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人在Steemit被认为是剽窃的过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欢迎留言批评教育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我发表这个文章的目的,只是为了提醒我自己以及一些人,千万别像我这样犯低级错误,特别是常识性错误,如果你遇到@logic这样刚正不阿的人,你根本没有解释的机会和翻盘的余地,谁叫你是中国人呢,如果你遇到的是@Guiltyparties [Witness],那么恭喜你,他人非常好。

timg.jpg

以下我反了4个错误!

第一:我没有引用网络评论的原始URL。
第二:我没有第一时间发布到Steemit。
第三:我犯了一个常识问题,版权意识薄弱的问题。
第四:在沟通时因为急于表达而产生了情绪。

以下是整体事件的过程

1、我在http://blog.sina.com.cn/u/1804292913 发布了一篇文章,是关于书本推荐的,引用了部分网络评论,之后我把文章发布到了Steemit,Guiltyparties认为我抄袭了http://blog.sina.com.cn/u/1804292913, 为此我证明了我是这篇文章的原作者。

2、过了一天,我的文章再次被认为是抄袭,通过和Logic的沟通才意识到,原因是我引用了网络评论,而没有贴出原始评论URL,为此我们展开了探讨。

3、在交流的过程中我想表达的是在中国这样引用一些网络评论到自己文章是普遍现象,因此大家都是在这么做,所以我不认为我这样是侵权,通过交流我才意识到在西方国家这样是侵权现象。

4、为此我也想LOGIC表达了我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并且也承诺以后的文章中会引用来源。我的态度都是很诚恳的,并且恳求他能否恢复我的信誉分数,但是LOGIC不愿意听取我的意见,认为我触犯了一个很基本的常识问题。但是这里我想强调一点,在不同社会文化背景下的群体他们之间的常识是不同的,就像东方人认为和热水对身体有好处是常识,而西方却认为是喝冷水。

5、并且Steemit.com也没有针对新手,特别是国外友人的一系列关于版权、抄袭等引导指南,这样的体验非常糟糕,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认为引用了网络评论到我自己的文章,不是侵权,而LOGIC一直认为我是侵权,我认为我们的常识上存在很大的差异,而LOGIC认为Steemit是以西方的文化常识在执行审判过程,我认为这样对我们东方人,特别是对于版权意识薄弱的人群是非常不友好的。如果Steemit要做好版权监督,那么必须拥有一套友善的新手引导指南。

6、关于在LOGIC的交流中,我使用了GOOGLE翻译,这可能也导致了很多思想的误解。为此我想他道歉,但是我已经用我的母语表达了我的想法,希望大家可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7、虽然文化的交流存在差异,但是我相信小小的碰撞所产生的火花,是可以让文明进步的。

8、最后我想说明一下,@logic在我没有完全表达清楚对话内容时,采用强制屏蔽我在Discord的发言权,因此我才私聊,向他发布一些消极的对话,我承认当时我生气了,用了不好的语言,为此我感到抱歉,但是LOGIC的强制行为也同样伤害到我。为此他也应该向我道歉。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Guiltyparties [Witness],非常有耐心的教导我,帮助我,Steemit就应该多一些像你这样的人,谢谢你。

Sort:  

Warning! This user is on my black list, likely as a known plagiarist, spammer or ID thief. Please be cautious with this post!
If you believe this is an error, please chat with us in the #cheetah-appeals channel in our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