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一个基于STEEM区块链的聊天工具

in #cn7 years ago

QQ 号被腾讯打劫走

前些天,我珍藏十数年的几个7位8位QQ号,被腾讯统统冻结了。
说神马发送非法信息,丫的找个借口都不优雅,你就直接说抢劫,简单粗暴,多好。

我合计冻结总归可以解冻吧,然而答案是: NO
又要填写历史密码,又要好友验证的
问题是我历史密码就一个呀,至于好友,我这些QQ里边还没有好友呢。
总之,就是我这组价值连城的7位8位号,就这么被腾讯抢走了
估计过一段时间,就会被包装成靓号出售吧

总之,在腾讯这样的强权帝国里,你的东西属不属于你,腾讯说了算!

基于区块链的聊天工具

对腾讯的行为我虽愤慨,但是无能为力!

然后我就想,有没有一种聊天工具,属于你的就是属于你的,谁也抢不走呢?除非你主动把它送给别人。

但是,但凡是中心化的聊天工具,总有这样的弊端,毕竟人家的地盘,你做不了主。
那么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去中心化呢?把聊天工具挪到区块链上来,似乎是个不错的想法呢 😀

可是神马乱七八糟的区块链的东西我都不熟悉啊,就知道STEEM和比特币、BTS、ETH、EOS
除了STEEM,后边几个也基本上处于仅仅知道的尴尬境地

那有没有可能弄一个基于STEEM区块链的聊天工具呢?

基于STEEM区块链的聊天工具

好,咱继续YY发挥想象力。

1) 利用发帖

说到STEEM,我们常做的行为就是发帖、回帖、点赞、转账等等
如果用发帖功能做聊天工具,呃,让我想想一下,打开STEEMIT首页,满屏幕都是

“你好”
“你好”
“你今天吃饭了吗?”
“吃了”
“你呢?”
“我也吃了”
.......

一句话一个帖子,画面太美,我不敢继续想象了

2) 利用回帖

既然利用发帖做聊天工具实施起来有些那啥(那啥是啥?),那么利用回帖呢?

然后,假设聊点敏感话题

今天我们去哪开房?
阳光宾馆215室?

完蛋了,大家都能看到,曝光了吧!

还有,回帖限制是20秒一个,这聊的也不痛快啊。

3) 利用转账

既然用发帖、回帖做聊天工具都不现实,那么还有啥办法?用点赞?用差评?别逗了,点赞咋传递文本信息啊?莫非把点赞百分比编码,比如1%代表A,2%代表B,那发送个"I love you"得点多少下啊,况且也没那么多帖子点啊。

想来想去,最靠谱的就是转账功能呢
重要的是,转账功能自带MEMO,我们可以在MEMO里传递信息啊
更重要的是,转账MEMO带加密功能,去宾馆开房再也不怕别人看到啦

基于STEEM 转账功能的聊天工具

好了,我们越来越能YY了,我们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了。

既然明确了可以用转帐功能实现聊天工具,那具体咋做呢?如果说登陆steemit 转账,那还用你说嘛?所以我们必须进一步YY

我们必须要有桌面端和移动端APP,网页版的也要开发,这样才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程序监控指定格式转账信息

要接到别人发来的聊天信息,我们必须监控到我们账户的转账信息
当然为了和其它转账信息区别开来,我们可以加上特定的格式,举例说,chat:开头

我们在程序中监控转账信息,并取得memo,当然了,如果是加密的就先解密好了
发现以chat:开头,哇, 有人找我聊天了耶,是要请我吃饭还是要开房?快显示出来看看
然后程序在窗口里显示出来聊天内容,哇,原来是讨债的,假装没看到好了

程序支持发起转账

既然是聊天工具,当然要能收能发,通过监控功能,我们已经能实现接收信息
那么收到了信息必须要回复啊(讨债的除外),否则多么不礼貌。

所以程序也要支持给别人转账
在输入框中 @你要传送消息的人,并附上文本内容即可
程序自动发起一条转账信息,并将文本内容替换成 chat: 文本内容附加在memo里
当然,你也可以设置成自动加密

程序支持高级功能

好了,YY到这里,分析到这里,我们已经有了个基于STEEM区块链的聊天工具。
但是这貌似功能挺低端啊

别急这只是基本功能嘛,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做好些事情呢?
我要开始放大招了,真的是放大招了,不骗你,大招来了

最最高级的功能,是我们可以通过设置金额门槛来实施消息过滤
啥意思?就是说,我设置5STEEM门槛,你转账1STEEM过来的聊天信息我统统忽略。

有啥意义?这你还不懂嘛?防骚扰利器啊!!!
想和我聊天,嗯哼,拿钱来!
5毛钱你是埋汰我,10块钱聊两条,陪聊明码实价喽
突然觉得我好庸俗......

