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orsit赞我】或成Steemit最大竞争对手

in #cn6 years ago

读Steemit上关于探讨steemit竞品的文章之后产生了把个人订阅号的文章迁移到steemit的念头(后来再找这篇文字费了好大劲也没有找到,所以就没法分享链接了),这个念头得以成行也是昨天偶然发现百家号拾零达人于2018年5月17日未注明出处的情况下转载了我2018年5月16日原创首发于个人微信订阅号的文章。

我文章的原标题是《公平正义真相,【Endorist赞我】一次都给你》,是参与【Endorsit赞我】征文大赛的决赛作品。5月18日晚八点,这篇文章被创始人蔡叔蔡垒磊在直播中亲口公布为赞我征文大赛决赛的第一名。

我5月21号下午才得闲回看直播内容,此前,提交参赛作品后,就一直在忙着备战驾照科目三考试。直播当晚,我正在通宵练路试夜考,得了第一名的消息是练车间隙看手机,蚂蚁私塾同学——香港私塾长郦无悔微信告知我的。当时心里的意外和意料之中竟都有,源于在决赛成绩出来之前,我已经通过Endorsit的官方订阅号通读了进去决赛前29名的所有作品,心中有一个大概的预期。值得纪念的是我在5月21日上午一次通关了科目三路试,心里的一个因为生娃装修房子而拖了三年的大包袱终于得以放下。

当我回看直播,看到竞猜前三名里24号一次都没有出现过的时候一点都不意外,而且,在5月16日到5月18日的公投期间,24号作品获票很少,基本算是一匹黑马,黑到我自己都少少意外。
微信图片_20180523183243.jpg

必须致歉的是,我通篇都把Endorsit拼写成了Endorist,现在迁移过来,我做了修正。

相对于巨额token的奖励,我得到的更重要的奖励是对Endorsit赞我未来前景无与伦比的信心,我真的愈发像文中所说的那样,认定它或许是我实现个人教育理想的前沿阵地。所以先做一点说明,以期steemians看到此文不会误解我是跑到这里来发广告,别有用心。实际上,蔡叔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们Steemit是目前当之无愧的王者,正是有了steemit,Endorsit才有了更高的起点,是在探索优化Steemit 的基础上研发的。



以下为决赛作品原文:

写在前面

2018年5月上旬有两件事促使大众广泛参与到互联网内容产业调整及变革的讨论中:第一个是21岁空姐夜乘滴滴遇害事件,各方关于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前世今生及后续发展的讨论。第二个是一篇名为《腾讯没有梦想》的百万加刷屏文章引起的各方关于互联网企业发展模式及现存bugs评判的多维度讨论。

这两个事件引发的讨论让我对当下自己正在深度学习的【区块链如何优化世界】的课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本文正是在此基础上对目前投入最多注意力的区块链项目【Endorsit赞我】进行的求证实录,力求把我在现有资料基础上对【Endorsit赞我】项目探析与理解的过程真实完整地记录下来。我会尽量克制对创始人蔡垒磊的个人崇拜与敬仰,尽可能客观冷静地陈述,毕竟,现在的我更崇尚逻辑和思辨,而这,正是蔡叔在蚂蚁私塾里教会我使用的认知突围利器。

首先,我将这两个引发讨论的事件转述如下:

第一件

2018年5月5日深夜,刚执行完飞行任务的21岁空姐乘滴滴网约车前往郑州火车站。上车没多久即遭遇网约车司机调戏,她微信告知同事预警,同事立即打电话让她下车,但初出江湖不知人心险恶的她没有立即下车,可能以为有了这轮通话能给对方一定程度上的威慑会让对方收敛,于是安抚同事说没事。就这样,悲剧随后发生,牵动了每一个人的神经。

