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一下激光炮打蚊子

in #cn7 years ago

夏天最令人困扰的事是什么?对我而言,那就是蚊子!

或许是我的血液特别香甜,蚊子对我总是特别关照,只要我在的地方,蚊子几乎不咬其它人。当然每次大餐后的蚊子都因为伙食太好、吃得太饱导致行动迟缓,然后被我无情的歼灭。说到无情的歼灭,想起了一个笑话:

一只蚊子叮在左胳膊上大喝了一通,你被叮醒了,在你抡起右手要打蚊子的一刹那,蚊子对你说:“我身体里可流着你的血!”

家里有了小孩子之后又怕蚊香和杀虫剂有毒害,所以基本上都是靠纱窗阻挡,然后每天总是有那么一两个漏网之鱼,或许是开门的时候潜伏进来的吧。不知道你是否体验过与蚊子战斗一整晚的感觉,总之,不是很愉快。尤其是没吸到血之前,它还是飞得很快的,往书桌等角落里一藏,根本找不到。然后等你快熟睡的时候,它又嗡嗡嗡的飞了过来,不胜其扰啊。那些灭蚊灯之类的也试过,风扇的噪音嗷嗷大,灯光也很刺眼,然后几晚下来只抓到几个小蠓虫,蚊子们依旧逍遥法外。

于是乎,情不自禁的YY一下,能不能弄个激光炮打蚊子呢?

打蚊子激光炮功能模块

如果要实现激光炮打蚊子需要哪些模块呢?我分析了一下,大致需要以下内容:

  1. 蚊子识别装置
  2. 蚊子瞄准装置
  3. 激光发射装置

关于识别装置,我想到的方法是弄个高清摄像头,最好带红外夜视功能的,呃,我真的不是要干坏事。然后用OpenCV来识别,话说OpenCV 既然能识别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个蚊子应该也是可以的吧。当然了,只是我猜测是这样,具体能不能行还真不知道呢。当然了,摄像头得能灵活转动的,否则蚊子躲到摄像头后边岂不是就没辙了。

蚊子瞄准装置,当摄像头识别出来文字以后,我们就可以根据摄像头的角度以及蚊子在图像中的位置定位蚊子的坐标了。当然,光定位没有用,我们必须让我们的激光大炮瞄准蚊子。我想到的方法之一,是用一个360°旋转舵机+一个普通舵机,通过旋转舵机的旋转以及普通舵机控制角度,我们就可以瞄准蚊子啦。

激光发射装置,听着是不是很高大上,其实我们电脑淘汰下来的废旧DVD、CD刻录机里的激光管的功率足够消灭蚊子啦。赶紧开拆吧。话说前段时间我打算DIY一个激光雕刻机玩具,从朋友那划拉来二十几个光驱,拆了几个后DIY个歪歪扭扭的雕刻机后就对此丧失了兴趣,嗯,拆了改成打蚊子装置,似乎应该不错。

问题


(网上售卖的激光笔,据说功率可以打鸟)

把打蚊子装置分解成上边的模块后,看起来似乎没啥麻烦啊。感觉哪里不对呢,哦,是啦,我们还有运行OpenCV的控制板。好像似乎八成大概我写过运行OpenCV的相关帖子呢,搜索一下,果然有✌:

摄像头和OpenCV都有了,不过貌似识别蚊子还是个大难题啊。

至于控制舵机啥的更是小CASE,Wiring Pi 可以让你像使用Arduino一样来使用树莓派,香蕉派也有对应的Wiring Pi移植。好吧,定位蚊子也不是问题。

至于发射激光,不过就是通电断电,好像DVD里的激光器有三个线,+-电源线,加一个信号线,高电平开启、低电平关闭,具体是不是这样,我忘记了,呃。

总感觉忘记点啥呢?是啥呢?
对了,万一一个蚊子飞到我眼前,然后被我的大炮发现,然后...... 不敢想象下去了。
所以还需要有个判断别误伤的装置,不然把自己搞瞎或者毁容就乐子大了。
想到这里,觉得有点害怕,是否还有我没想到的弊端呢?这毕竟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啊,算了,不YY了。

结论

激光打蚊子,技术上应该可行,然而我的技术能不能达到实现这个的水准姑且不说,我还不想毁容呢。万一以后没钱了,我还打算靠脸吃饭呢,呃,好像泄露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不说了..... 蚊子喜欢喝我的血就喝吧,尽情畅饮吧!


