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代理回收的问题 & 公众号支持查询代理回收到账时间

in #cn6 years ago

支持发布了一个帖子O哥闲扯淡:SP 代理回收要多久?,有朋友在留言中提了一些问题,是我在帖子中忘记说明的。


(图源 :pixabay)

回收期间的SP在哪里?

@itsok 问到:

那个“7天”和“30天”中,SP在谁那里啊?

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是我原文中忽略了的。
在这个期间SP在谁那里呢?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进行操作后查看用户的有效SP来获取答案。

假设 A代理给B 1W SP,那么我们查看A的账户就会发现A少了1W有效SP,而B增加了1W 有效SP。而当A取消代理以后,我们会发现B少了1W有效SP,而A的有效SP并没有增加。

根据上述观察,我们不难得出结论,在代理回收这期间,SP不在任何一方。也就是说只有当vesting_delegation_expiration_object超时,代理的SP差额才会回到代理者(A)这边。这就是所谓的回收到账时间。

为何要限制这个时间呢?

了解到账时间之后,我们不禁会有此疑问系统为何要限制这个时间呢?

假设代理回收没有时间限制,即时到账,那么我们假设这样一种情况:

A将1W SP代理给B,B的VP是100%,B收到代理后短时间内猛点赞,将VP消耗光。假设1W SP 100%VP一个赞1SBD,那么原则上B可以点出1 x 10 x 5=50SBD,然后A取消代理,再将这1W SP代理给C,同样C可以点出50 SBD,这样的操作可以无限的进行下去,那么可以制造出无数的SBD

这样显然是不科学的,限制SP到账时间很巧妙地规避了这个问题。

账户创建最短回收期30天,应该是为了避免滥用账户创建功能,创建大量垃圾号吧(我猜的)

如何查询回收代理到账时间?

将SP代理出去又回收回来的朋友,可能很关心代理回收到账时间,但是无论是steemit还是steemd.com上都无法查询到相关信息,不得不说,略为遗憾。

为此我在微信公众号上添加这部分信息,使用方法:
@steemid?dg
其中steemid为你要查询的账户,比如:oflyhigh

前一阶段,我的一个朋友把SP都DOWN光了,没法进行任何操作,我给他代理了2个SP,现在看来他也不用了,我就取消喽,正好试试代理回收时间。

来用公众号查询一下
@oflyhigh?dg

这是我刚刚取消的,不难看出,我们之前得出的普通代理回收操作7天后到账的结论是正确的😀

公众号查询代理的问题

有部分用户代理出去的SP用户比较多,或者回收要到账的SP条目比较多,会导致公众号查询返回的数据量太大,导致查询失败。

对于这个问题,我暂时没啥好办法,或者把这个功能丢到网页上比较好?或者扔到我电报机器人上?(咦,我的电报机器人呢?)

公众号添加方法

还没加公众号的,快点上车啊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相关链接

Sort:  

谢谢解疑!所以选择‘7’天回收到账,很可能是因为7天是一个账户的SP从0%到100%所需要的时间喽?

0-100%需要五天
至于为啥是7天而不是五天,我也不知道😀

之前代理给justyy 回收的时候等了7天 我都是数着日子等的 o(^▽^)o 好漫长

让他赔钱

公众号越来越强大了!!

Yes exactly! Thats what we need :) Looks like a nice website and a better service than others I tried before.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keep it up!

这些技术性的是我们这些个小白所不懂得!谢谢0神,学习啦!

哇加了这个方便检查!
Expired 的意思就是说过了那个时间段,那sp就到账了?

嗯,过了那个时间点,就回到原账户(A)那里了

I always see your post @oflyhigh I always try to translate to English, but I cant. I sincerely always wish to understand your posts. Of there's a way you can do an English version, it will be so amazing. Welldone all the same. You're special

感謝您張貼這一點, 在檢測市場的考慮

我还没调戏过O哥的电报机器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