经警方后来发布的消息“结合视频监控资料了解到,受害人李某某于5月5日23时53分许,在沃金大酒店门口乘坐刘某华的滴滴网约车,后该车行驶了15公里,于6日0时25分许开到梁州大道与始祖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荒地中(尸体现场)。0时51分许,该车离开并沿梁州大道向南行驶约10公里至航兴路庙后安村附近的大桥上,之后不再移动“”推断,女孩从上车到被带至抛尸现场,前后不到半个小时,之后,她再无下车机会。
济南女孩身在郑州,人地两生,她相信的滴滴成了狼外婆的扮靓利器。5月8日女孩的尸体被警方找到,家属被告知:女孩身中多刀,动脉、心脏、肺部、背部、颈部均有刀伤,且刀刀致命,尤其是颈部两边的大动脉也被残忍割破。

5月12日警方在距离刘嫌跳河点下游50公里处沟渠中打捞出一具尸体,经DNA鉴定,确为刘嫌无疑。
网友纷纷发声,自溺而死太便宜他了,该千刀万剐,满清十大酷刑轮番用尽才能消解人心头之恨。也有网友转向对事发源头的探析——滴滴。随后滴滴对乘客投诉意见不作为、大V乘网约车被骚扰经千万加文刷网才能得受理、滴滴杀熟等一系列相关事件被人们再度热议。但更令人胆寒的还在后面,通过知乎网友曝光的一张图片显示,滴滴APP设计有车主对乘客进行点评的页面。具体来讲,就是在接单之前,司机已经可以通过标签和点评能给即将搭乘的客人一个高度精准清晰的用户画像。

有人认为滴滴这样赤裸裸出卖用户信息疯狂逐利枉顾其行为本身会给图谋作恶者大开方便之门的技术设计,起初就充满了恶意,声称滴滴已从挑战恶龙的英雄化身为恶龙本身。

这种声音引起了我的关注,结合现下满屏飞的“去中心化”,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些高喊去中心化的又有多少是奔着成为下一个中心化而去的”,形象点说,这些此刻加入挑战恶龙战队的英雄们,又有多少能够不忘初心,善始善终,不化身成恶龙呢?靠人性吗?人性是最不可靠的。那么,究竟要靠什么才能终极性斩断这个恶性循环?区块链技术吗?

私以为,区块链技术客观上会是这把利剑,但这把利剑的掌剑人属性如何却是区块链项目生死存亡的关键。

第二件

同样在2018年5月5日,自媒体人潘乱在他的个人订阅号发布《腾讯没有梦想》的万字长文,该文从流量和资本、老人和老化、使命和价值观三大部分系统论述了文章开篇提出的观点:腾讯正在丧失产品能力和创业精神,变成一家投资公司。经过论证,文末得出腾讯没有梦想的结论。

该文迅速扩散至全网,在朋友圈形成无缝刷屏,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在这些讨论里,我关注到了各平台用户吐槽式评论里透露出的信息,私以为,这些问题有着普适属性。如果把能否解决这些问题作为考察某个区块链项目是优是劣的工具结果会来得更加直观明朗。

Reveal spoiler

微信图片_20180523182747.jpg

原文截图
想要读全文的请去潘乱个人订阅号乱翻书。





原文评论

一、初识区块链与【Endorsit赞我】

我是四月初进入蚂蚁私塾社区读【Endorsit赞我】白皮书才第一次get到新词汇“区块链”的,后经主题阅读,在多本书籍的引导下,一步一步被它的逻辑吸引并启动【MingThinking明堂】阅读写作社群,开启了专注区块链主题中英文读写及实时关注区块链发展动态的学习模式。各区块链项目的愿景描述将一种长期潜伏在我内心深处的隐性需求激活了,随着我的自我科普进程逐渐赐予我希望并赋予我为之钻研和探索的不竭动力。

在过往近十四年的互联网使用体验中,我懵懂间一直有一种渴望,那就是寻找到一种真实有效的路径,可以实现教育公平,让优质教育惠及到“后富”的广大被动边缘化的人群及其子弟。对比我儿时山里未完成学业未离开大山的小伙伴,我经常想,如果我当年没有读书没有走出大山,会是怎样的一种遗憾?

