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将扩大人口红利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很久以前有位朋友非常认可毛泽东的人口政策(多生孩子,人多力量大),他觉得非常有远见,以后中国一定会因人口众多创造更多财富。我当时受到一些主流“学者”的影响,认为人口太多会导致更多问题,比如贫富差距大、财富不均衡、犯罪、粮食短缺······我自己也是超生的,虽然家境一般,面对一些生了四五个的家庭,还是相对有优越感,但是跟独生子女家庭比起来,他们普遍生活条件更好。所以我一度很理解计划生育,对朋友这种“反潮流”的观点并不赞成。

后来赶上了中国互联网爆发期,各种移动APP、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如雨后春笋,这跟移动智能硬件设备的普及有很大关系,人口众多的中国提供了大量的用户群待这些公司开荒。这时人口上的优势开始人们被关注,我也是在此时想起大学朋友的观点。毛泽东是否说过“多生孩子,人多力量大”这句话我不能证实,他是否有人口优势的远见我也无从猜测,但是依托人口上的优势,着实让中国“闷声发财”了许久。

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市场,也是人口红利的体现。10年前在中国买一台车还是需要拥有较高的收入,私家车人均拥有量不算多,但是为什么能超越美国成为第一车市?虽然有钱人比例不高,中国人口基数大,有能力买车的绝对数量还是很多。其实我早就该意识到朋友是对的,只是当时我还沉浸在认知上的偏差。

以上内容无关政治,我们身处中国这个国家,人口上的优势令许多欧美国家梦寐以求。即便人口红利惠及的是我们狭隘的国土,在区块链的推动下,很长一段时间里依然能闪闪发亮。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内容平台已然数十个,很多只是专注于国内,也能吃的很香。

可以预见的是,以后区块链还会更加深入,各类内容平台会更多。结合上篇文章「区块链内容创作」,越早入场,便越早分享这些红利(财富)。需要注意的是,我提倡脑力挖矿(投资),不提倡盲目投资数字货币。


Sort:  

这个难道不是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终还是会有洗牌那一天,就跟当年互联网爆发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目前国内的所谓区块链,包括BAT,都还是一种凑热闹、捞一把即走的感觉。我当年就说了。steem是内容领域最成功的,国内的那么多,到目前也没有看出有任何领先的,哪怕都打着所谓改进的旗号,其实是抄袭都抄袭不好。

确实是这样呢,国内大部分的内容平台都是伪区块链。

但是中国现在的老龄化太严重了,年龄结构几乎快出现断层了,这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个危机。

老年市场也很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芒果爸爸也开始玩pob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关注了一段时间,先玩玩试试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