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日本豆腐蒸虾仁

in #cn6 years ago

Hi, steemit friends!❤️
这是我参加的由 @ace108举办的美丽星期天活动的作品。

Here is my entry for BeautifulSunday contest held by @ace108.

由于过年调休的关系,这周只有周日休息。爸妈都有自己要忙的节目我反而成了空巢老人,抱着绝对不能堕落到周末用开水泡泡面的地步,花(peng)枝(tou)招(gou)展(mian)地到菜市场去买食材。虾是我非常喜欢吃的食材,蛋白质含量高热量低,所以经常被我做成各种样式的菜色。今天打算做的是:日本豆腐蒸虾仁

材料:日本豆腐、鲜虾、豌豆、红辣椒、胡萝卜、酱油、料酒、盐、淀粉、水

做法:

  1. 胡萝卜洗净切成薄片,在圆盘中码好;

  2. 红辣椒切成小丁,与豌豆一起过水;

  3. 将豆腐从袋中取出,切成1cm左右的薄片,放在胡萝卜片上面;

  4. 鲜虾去壳去虾线,洗净后放入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后逐个码在豆腐上;

  5. 放入蒸锅,水开后即可关火;

  6. 将盘中蒸馏出来的水小心倒入小碗,加少许淀粉勾芡;

  7. 将汤汁倒入炒锅,加酱油调味,待汤汁收到略粘稠时关火,稍作冷却,然后浇到蒸好的日本豆腐虾仁上;

  8. 撒上豌豆和红辣椒;

  9. 搞定!

IMG_4970.JPG

注意:

  1. 关于日本豆腐的取出方法网上有很多中,我比较暴力,直接上剪刀😊;

  2. 豌豆需要提前在水中煮一下,最好加些盐以保证它们鲜绿的颜色(之前@weiching童鞋有说我藏私,哈哈,这次专门写出来这点);

  3. 蒸馏出来的汤汁如果很少,可以加入少许冷开水;

  4. 买虾的时候可以大致估算一下豆腐被切成的片数(我就是计算失误,多了两只虾趴在豆腐的边上,俨然有种浓浓的三角恋的赶脚😂)

逛菜市场的时候,经常光顾的阿婆拉住我说:

小姑娘,今天刚到的萝卜很好啊,阿婆我们自家地里种的本地货,买点带回去呀。

看着外表确实喜人,就买了一个,配上家里的红辣椒和生姜,倒入大量的醋,放入冰箱腌制一周就可以取出即可食用。醋萝卜,拿来早上配泡饭或者稀饭最是合适,也很适合胃口不好口中淡而无味的人食用。
IMG_4971.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nostalgic1212, 写得好好哇~~~ img

谢谢小可可,你男盆友呢?好几天没看到他了呀

我的好姐姐啊,又在这深夜放毒了,这波毒奶奶得我好辛苦,哈哈

这还不是深夜呢,正好是晚饭时间呀

哎呀,不小心溜了出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哈哈

耶 這個比較費工,有擺盤喔。這個顏色是用什麼醋呢?

在倒出蒸馏的汤汁的时候一定要很小心哦,我第一次做的时候豆腐和虾仁滑的东倒西歪的
酱油,我分不清楚各种酱油的用法...确定不是老抽,不需要那么深颜色。我这次用的是那种鼎鲜酱油,就是专门拿来做调味酱汁的,色泽比较淡,味道鲜

ok, 不過老闆,我這盤上面怎麼沒有放明太子或魚子醬呢 ? 我本來很好奇你豆腐是怎麼切得這麼圓,結果你又說是用剪刀剪,真的是一頭霧水。Google了一下,原來豆腐的包裝是圓的嗎

哈哈哈哈,我覺得你真的是美食家,我這道當時也是跟著美食博客照這樣子做的,我覺得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來調整,期待噢
日本豆腐在大陸是塑料包裝的,有點類似圓柱體的喲,台灣沒有這種食材嗎?

哈 我是來鬧的。我真不記得有這種包裝的日本豆腐,都是方形盒。

厨艺真好。我喜欢吃虾,但是挑虾线又好麻烦。

我也很讨厌挑虾线,尤其不敢在虾活着的时候挑,感觉太残忍了。后来我就干脆买刚死了捞起来的虾,倒不是为了便宜,关键是挑虾线的时候他们不会抽搐...

厉害,我做的菜我自己都不吃,我老公更不吃。

哈哈,谢谢呢~
这个,那你们平时晚饭怎么解决呀?不过其实我觉得,做菜就是个心意,熟悉彼此的口味就好~这些费事儿的菜,也就是周末有功夫倒腾啦

真是佩服,我自己在家从来木有做过饭,热饭都木有过,都是吃饼干面包,非常有情致时才会泡面

如果我肯这样做东西吃,我儿子大概不会不爱吃饭了。。这真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我一直觉得女人不做饭是天大的好事呢,妈妈就经常教育我说不要在对象面前提到自己会做饭,这样以后就变成是义务啦

醋萝卜整块萝卜的我还没吃过。通常吃都是切丝的。

哇,大哥来光临了,好开心>..<!!!
哈哈,我们的醋萝卜基本是块状的(可能是因为切丝麻烦😂)倒是有一种吃法,是那种红红的或者绿绿的萝卜,切了丝儿拌上醋和麻油,夏天吃超级清口

不知我吃的是切了才浸醋还是浸醋后才切。

你好 花枝招展的空巢老人 你做的菜看上去很不错啊 👍 😍

哈哈哈哈哈哈,见笑了见笑了,我在家就是邋遢
这个食谱看起来复杂,但是很好上手呢,有机会试试看呀

手藝真是好啊!看起來就很刺激食慾

谢谢~我比较宅,周末在家也不太爱出门,最大的兴趣就是倒腾些菜色和甜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