一种更深的遗憾是:一些小伙伴因为没有体验过读书人眼里的世界而根本意识不到不同的存在,失去了自我教育和探索的能力,在公平正义真相缺失的黑天鹅事件空袭时,因猝不及防而无比脆弱,除默默承受几乎别无它法,这当中99%的大多数是不可能发出声响的。对此,我在父亲意外身故后关于他人身意外险理赔纠纷中漫漫五年至今开庭无确期的维权路上,见证过太多的人世冷暖人情悲欢。社会弱肉强食的真实面目甚至一度让我几乎认同了进化人文主义的观点,具体表现为另外两方言行举止间透露出的意味:愚痴之人没有权利,既不被赋予亦不懂索取,即使给你你也不懂把握何必浪费。

普通而平凡的我们,谁不愿意杯酒诗茶月下赏花,谁不愿意春和景明出门玩耍。遥想当年,我最喜爱的不过是读苏轼,品红楼,画出自己心中的黛玉葬花、宝钗扑蝶,针织几件帽子手套、裁剪缝纫几件交领右衽襦裙、手抄几页羊毫小楷《金刚经》什么的。对于非虚构类书籍,除了课本,顶多看看《十万个为什么》、《针织新式花样100图》、《汉服制作入门》之类。而今,《红楼梦》、《宋史》、Gone with the Wind、《诗经》等均被束之高阁,手不释卷的清一色非虚构类书籍。因为或早或晚,总有一个瞬间,你会被知道:总有你读不懂的诗,总有你去不了的远方。你要努力学习,不断突围,才能具有反脆弱的力量。

我也因此更加深切地感知到:一切现存的社会问题,归根结底是教育的问题。教育失去了应有之义,逐利本位让人心蒙蔽,天经地义之事也变得难以理解与沟通。综观古今中外,但凡好的教育必定能教会人们自我教育,能通过独立思考不断提升认知能力,能在多变的生活里触类旁通灵活应对,能看到更大的世界,更远的时空......

这里,我所指的教育不局限于学校,而是全社会。比如古时候的伶人戏曲、茶楼说书先生,私以为,他们对教育的贡献是可以彪炳千秋的。像我的曾祖辈中有些人大字不识一个,讲起人生道理和处世哲学却口若悬河,并靠这个将一个大家族经营的有条不紊,上慈下悌,搁在今天,是难以想象的。明代画家陈洪缓就曾说 , “今有人聚徒讲学 , 庄言正论 , 禁名为非 , 人无不笑且低也。伶人献诽 , 喜叹悲啼 ,使人之性情顿易 ,善者无不劝 , 而不善者无不怒 , 是百道学先生之训世 , 不若一伶人之力也 ”这说明摈弃了空洞说教以形象和情感动人的戏曲 , 可以产生直抵人心的艺术力量 , 能寓教于乐,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的方式春风化雨,教化万民于蒙昧。

今时今日,有没有一种途径也像古时候说书或戏曲一样不设门槛,惠及普罗大众。让优质教育资源和服务既能以无限趋近于零的成本广泛传播又同时不侵害教育及文创工作者的利益,让他们收获与付出等量甚至超量的收益和回报?

这个想法在金钱本位成王败寇的生态环境里,连我自己都觉得非常梦幻和可笑,这两个需求有点像硬币本有两个面,既要硬币属性不变又要它的两个面同时朝上,怎么可能?又像《人类简史》里尤瓦尔揭示的,人类一旦形成大规模的合作网络,就必定伴随公平正义真相的严重缺失。网络越大,正义公平和真相就越稀缺,纵观人类十万年发展史,概莫能外。再看前面第一个案例里的滴滴,它以让出行更美好为初心迅速起家,起初确实带给人们便利。但随着这张人类合作网络越织越大,公平正义与信任便日益稀缺,直至到痛彻肺腑的悲剧发生才愿意停下来审视,而且此番停业整顿,后续效果究竟如何,也是个未知数。操作系统不变,微调整也只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如此种种,怎不让人读到区块链时心潮澎湃,双眼噙泪,相见恨晚、伏案达旦呢?

