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靠谱的天气预报

in #cn7 years ago

秋天每天的气温变化都极大,可能今天20-30度,明天就10-20度。如果别人都穿外套你穿个半袖,美丽可能没有但是冻人却是真的,遇到那些好事的,还可能骂一句,这人真彪。或者30多度,你穿个外套出去,那也捂得慌不是。

为了避免出现这类情况,我出门之前总要看一眼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看到气温低就多穿一点,反之亦然。结果有时候明明天气预报气温很低,出去却热的要死;或者天气预报报的很高,却冻得够呛。次数多了以后,我得出个结论,这天气预报根本不靠谱。

既然这个手机上自带的天气预报软件不靠谱,那我就下载两个新软件呗。于是乎装上了天气通和墨迹天气,结果不装还好,多说有时候穿衣不太适合,装上几款软件之后,我觉得我很快就会被折磨的神经分裂。

以下是我同一时间段的截图:

好吧,有大雨、有小雨、有多云的,我该相信谁呢?还好外边现在雨正在下,还下得很大,那么貌似第一款准一些。

气温的话,现在几款报的倒是相差不大,但有时候三款软件报三个差幅巨大的温度,让我根本不知道信谁才好。

现在科技发达了,我们越来越依赖与电子产品以及网上的信息,以往没智能手机,甚至从来不听天气预报的时候,我也没说经常冻着、热着、或者被大雨淋到啊,现在科技和资讯都发达了,怎么反而却不如从前了呢?

不过这个问题我还打算用科技的手段来解决,我手头一堆温湿度传感器呢,比如DHT11 之类的,准备改天不忙的时候,用DHT11+ESP8266做一个小小的气象探测仪,就扔外边的空调箱上吧。然后弄个网站专门接收数据画出温湿度曲线,并可以随时通过网页查看实时温湿度,这样再也不怕天气预报骗我啦。

对了,在加上个微信公众号的查询天气接口,当然了,这个只开放给我自己,开放给别人查我家室外的温湿度也没啥意义呀哈哈。这样我用微信随时就清楚天气情况啦,再也不用被天气预报折磨之后,开窗把头探出窗外,感受外边气温啦。

哎,看我被这些不靠谱的天气预报软件折磨成啥样啦。

Sort:  

听老人家们说有个方法最灵验,就是努力把自己搞成风湿,然后雨天酸痛,晴天没事,听说屡试不爽哦

吐血,这招太狠

在任何情況下應始終保持警惕。因為android手機的天氣預報不一定是真的。因為手機是人造的,希望你在現在面對的天氣條件下準備好了 .

Engglis
should always be alert in any condition. because the weather forecast on the android phone is not necessarily true. because the phone is man-made. hopefully you are ready in the weather conditions that you now face

Loading...

Upvote And Resteem

Upvote And resteeem

還可以弄個小氣象台,O哥你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一个节点而已,这个真的SO EASY的 :)

自己看天。如果你那里雾霾不严重,没毛病的。

我现在都是把胳膊和脑袋伸出去感受一下,再决定穿啥出门

严重同意。我一般也是先看下天气预报,但最终还是要打开窗户手伸出去感受一下,尤其是最近慢慢开始进入秋天以后。

好喜感,那你的天气预报到底准不准?

我自己的当然准喽,0.5度以内误差

嗨,亲爱的 @oflyhigh,今天你分享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帖子,并详细地传达你的消息。关于“天气预报”的主题非常重要。在检查您的地点之前,先检查天气预报后,外面的每个人都应该采取预防措施。我赞赏你
upvoting,resteeming,commenting,follow。

嗯,现在的天气预报感觉还可以吧,主要是秋天昼夜温差大

😄 我要被这几个软件折磨疯了

excelente informacion hay va mi voto y te seguire espero el mio

o哥好逗呀。
现在是乱穿衣的季节 有穿裙子露大腿的 也有好多裹着外套的。

😄 人老了,对温度敏感
和你们年轻人没法比的

确实天气预报经常不准

在我国的天气预报更是不准确,但通常都以雨季和旱季来个大概。

I ever seen this post.it very nice post

o哥动手能力真是强,顺便装上摄像头,把端口开发给大家,说不定有很多美女想要偷窥你呢。

还偷窥啥啊,谁要看,热烈欢迎啊

二八月乱穿衣

春捂秋冻,将短袖进行到底,哈哈

Good job
I like it ...plz vests send SBD ,steem n follow me @mudatnad
Thks u
Good luck today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this post is the second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Hero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0 and 10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Hero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205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3355.28.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oflyhigh Awesome posts sir... I thoroughly concur along with you. Adore it..

所以我都根本不看天气预报了 🙈

Is English Translation available

Oops Saw english Translation after comment was posted. :)

香港只要看香港天文台的apps, 近幾年還算準確的。前幾年真的是靠不住。

老话说天有不测风云
其实还是计算机水平没达到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r post was mentioned in the hit parade in the following category:

  • Pending payout - Ranked 2 with $ 232,66

我也很常被手機的氣象預報氣得半死,最後都是打開網路看中央氣象比較準一些 XD

我老早就放弃看天气预报了,都不靠谱的。出门带外套,热了就脱呗,呵呵。

哈哈,还是妹纸你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