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乐趣(四)

in #cn6 years ago

1.我爸今日五十大寿,今早小宝起床就嚷嚷着“兜兜”(这是我小孩自从说话以来一直这么称呼我爸,发“公公”这个音时让人听起来像是“兜兜”),居然做了个恭喜的手势。小孩还是比较懂事的,居然一大早就开始巴结寿星了。这一个恭喜的手势就让人可以理解为两个意思:一是恭贺我爸生日快乐,另一个意思难道是想向老爹要红包。
2.午饭后,我与母亲在厨房洗涮碗筷时,突然小宝大哭,母亲赶紧跑去客厅一看,小孩居然用饮水机放开水。我赶紧冲过去检查小手,可她却一个劲儿地哭,虽然没伤痕还是将她抱至水槽边,涂抹些猪油后再用冷水冲。一会儿后这小宝耍得欢天喜地。
这小屁孩真是淘气,令你又恨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