对于区块链,我的理解是:区块链技术应用是对现存的分布式生态系统的升级和优化,通过特殊的加密分布式记账技术,绕开中心式记账,建立一个不需要中间人的信任体系,使现存生态演化为纯粹的点对点分权式生态系统,并且通过发行与这套生态系统配套的,所有参与人都有普遍共识的,基于这套加密分布式记账技术的,数字货币,即token,全员认可,万物可换。理论上讲,只要纯粹的点对点分权式生态系统能够最终建立,大型人类合作网络与平等正义真相之间的二元悖反就能被彻底打破,大型合作与公平正义真相可以同时存在,完美并行。这里,我从网上找到一张很形象的图解:
微信图片_20180523182840.jpg

关于Endorit赞我,白皮书随项目进展持续更新中,白皮书在官网http://eds.ren/ 上每次一更新,我都会第一时间下载详阅,我把白皮书里碰到的每一个我所不能理解的生词都进行了各种搜索引擎的放大,比如底层内容架构、内容1.0时代、区块链、几何级数上涨、应用核心机制、权重、Token、锁仓、EDS、EDC、同类产品steemit、公链、NEO、底层网络、共识机制、拜占庭容错算法、POW、POS、DPOS、GAS、归属权数据记录、SHA算法、技术架构、应用架构、智能合约、Dapp、积分机制等等,每一个词汇背后都是一次海量信息的采集、合并同类项、梳理、对比和分析的过程。

通过这个过程,我的第一个收获是:更加认同李笑来老师关于每一个人都应该学好计算机和英语技能的观点。这是当下获取自由的最快通道,我猜当下改变世界的正是英语极好的程序猿们。

第二个收获,我隐约get到,蔡叔可能也是我们英语系的。后经蔡叔的直播以及公号文章的了解,我基本已经确认了这一点,这一点对我来说本身就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加持力,让我对本来相信的更加相信,让我也找到了自身的bugs。俞敏洪、罗永浩、罗振宇、李笑来,这些在英语系如雷贯耳的名字事实上一直伴随着我,只是尘世纷扰,一不小心就一路错过。英语我已经在用,而且每次都帮大忙,我现在缺的是对编程的学习,以致于一个简单的微信小程序折腾一周都没搞清楚前后左右东西南北,以致于一写到具体技术介绍环节,我都打心底想回避,顾左右而言他。我没弄明白无法融会贯通自成体系的事物,不愿意假道学式的鹦鹉学舌。

第三个收获,因为这一路的学习,我仿佛突然具备了超脱的视角,用蚂蚁私塾同学香港私塾长郦无悔的话说就是仿佛站到了月球上看地球。这让我能够很好地划清自己与他人的界限,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成长与进化。也由此体验了一把时间无需管理,需要管理的只是自己。是啊,正如蔡叔在蚂蚁私塾第一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当你不知道500平米的房子如何安置一只狗的时候,就把一个动物园搬到你家,这个时候,不用思考,你也知道狗该放哪儿。

这一点,深有感触。因为我身处文博教育前线,工作时间是被动切分的。并不是一些小伙伴想象的博物馆就一定很清闲有大片时间读书写作。大多数时间,我们要么在接待贵宾,要么在组织活动回馈市民,要么在接打电话处理旅行团预约答疑、要么在巡展厅报障排查,不止于此,配合各主题活动官网需要的文章、订阅号需要的更新、音频导赏更新、校园讲座、社区巡展,新展览资料学习研究、配合各种申报需要准备的各类型材料......诸如此类,每日里实则千头万绪,分身乏术,外加两个娃嗷嗷在侧,那种场面,当妈的都秒懂。但强烈想要的野心就把以上都变浮云,于是早上四点半到七点半的时间被整个拿出来,拿来安置那只狗。

