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2014,我要“众筹”去巴西!(四年前未酬壮举)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剑客足球行动基金的支持成员:

@yellowbird
@wang-peilin


四年前我做了一个傻傻的行动,众筹去巴西现场看世界杯,当然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还写了一篇众筹计划,今天翻出来,稍作注释,润色,发表,以示纪念。

2014初

Brazil!热力的桑巴舞曲,激情的狂欢节,流油的巴西烤肉,富饶的热带雨林,当然,还有那行云流水般的艺术足球,这,就是巴西!!我想,几乎全世界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上帝是巴西人!

GOAL!2014,当圆圆的黑白小家伙滚回巴西的时候,全世界将为之疯狂!

说到巴西足球,我们会想到球王贝利的魅力, “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完美,杀手小罗的优雅……巴西球员人才辈出,星光闪耀,我们也许数一天,也难以一应俱全。当然,正是因为拥有如此众多集天赋,技术,意识,艺术于一体的球员,造就了巴西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国家。 2014,他们再次夺冠的呼声,又一次强烈吹响!

强烈吹响的夺冠呼声,漂洋过海,吹到了我的耳边,随之窜入我的身体,激发了我的渴望。作为巴西队的铁杆粉丝,作为一个及格的球迷,我该如何迎接这盛大的节日。和以往一样,三五哥们儿,酒吧广场,冰啤卤肉,足彩买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摇旗呐喊,声嘶力竭……或激情澎湃,或黯然神伤,时而通宵达旦,时而先睡后起 ……我,已不再是我……这场景,怎一个爽字了得!很嗨!

渴望被激发!不过,刚才描述很嗨的场景似乎已满足不了被激发的渴望。渴望就是力量,这股力量驱使我萌生背上行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巴西世界杯之行的想法。

没错,人在巴西,我在现场,也许就是对这盛大赛事最好的诠释!大力神杯,于球员而言,那是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誉;于球迷而言,那是他们纵情释放的精灵。在南美这块热土上,精灵正召唤着全世界的球迷,也召唤者我。

如何去巴西,对于从未出国的我,确实是一件比较棘手的难题。雄厚的资金和相关的资料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到了众筹。借助于众筹的力量,实现巴西之行,这既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也是快速获得各方面资源的途径。移动互联网时代,众筹触手可及!

马年马上行动!通过查阅一些资料,跟一家全国连锁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沟通,以巴西商务签证为例,得知以下信息:

个人基础资料:

申请人护照:半年以上的因私护照原件、有两页空白签证页;

申请人相片:近6个月内拍摄的40mm×50mm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片两张

签证申请表一份,末尾签字;

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页清晰复印件一份;

申请人户口本:正本复印件一份;

申请人居住证:非本领区户口的人士请提供复印件一份;

申请人经济材料:a.存折最近打印至最新的记录;b.银行卡最近6个月流水单原件(银行盖章);c.配偶资产可共用(提供结婚证);d.定期存款的也可做辅助财产作为资料提供; e.房产证、汽车行驶证的复印件(仅做补充材料);f.建议活期余额有3-5万元,近3个月内不要存入大笔的金额,避免签证官怀疑来源及存入的目的。

资金支出

如果是一个人去巴西,5万块人民币是一个及格线,能够呆一周时间。

备注信息

  • 当获签后,最终由入境国家的海关官员决定能否入境;

  • 使领馆保留要求申请人面试、提供补充资料、归国后核销签证的权利;

  • 签证未有结果请不要出机票,否则一切损失将由申请者自行承担;

  • 签证的批准与否由领事馆做最终决定,如被拒签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 领馆签证信息时有变动,请以具体确定信息为准。

看来,去巴西并不容易。不过,一家旅行社告诉我,该社已推出世界杯旅游产品。世界杯产品线路根据不同的比赛场次(开幕式、小组赛、半决赛、闭幕式+决赛),以及观赛之余的不同行程(巴西一地,巴西阿根廷两国,巴西阿联酋两国),将推出数条价格从4.8万到48万不等的世界杯主题产品。参加旅行社世界杯旅游团可以通过特别VIP绿色通道免费办理巴西签证,无需公证,无需资产证明,只需要提供护照、相片以及填一份表格即可。

所以,办法总比问题多,跟团也是不错的选择。OK,行动吧!

目标计划

众筹一切能帮助我去巴西的资源:包括资金,建议,经验,人力等!

  • 筹资资金额度:¥50,000RMB

  • 众筹时间期限:03/01—03/31

  • 世界杯比赛时间:06/13—07/13

那么,我需要做些什么,我该怎样回报支持我的朋友!

我已经做了什么

  • 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资料

  • 我已经开始自学英语(一年前就开始)和葡萄牙语(刚刚开始)

  • 我一直在坚持锻炼身体,时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做每一件事情。

  • 我已经开始了解巴西人文风俗和搜集世界杯相关资料。

如果在规定时间众筹成功,我能为你所做的

我会将本次巴西世界杯之行以文字,图片,视频结合的方式整理成一份详细记录,传至我的网盘,你只需下载即可。包括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我在巴西世界杯期间的所见所闻。我想,这至少是一份了解巴西和世界杯的珍贵资料。

所有资金支持我的朋友,都可以提一个跟巴西和世界杯相关的要求,比如有需要了解巴西某一方面的情况,或带回一份巴西特色的物件,我都会全力以赴去做到。

所有资金支持我的朋友,在未来我至少会以1.1倍的回报率毫不犹豫的支持你发起的众筹项目。(当然,未来是指世界杯结束之后)

资金支持我的朋友,可以加入我创建的众筹QQ群(……)(需验证请注明:我已众筹你),大家可以对众筹交流看法,也可以发起自己的众筹项目。我也希望和有志之士能在细分众筹领域(比如旅游众筹,教育众筹),搭建一个有趣,高效,信任的平台,帮助自己和更多朋友通过众筹实现自己的想法。

对于资金支持在500元以上的,世界杯结束之后,我都会快递一份老家特产赠送于你。我是重庆的,我们家的腊肠和牛肉干绝对巴实!