感谢阅读 / Thank you for reading.
欢迎upvote、resteem以及 following me @oflyhigh 😎

Sort:  

考虑使用基因武器,具体参照刀锋战士。
首先取得 蚊子老大的血液样本,接着利用凝血dna片段 人工融合进蚊子dna组里面。 合成的dna用于合成第二代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即可。。。。。编不下去了

😄👏继续编嘛

之前网上看到过打蚊子苍蝇的枪。不过子弹是盐粒好像。要不买个耍耍 蛮好玩

人肉瞄准?

res10_attpic_brief.jpg
就是这种

打到电脑里会腐蚀电路板不?😄

Good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meep

Thanks

meep

Thanks

This comment has received a 0.10 % upvote from @booster thanks to: @hamzaoui.

This comment has received a 0.28 % upvote from @booster thanks to: @hamzaoui, @hamzaoui.

This comment has received a 0.13 % upvote from @booster thanks to: @hamzaoui.

剧本应该这样编:突然国内出现蚊子大餐,可以养颜补阴,壮阳强肾。一时之间,出现了专业的捕蚊大军,以满足市场上旺盛的需求。没到半年,国内再难寻到一只蚊子!

神编剧

哈哈好好笑 噴點香茅草精油看看 可以驅蚊 味道也不難聞

😙😙😙😙 nice one

激光打蚊子有人做过产品,网上还出现过很酷的宣传视频:一只飞行的蚊子翅膀被激光蒸发。后来不知道怎么没看到有人卖。

好像看过产品说明,不知道上市没有,看广告好像满离谱的准。

买买买,不是自己做的不放心啊

刚才贴了这个视频,怎么没有了?系统reload了?

技術高手寫連寫個防蚊貼子也不一樣!XD

这是我YY好几年的,或许以后有机会会动工吧

这个创意很牛,不过激光的功率得控制好,不然小蚊子落到JJ上,别一炮给轰成烤肠了……

😄比毁容更残忍

外國好像有鹽槍自動打蚊子,用鹽做子彈,好像比用激光安全。

😄这字咋读,文盲哭过

即是盐枪

😄谢啦

你应该来英国,一年四季没有蚊子。

😄没有蚊子这事不错,可是没有钱怎么破?

加上technology的tag可能會好點? :P

不加food啦?😄

hi @oflyhigh

Hello sir can you please upload posts in english so that everyone can see and understand what it is about? It seems to me that it is really interesting and the fact that it is interesting and i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it and let google translate it will destroy everything you wrote there so please upload us I really thank you and sorry for this comment but I really want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rote there so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I wish you a lot of crest and plenty of health there in Korea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there!
@ravivshachar

I couldn'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and i think is the nice because of your friends wrote too much commentsn

ma chi li legge sti commenti=??

能够在一米外准确定位蚊子的摄像头,像素也得了不得

价钱也得了不得,哈哈

i recommend to you translate your post to english

followed u! 程序员的思路就是不一样, 哈哈。。。。淘宝众筹一下,新产品改变人类生活。。。。

额。YY一下而已,做不出来咋众筹

去以太坊ico 妥妥的

真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可是蚊子也真太可恶。

蚊子着实可恶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倒覺得現在一般的蚊子不可怕了,但是最近流行的小黑蚊著實讓我頭大!小小一顆,不知是小甲蟲還是什麼,但叮起來真的是要了妹紙的小命,根本癢不欲生啊!

蚊子真是是太可惡啦!所以有人說,千萬不要小看微小的力量TTTTT不過奇怪的是,只要開空調,蚊子就不會出現。我想了很久都不明白蚊子為甚麼會怕空調.....不過好像蚊子怕4(簡譜的Fa)這個音,看來睡時要來個伴奏啦;pp

Awesome Post Keep it up from @ahmedfaraz

已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