第四个收获,最重要的一个:一个经自己认真考察,多方对比,可以托付终身,实现教育理想的项目【Endorsit赞我】。

通过直播中蔡叔亲授的投资经验分享,可以总结出一套判断某个项目靠谱与否的基本公式。具体讲,就是主要看三点:一项目自身有无创新点;二社区是否优秀即用户是否活跃及粘性足否;三项目创始人是否靠谱是否ALL IN。
而我在此基础上,基于前面滴滴和腾讯的案例,我增了一条我自己的判断标准:项目的初心和愿景是否逻辑严密强关联,项目价值理念是否清晰明确易传播,项目的应用是否具有普世的正向影响和意义。

在这些标准的筛查下,【Endorsit赞我】现阶段完胜。

PS:这是我的探索,不是你的,仅能给你提供线索,所以请你保持好奇心并保持怀疑,开始行动,自行验证。比如笔记中关于各“区块链”内容平台的使用体验,现阶段的测试,也只能得出现阶段的结论,而互联网的世界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这一点体现的尤其淋漓尽致,所以请你自己一路当心,大胆想象,小心求证。

二、【Endorsit赞我】的初心与愿景

蔡叔其人于我,第一个身份是畅销书《认知突围》的作者,读完认知突围,我那种活捉一枚高智商精英人士的欣喜立刻将我带向了蚂蚁私塾,于是,蔡叔又给了我他的第二个名片,蚂蚁私塾校长。进入蚂蚁私塾,顺瓜摸藤找到【请辩】和【Endorsit赞我】,进一步了解到,蔡叔曾经是一名特警,做过销售、投资人、做市商、是胜寒、门萨高智商协会会员,平日热爱各地旅游和探险、还曾组建过乐队拿过奖,消遣是击剑和下棋以及后来的写书拆书......关于蔡叔有蚂蚁私塾同学在他的个人订阅号Fancy反思录中有专文介绍,在社群里大家一度调侃他是不是干私家侦探的,是否跟踪过蔡叔。

蔡叔在我心里鲜活真实起来是通过三场线上直播:第一场是《不懂技术如何投资区块链项目》;第二场是作为一个专注去中心化智慧身份网络建设的区块链项目【历链ExChain】的投资人身份对话该项目创始人艾迪生的在线直播,对,上面那份笔记记录的就是直播内容;第三场是5月15日蔡叔在蚂蚁私塾第一届学员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与答疑。

蔡叔讲到自己的奶奶不识字却因听过说书先生说书而能讲很多绘声绘色的故事,触发了他建立蚂蚁私塾说书育人的初心,而蚂蚁私塾成立后帮助了千千万万的学员,反响好到令他不得不深思五年以后十年以后蚂蚁私塾的发展愿景,在后互联网时代,传统的模式不是长久之计,不想也不屑做同纬度竞争,于是发心升级底层系统,这就有了结合当前最新区块链技术的【Endorsit赞我】。

通过这些点滴分享,【Endorsit赞我】的初心:【让全球的内容生产者、需求者、传播者和投资者都能在一个公平正义信任透明的互联网生态中自由出入,共同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贡献并按贡献参与利润分配,让价值资产在公平正义透明的生态中自由流动。】不再是白皮书里寻常普通的汉字,而是对社区每一个参与者发自肺腑的深切感召。

通过这些点滴分享,【Endorsit赞我】的愿景:【基于区块链技术,用纯市场共识机制,打造一个纯净的全内容生态,保证好的内容脱颖而出,让所有用户的注意力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版权,防止作弊,通过各类智能合约工具让每一位用户都可根据贡献值的不同参与完全公开透明的自动化利润分配。】也同样不再是简单的文字组合,而是后互联网时代每一个人对内容的所有想象。

三、【Endorsit赞我】机制

没有机制支撑的愿景一定是骗人的,有机制不落地,没有实时项目进展周报的,九成九也是圈钱骗人的。2018年注定是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关键一年,与此同时,乱象与泡沫会始终相随,用笑来老师的话说,这个过程中最有趣的事情就是你要跟骗子比学习速度。