暂时先这些吧。容我再想想能为你们做些什么。

人生,需要一次众筹!

朋友,众筹我吧

凭什么信任我

坚持——能坚持之人必是能信任之人!

  • 从高中毕业(18岁)到今天发起“我要众筹去巴西”(28岁),我的体重一直维持在“122—129”之间,这十年时间,我运用自己独创的“孤舟训练“,一直在坚持锻炼身体,才得以成功控制自己的体重。毋庸置疑,我会坚持一辈子!

  • 我运营着一个微信公众号(……)。从2013年9月1号到现在,我几乎每天都会发布一篇文章,即使关注人数只有几百人而已。毋庸置疑,我会一直做下去。(将宣传进行到底。对于喜欢壁纸和英语的朋友,可以关注哦!

在今天这个时代,一个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信誉!

通过这两件事,可以看出我是一个认真且值得信任的朋友。

如果众筹成功,我会将“众筹巴西行”的一切开支费用全程透明化,一一记录。我想,这也会是一份比较客观的了解巴西消费水平的清单。

如果踏上巴西这片热土,我要去做些什么呢……

也许我会和当地的球迷一起喝啤酒,看球赛,支持他们心中的信仰——巴西队!

也许我会前往里约热内卢,去那里的贫民窟走一圈。说到贫民窟,我想大多数人会想到那部经典电影《上帝之城》。没错,巴西的贫民窟就建在著名的耶稣山的山坡上,可以说他们是最接近上帝的人!

也许我会邀请一位热情的巴西女郎,一起去品尝闻名世界的BrazilCoffee!

……

不过,任何事,都需考虑到最坏的一面,如果众筹失败:

没关系,至少还有电视转播,还有好哥们儿,还有冰啤卤肉……

没关系,至少我牢牢记住了众筹的英文表达:crowdfunding……

没关系,至少还有下一次世界杯,继续众筹……

当然,如果众筹未达目标,我会在众筹结束后,以博尔特的速度,一分不少地退还你的众筹资金。不过,你的慷慨,我依然心存感激;你的慷慨,我相信,会带给你更多富足!

(四年前的我)

我们系队(我在前排左2)

……

我的个人微信号:(…)

电话:…(没必要了)

众筹账号:(当年我写得还挺详细)

1 支付宝账号:……

2 银行卡转账:

建设银行……
民生银行……

户名:……

当然,你也可以添加我为微信好友,给我包个微信红包。

"我要众筹去巴西",以0.01元的发行价,挂牌开盘,但愿气贯长虹,剑指50,000!

朋友,即使你的1分钱,就会让我迈向巴西的脚步,更近一步。谢谢!

我要众筹去巴西。这也许是一个最好的想法,也许是一个最坏的主意。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也不会糟糕到哪里去。能成则成,心不强求,顺其自然,一切随缘!正如有句话所说:

追随自己的内心,世界会因你不同


今天再回顾自己的众筹计划,依然能感受到当年那份激情和豪迈。现在看有很多不周密之处,但于当时的我而言,已尽心尽力。虽没有去成巴西,不过我一直心心有念。总有一天,我会踏上这片热土,实现我四年前的夙愿。

本文在手机上创作,于steemit首发。

谢谢可爱的你一直阅读我的文章,为我点赞,评论❤

往期精选

Sort:  

难道今年不应该众筹去俄罗斯么....?哇哈哈哈~

哈哈,不过今年我有人生大事要完成,刚好在6月

人生大事... 是结婚么?哈哈哈!(天呐,我真八卦

你知道了太多了✌✌

巴西超棒的

是啊,那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我突然想众筹去买SP了。啊哈哈哈

这个想法好,可以的,多赢的策略。我也想这样干了,哈哈。

为你打call

哈哈,谢啦!

厉害了,如果steem四年后涨一百倍,我估计我也要去卡塔尔玩玩😀

别说卡塔尔,月球都可以去了。

哈哈,万一去了回不来就尴尬了

不得不为你点赞!

哈哈,谢啦。

赞!

谢谢✌✌

祝你成功!

谢谢😊✌

我也是超想去看次现场!

有机会一定去。现场看真不一样的。

是呀,我看中超的现场都激动惨了。

先点个赞再说,说实在的你的这篇文章挺打动我的。
敢想敢干!有行动力!

哈哈,谢谢。美好的愿望都是要付出持久地行动。

The @OriginalWorks bot has determined this post by @melaleuca to be original material and upvoted it!

ezgif.com-resize.gif

To call @OriginalWorks, simply reply to any post with @originalworks or !originalworks in your message!

Please note that this is a BETA version. Feel free to leave a reply if you feel this is an error to help improve accuracy.

写得很有感染力啊 是真爱 哈哈 巴西我去过 但是不懂足球 不过能感受到那种狂热 我更关注那里的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