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玄幻小說-涅槃-第二章-作者: 瀧柒

in #cn5 years ago

691292D4-279A-4C0C-B9E9-01A603158A83.pngA1BA1235-D95E-4529-88E4-6F862801FE9F.png

大家好,在下冰湖,每週五定期為大家更新玄幻小說《涅槃》。

第二章
奇異島 南郡 今日 暴曬

詩宇,女,逍遙閣主人。累世修習天心通術,心神極易受於干擾。時間:三年前。初元殿修仙大會上,靈山台靈修中心天宮首席大風水師至虛老先生破天慌坐陣奇異島。彼時詩宇只是個怯生生的小丫頭,入了初元殿港一年,每日的任務就是打雜掃廁所。陽光明晃晃地耀眼,想起當年的事情,詩宇無端地有些哽咽地感慨起來。
呵,至虛師傅,詩宇好生想念。「詩宇!過來。」當初至虛師傅在南郡接風時點了她的名,這個聲音一直到今天回想起來依然很清晰。「詩宇。」至虛師傅說:「在我很小的時候,問我的媽媽,媽媽媽媽,觀音菩薩沒有小孩的,為什麼手裡捧的歌奶瓶?詩宇,我們累世有緣,你還記不記得我呢?詩宇,佛家初祖達摩是燃燈古佛的轉世,六祖慧能是地藏古佛的轉世,我們人都是輪回轉世而來,你想想你是誰?我又是誰?詩宇,我的風水易術已經超越了周朝文王,我教你,跟不跟我學?詩宇,隨我去靈山吧?你我同游靈山凌駕於萬人之上,豈不美哉?莫在與他們糾纏了罷!詩宇,我在這初元殿等你七日,你與周圍人做個了斷,隨我去吧。」果然,至虛老先生在那出元殿等了七日。
這七日,諾大個初元殿真得個天翻地覆,朝乾夕惕。至虛先生暴躁不寧:「你們這個初元殿亂七八糟趕緊!南海古佛的聖像擺上!日日跪拜!你們一個個到底怎麼做事的?物件擺放全部合規矩,全部重新佈置!」至虛先生為什麼發火,沒人知道,只得人人自危。
那七日,對詩宇來講,亦是面臨了極難的選擇。第一天,詩宇就看到了自己的累世真身,與至虛師傅初見的時候,已經明瞭至虛先生的本尊。
可詩宇凝望著身旁的雪拓,耍了個最愚蠢的花招,一蠢到底是她給出的答案。時至今日也是看破不說破,誰人問起,只說全無所知。

記得關注我@mricelake 每週五不見不散。

Sort:  

Congratulations @mricelak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