首先是形式与应用架构。【Endorsit赞我】是全内容生态,可以吸纳以得到为代表的所有相关知识服务平台,也可以吸纳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服务平台,以及各种现在市面上你用过的没用过的内容平台和形式,通通可以纳入其中,可以参考白皮书中的应用架构图,后期会为开发者提供各种API数据接口。当然这其中如得到这样的行业先锋应该也会布局自己的区块链项目。

其次是Endorsit Chain上的第一个应用Endorsit DAPP应用的核心机制。在该应用中,会区分为封闭区域(创作者的个人圈子类似微博或知乎专栏,关注才可见其发布的内容)与开放区域(非主动关注区,不显示内容来源)。用户可针对内容按自己的品味投票,须注意,每一次投票,不管是赞或踩都会耗费Token成本,当投票结算时,若投票结果与社区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用户一致则均分另外不一致的用户的token,同时会获得系统奖励。而且不同于目前市面上已经在使用的应用,Endorsit DAPP应用上投票结束之前,每位用户都看不到赞和踩的当前票数可以很大程度上防止跟票与刷票现象。

第三是Token设计。一个Token如果成为价值载体,致力于结算和流通,不稳定就意味着创作者的利益得不到保障。【Endorsit赞我】的EDS 是整个赞我生态体系中的基础Token,EDC则是与法定货币1:1锚定的锚定token,蔡叔直言,这是对史上第一个区块链落地应用项目Steem三币机制的优化,Steem的三币分别是STEEM,Steem Power,Steem Dollar,对新手是不怎么友好的,基本傻傻分不清楚,不过Steem Dollar承诺永远可以与1美金的STEEM相互转换,通俗讲就是一个避险工具。同理,EDC扮演的就是这个角色,当EDS下跌时,用户可以将之转换为EDC保值,当预计EDS会长期上涨时,可以将EDC转换成EDS。有一种对冲的意味在里面。

而且用户可以对EDS进行锁仓操作表达对社区前景的高度认同,锁仓对社区的良性成长有巨大贡献,会得到系统额外奖励,会相应增加锁仓者在社区的影响力权重,这点相当于Steem Power,这也是STEEM另外一个对新人不友好的地方,意味着只要愿意砸钱,就会拥有更大的社区影响力权重。基于此,【Endorsit赞我】的优化策略是利用积分制,每位用户都有属于自己的赞我积分,积分意味着用户的等级,代表了用户在赞我应用生态里的地位,在用户做出投票行为时也作为用户影响力权重的组成部分,这就从机制设计上杜绝了金钱本位的弊端。总而言之,赞我的影响力是由EDS锁仓数量和赞我积分按照一套复杂的公式进行计算之后综合评定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EDS的初始总量是1000亿个,之后每年增发20%,这增发的20%中50%赠送给EDS锁仓用户与EDC持有用户,另外50%充入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对系统进行节点维护、对社区进行积极推广等等其他贡献。

第四是共识机制及技术实现。现阶段Endorsit Chain是基于NEO开源分布式计算底层技术构建的,因为除了分布式安全数据库、协议合约智能化等基础区块链技术要求外,海量节点与节点之间的高频交易速度是保证全网用户极致体验的关键一环,而NEO的改进后的拜占庭容错算法在很大程度上符合了现阶段赞我的需求,它可以在最小资源使用率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确保系统的最终性,不会分叉。相较于比特币的POW依赖大量算力消耗巨量能源不适宜大面积商用的特点,DBFT一定程度上是当下最合适的。而未来,随着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日趋成熟,赞我也会投入自主设计开发公链系统。

提到自主设计开发,在即将上线的赞我应用中,POE权重证明机制就是赞我自主设计开发的共识机制,重点解决评定赞我社区内容输出者内容质量高低的问题,另外针对内容生产者产权唯一性和安全性确认这样的版权保护问题,赞我是通过结合SHA安全散列算法对开发的数据源进行单项加密的方式来确保解决的,这样可以确保所有信息归属权唯一且可追寻。

