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工作都好找,关键是看你能不能坚持!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什么工作都好找,关键是看你能不能坚持!”这是我最近的感悟。源于我最近心思活动又频繁了,又想换工作了。

我目前的工作是在一家治疗灰指甲的店里上班,做到9月底已经有3个月了。基本上每天都在店里面,从早上9点到下午7点,工作也就是给患者用药和护理,工作也是比较轻松的。而最近因为生意不怎么好,老板会要求我们员工下班后去发发传单,这对于我来讲当然也是小意思啦。那么问题来了,我为什么不想干了呢?

我给自己找了几个理由:
1.工资比较低,基本每月也就是3000左右
2.找不到女朋友
3.治疗灰指甲这一行业给别人的印象也就是修脚的,名声不太好听

主要就是这3个理由。那么我想干什么呢?其实我还真不知道,正巧有天店里来了个推销信用卡的,我就顺便帮他完成了一单业务,他也把我的微信加上了。从我有想法不想干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能干什么。突然想到了他,于是就联系他问他们那边还招不招人,他回复:还招人,也给我详细说了下待遇和工作内容。而这几天我也一直在考虑该不该去做信用卡销售工作。同样,我也找了几个理由:

1.做销售需要人脉资源,我没有
2.做销售需要耐心,意志力,不怕吃苦,这些我不怕
3.工资高,多劳多得,这个是我需要的
4.除了帮别人办信用卡,还要帮别人办贷款业务,瞬间让我觉得这份工作其实也没那么简单,我又犹豫了
5.销售行业我没有干过,我身边也没有可以帮我提点意见的人,我现在已经28岁了,如果我毫不犹豫一头扎进销售行业,顺利的话还行,那要是不顺利,我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几千块钱又会打水漂(我在(mintao的自我介绍https://steemit.com/cn/@mintao/mintao)一文提到过,我做过3年多的传销,今年年初刚刚出来,所以是很穷很穷滴)。何况,去做销售,吃住都要自己负责。

所以,今天下午,我又给自己找了几个理由:

1.治疗灰指甲行业目前在国内前景还是可以的,毕竟国内现在还没有专门的甲科门诊,而在国外早就已经有了。
2.这个行业干的越久越吃香,就像医生一样。
3.我已经干了3个月了,有了基础。
4.如果有钱的话,以后公司开新店可以入股分红。虽然我现在也就几千块钱,但我网商贷可以贷款到三万,而且我的工资可以攒起来。
5.这个行业从业人员还是女的多,大多数新店开业,都是从卫校招人,找女朋友应该没多大问题。

想到了这些,我想,还是先干着吧,毕竟自己已经做过很多工作,也吃过很多亏,这里工资虽低,但目前对于我来讲,稳就是快啊!

而这时,我又想到了我当初为什么会来从事灰指甲这个行业。那时候想的就是工资低无所谓,只要能学门手艺,以后自己开店就行。难道真是我的记性太差,都忘了自己当初的初衷吗?

有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说的不也是坚持吗?
顺便附上几张店内照片:
IMG_20170918_175727.jpg

IMG_20170918_180236.jpg

IMG_20170918_175651.jpg

Sort:  

年轻就应该闯一闯,我也认为专业的甲科门诊一定很有前途。

哈哈,英雄所见略同啊

你在哪个城市呀,能根治吗?

在安徽合肥呢,只要是真菌感染的灰指甲都是可以治好的。

我怀疑我是遗传的

灰指甲没有遗传的,遗传的话也是遗传抗真菌的体质的。有些人天生抗真菌体质强,不容易感染灰指甲,而有些人遗传的抗真菌体质比较弱,就容易感染灰指甲。

我就是我爸遗传给我的不抗真菌的体质,传染也是他传染的哈哈哈

好吧,建议你平时洗袜子单独洗,不要和家人的衣物还有自己的衣物一块洗,另外勤换袜子,还有,不要穿小鞋,如果脚痒,尽量别用手去抓。

原来衣服也要分开呀,谢谢啦

Congratulations @minta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minta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你好。今天是你来 steem 刚满一个月的日子。由于你在中文区发布过文章,中文区新人之家“希望工程”今天特别为你庆祝满月,请点击查看。新人之家欢迎你,欢迎参加这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文章!

Hello. Today you have been on Steem for one month. You have contributed at least one post in CN community.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is having a celebration for you.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