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学老妖怀旧: 《美女老师二三事》

in #cn8 years ago

girl723fb.md.jpg

话说人老了就容易怀旧,我也未能免俗。
QQ群里朋友发日语教学的图片,突然想起我也学过很长一段时间《标准日本语》,继而又想起我的日语老师。

那是刚参加工作不久,因为部门做对日项目,和日本人打交道的特别多,所以业余时间就组织我们学习日语。而因为项目繁忙,往往学着学着就无疾而终,然后又从第一课开始重新学,就这样,断断续续用了近两年,我终于学完了前四课。记不得什么时候老师换成了一个小美女,印象特深的是一堂课,因为教室的黑板有点高,而美女老师长得很小巧,她想往黑板的顶端写东西,然后蹦起来写,这让大家哄堂大笑。当时觉得这个老师很有意思,也没有想到会与这个老师有啥交集。

后来公司和索爱合作开发一款手机,其中一块任务就是协助日方在新的手机平台上移植BREW(无线二进制运行环境),因为我较早的对BREW进行调研,所以这部分相关工作都落在我身上了。由于日方来往大连比来往沈阳更方便,所以除了这部分外,其它部分都在大连进行。因此,我们需要时而出差去大连与日方就项目进展开会。而美女老师又兼翻译(这是她主要职业),所以经常会与我们同行。看着身材小巧的她拎着巨大的移动PC,很是不协调,于是我便时而主动承担起拎包的重担了,一来二去,大家彼此比较熟识就成了好朋友。(说起来那时候公司为了节省成本,不买笔记本,买移动PC,和笔记本类似,没有电池,身材巨大,现在已然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了)

记得一次与索爱的会议,原本计划是讨论BREW移植相关的内容,结果与会各方大谈手机开发,什么相机呀,音视频啊,基本没涉及到一点BREW移植的问题,所以让我很是焦虑,公司的领导一直强调让我领团队成员看3Q文档(相机等三种硬件集成到手机的技术文档),而就我对这部分内容的理解,我们的精力应该集中在BREW开发以及BREW移植上。于是我在会上会下都提出一些反对意见,让大家很是尴尬,当然,让我也比较郁闷。会下,老师看出我的郁闷,对我一通开导,让我心情好了很多。然后又利用和公司技术总监(女)的朋友关系,套了一些内幕,比如这部分还是我负责等等,尽管其实我不是很在乎这些,但是对她还是很感激的。

还记得会议期间几件有趣的事情,一个是见面礼,当时索爱的人排成一纵队,我们排成一纵队,然后相向而行逐个问候。为此我特意将问候语背的很熟练:"瓦塔西瓦XXX嘚思,考恩尼奇瓦...",然后机械的逐个背诵,背到大概四五个人的时候,我继续“瓦塔西瓦”,对方打断我的对白,说:“我是中国人,我叫李伟”,他不按套路出牌,让我很是迷糊,于是我继续把问候语背完,才回味过来。

另外一件事是着装,为了体现大公司的国际形象嘛,我们一律衬衫、西装、领带、皮鞋,结果到会场,索爱的人全是便装,双方均很尴尬,于是中午休息后,我们为了照顾索爱的人的感受,全换便装,到了会场,对方全部西装革履...

还有就是翻译的笑话,美女老师翻译日文是哗哗流畅,可惜文章中常常提到Qualcomm(高通公司),她不知道该翻译成“高通“,于是只好翻译成“Q公司”。还有一个哥们讲MPEG4,用英文表达成"MPEG四“,话说这也是平时说顺嘴了的缘故。不由的想起去年一哥们在美国公司的视频早会上,大谈“C加加”。

貌似扯得有点远了,会后她看出大家都很压抑,又拉大家去钱柜K歌,我五音不全也不好热闹,就不想去,被他们强拉去。美女老师唱歌那是相当的惊艳,老歌《恰似你的温柔》中日文版本各一遍,简直堪比原唱。而唱《眉飞色舞》更是开始狂舞,让人惊叹的活力与能量啊。

那之后,大家就混的比较熟识了,MSN上也成了无话不聊的好友。
最终我带领小团队终于成功完成这部分工作,期间少不了她的鼓励和支持。

后来她去了北京公司那边,联系渐渐的淡了,不过也经常彼此问候。
再后来,我去了集团的其它公司,一再的折腾。
再后来,我因为一些业务需要,很少使用这个私人的MSN,只是偶尔想起挂一下。
再后来,MSN搬家到SKYPE就更少登录老号了
直到今天想起,尝试登录一下,天杀的微软竟然提示我:“That Microsoft account doesn't exist.”
手机两年多前换新机,电话号码全丢。
也不知道她现在咋样,但是就我了解的她善良乐观的性格,到哪都能不错吧,祝愿她的人生一片坦途,永无忧虑。

好吧,俱往矣,剩下的唯有记忆,姑且写文记录下来吧,也许某一天,记忆也丢失了呢。

2014-11-21 21:58

Sort:  

哎。。。闷骚的程序猿啊我来为你点个赞吧~

听说你现在成为大神了,哪天我请你吃饭啊,抱一下大腿。😊

我赞完你你也没发财,我怎么可能是大神么。。。不过请吃饭是要得的,哈哈

你坚持赞我,我很快会发财的:)

刚才还惊讶你几分钟写一帖呢,结果是2014年就提前写好了,太失望😔了,呵呵😊

蛋定,蛋定,蛋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有美女图差评

呃,我特意搞了个很漂亮的卡通图片,和我的这个老师朋友很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