以下第四部分设计了一个简单的模拟问答环节,以期对第三部分内容进行必要的补充。

四、【Endorsit赞我】问答

我:赞我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谁?
赞我:是我们自己。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新的突破。用户立即刻想要与项目进展需要一定孵化周期之间的矛盾也是一个方面。

我:除Steemit外,像ONO、知链等区块链内容社区竞相出现,赞我何以有信心一定能赢?
赞我:首先,赞我在区块链与内容领域的先发优势大家有目共睹,优质的全球赞我社区高黏性高活跃度用户是赞我最大的优势。
其次,目前这条赛道足够宽,大家普遍参与是好事对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完善会起到客观的促进作用。

我:有人说未来用户会辗转各平台,成为内容生产者和搬运工,比如会在Steemit写东西,再搬来Endorsit,赚多种Token,这会成为常态吗?
赞我:短期内会存在一段时间,但长期看,哪个社区使用体验更亲切,能聚合更多共识用户,价值成长空间更大,哪个社区会被更加高频使用。
而且,在未来,区块链项目之间的合作会越来越密切。说不定哪一天,就都打通了呢?

我:随着人们对区块链技术了解与应用的加深,是不是任何组织和机构都可以运用这项技术,那是不是不存在行业壁垒呢?
赞我:不管做什么事,永远都有壁垒,这个壁垒跟技术没有关系,只跟是否有踏实做事的态度有关系。踏实做事就是最好的壁垒。

我:赞我未来会吸收现存的内容平台吗?
赞我:事实上,已经在收入了。

我:EDC一比一锚定的是哪种法币呢?
赞我:不是和人民币,最终锚定的是哪一种请看最终上线版本。

我:赞我应用具体什么时候出来?
赞我:很快在六月份推出一个NEO系钱包,同时推出“赞比论坛”,预计六月底出PC版应用,九月底出DAPP,2019年出赞我独立公链。

我:对于币市投资有什么原则性建议?
赞我:第一,90%的币市可用资金只投主流币。BTC、XRP、PTS、ETH,现在加了个EOS。
第二,关注项目是否有创新点。
第三,买定离手,长期持有。

我:蔡叔还会继续在蚂蚁私塾为大家拆书么?
赞我:当然会继续。

我:未来线下会有哪些相关延伸项目?
赞我:计划建立若干个区块链实验室或者是线下的教育基地,能给更多年轻人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去哪里学习区块链知识,最好的方式应该是手把手地教。

我:蔡叔这么忙,有时间健身么?长期对着电脑屏幕,是如何保护眼睛的?
赞我:这个问题且留下,本周五直播答疑时再告诉你。

写在最后

全文主体内容均有参考赞我白皮书与赞我微信订阅号文章,请知悉。
2018年,是我将一切归零,重新出发的一年。这一年,我要试着与时间、逻辑、独立思考做朋友,方法很简单:阅读和写作。

在此,我真诚邀请心有感应的你加入我的队列。我在蚂蚁私塾等你,在赞我等你,在明堂等你。或早或晚,你注定会来。

敬畏知识,读书有用,植根教育,长出幸福。欢迎走文字通往自由之路的小伙伴加我微信amandahoho,我们一路同行,共同进步,抵达梦想。添加请备注:steemer+称呼



这篇长文里有很多配图,包括我手书的直播笔记等等,steemit的配图很需要耐心,稍不留意,就变成了404,编辑此文的我突然发起了高烧,感到体力不支,决定就不配图了,请见谅。



另,我父亲的案子也有了进展,在三虎君的锲而不舍的催促下,5月17日官方终于给了正面回应,5月20日收到了开庭传票。虽然漫漫维权路才迈出第一步,但至少有了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523193518.jpg

微信图片_20180523193508.jpg

微信图片_20180523200044.jpg

Sort:  

《公平正义真相,【Endorist赞我】一次都给你》标题已大亮!赞维权!

感谢您赐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