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会被挽留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果然,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会被挽留啊,哈哈哈!

说说我今年第一份工作吧:快递员。当时年初三月份左右,没事做,朋友在上海做申通快递,问我有没有兴趣,我考虑了几天就决定过去试试。3月7日早上8点下的火车,当时朋友接我到快递站点之后,老板问我什么时候能上班,要不要休息。我说没事啊,随时都可以,本来是有点困的,但秉着诚实的性格就这样说了。谁知老板当时就说那行那你就先跟着谁谁先熟悉一下路线,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快递生涯。

不到一个星期就完全会了,第三天就自己开车送快递了因为我本身性格原因,我做事很认真也很负责任,快递干了三个月也没出什么差错。但三个月之后我还是决定不干了,原因是老板拖欠工资,而且一拖还是两个月,这让我情何以堪。跟朋友说了很多抱歉的话还是辞职了。当然,两个主管还有老板娘都不想让我走,因为我不像别人干活会偷懒,我是比较实诚的那种人。说的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我也知道老板拖欠工资是因为淘宝客户拖欠快递费所致,但我当时是真缺钱,所以最终还是辞了。

今年第二份工作是治疗灰指甲的,在门店工作。这个工作也做了三个月。从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第二个月开始拿提成,感觉也挺容易的。但始终觉得这个行业不适合我,我心里始终排斥这个行业,于是也辞职了。当然老板也是一再挽留,但并没有打消我的决心。辞职之后,老板还是偶尔给我打电话,并说如果干的不好欢迎再回去云云,我笑着谢谢老板。

之后还干了几份其他的工作,辞职的时候老板都会提出挽留,但还是被我拒绝。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我每一份工作辞职的时候他们都会挽留我呢?难道真的是我太优秀了吗?哈哈哈。我想了想,其实不是。论业务技能我都不优秀,我想我优秀的方面应该是在品德品性方面,比如:实诚,服从上级命令,执行力到位,踏实肯干等等,就不罗列太多了,不然某人会认为我实在太自恋了呢😄

最后,说些什么呢?频繁的换工作真的不是个好事啊,伤钱伤感情。

Sort:  

为你点赞。。

谢谢坛子哥

是的,态度比能力重要。希望你尽快找到自己能长期喜欢的工作。

谢谢,借你吉言

我是欧阳,很高兴认识你。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

谢谢,互相支持

Congratulations @minta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