推薦這本育兒讀物!室友又要說我腦波弱了!

總之我是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而下定決心買的!畢竟這是一本無字又色彩豐富的天書,基本上孩子非常容易被這些顏色繽紛的圖像所吸引,果不期然,媽媽投資成功!基本上香菜從8個月開始就對這本書很有興趣,直到現在一歲,基本上每天都必須唸一點給她聽的,所以買對書有好處,除了養成她對書的興趣,同時也增進了我與孩子間的距離。



在德文裡,wimmeln是「玲瑯滿目,目不暇給」的意思,德語Wimmelbuch這個詞指的就是這種沒有文字卻充滿豐富情節的圖畫書,
所以稱之為「探索多多書」,簡稱「多多書」。

✎這本書激發5大原力✎
✓思考力-藉由書本裡的圖像,讓孩子可以去思考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
✓語言力-藉由家長帶領孩子一起閱讀,可以加強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解讀力-在與孩子一同閱讀的過程中,也可以反問孩子覺得圖像裡的事物表達的是什麼。
✓想像力-藉由反問,可以要孩子提出更多不同的想法,進而創造他的想像力及最後一項的創造力。
✓創造力

書內介紹,從「觀察」試圖「尋找」到「發現」,就會有滿滿的「創意」!
經過了「思考」與「推理」,就能從「探索」中發現無限的樂趣!
這本書對於我和我們家孩子真的相當值得!




樂多多.jpg

除了台北之外,我還發現網路上有台南、台中和台大兒童醫院多多書,這實在是太燒了啊~媽媽是否要剁手?
歐!忘了提到,媽媽我小時候也是非常愛看書,所以對於買書這件事情,一買下去就真的沒完沒了!+1.png

Sort:  

這位媽媽...你還是沒發到Hive CN群內... 先試試看發文加上這個tag #hive-105017 或許這樣就可以了

歐!!! 原來是這樣, 我還以為登入那邊寫就可以了! 😂😂😂
謝謝美女, 我這幾天忙得暈頭, 我再過幾天試試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