好了,不谈钱,伤感情!
人家QQ啥的那么多表情啥的,你这个聊天工具干巴巴的,多没意思!
表情其实是很简单的啊,实现起来So easy啊,只要加个表情库,然后给个编码,比如大圆笑脸就是 /:ka,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嘛,各种表情包也是一个道理。

至于发照片,传文件也都可以,发个URL嘛,实际内容可以偷摸上传到steemit的图片服务器上去。

语音,视频这些都可以有
只是咋实现我就不懂啦。

面临的问题

唯一可能是障碍的就是现在STEEM是3秒中一个块
这样文本聊天达不到实时的要求,不过貌似不算啥大问题了
多给你一点时间思考,以免发出去不经过大脑过滤的内容

另外EOS上这个时间是不是变短了呢?
咱们这个聊天工具可以直接迁移到EOS上嘛

结论

  • 通过STEEM转账功能实现聊天工具(IM)应该是可行的
  • 可以利用MEMO加密功能来实现消息加密
  • 可以通过转账金额限制来实现防骚扰等高级功能
  • 可以方便的移植到BTS或者EOS上

哇,太完美了,你们谁去写个白皮书,ICO吧
记得若是发家了,分我一些啊


后记

写完之后,搜索了一下,居然发现一个叫ECHO的东西
简单了解一下,就是石墨烯加上IPFS,额,比我这个多了个IPFS

但是咱也不是没有优点啊,咱们的优点就是无需额外的弄什么ECHO了
有STEEM账户,有BTS账户,有EOS账户,就可以用我们的聊天工具
至于IPFS,加上呗(话说咋加?)

好了,大家都来用我们的聊天工具吧,炒鸡简单,炒鸡好用,炒鸡安全
你问我去那下载?
呃。好吧,我YY过头了......

Sort:  

Awesome!

其實老道茶館就是一個聊天室呀。每一個新題目就像是一個新的聊天室,大家在當中談天說地的。如果不需要加密聊天,開一個新post作聊天室已經可以了。
如果要實現像網上論壇一樣的私信功能,我覺得在chainbb之上擴充功能似乎最易實現。而且應該已經有人向chainbb那邊提出這個功能要求,看看能不能在未來實現吧。
又或者讓@abit提議在HF20把這功能所需的基礎放進Steemit,可不可行?

在聊天室聊开房?
@deanliu 快来,有人要砸场子

TM的... 馬上列入黑名單 [g兄請私訊聊... 這幫好吃懶作的夥伴...我早想換人了...]

我要爆料!g兄說要到台灣當委員,狗仔準備好來。緣由請看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lydiachan/travel-chang-hua-roundhouse

看來他不想等我哪天升副總了

他發現委員比助理好康多

O大放過我吧,@deanliu劉大美人已經在追殺我了,我快不行了。

受死吧!! [你懂啊.... ]

怎么变得和我一样两面三刀了?
鄙视

現在是哪一齣 ~ LOL

O大,我已經死了。不要再追殺我了。☠️☠️☠️

我死......了......
敢問劉美人,小人明天可否復活?

@oflyhigh
i Cant Undestand.. But I like your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oflyhigh!!

防骚扰利器 🙈

哼,以后没个5STEEM,表和我聊天啦
趁现在还没收费,快聊吧

來,給我10個steem我來幫你當媒人找kris跟你來聊幾句

哼,kris正和我愉快地聊天呢

@deanliu 你家大叔有幻想症了快帶他看病! 病情看來不輕啊

什麼?我不是把susanlo 讓給你嗎?你這花心蘿蔔!!

今天O哥幽默感火力全開呢。。畫面太美,陽光賓館。。笑死我了。。。

擦,一不小心把常去的宾馆写出来了

小嬸,你這樣不太好啊~ (快告訴大家館內質感如何 XD

加密通讯有市场啊。O神开发一个然后发ICO。

能YY出来,研发不出来

图像,视频区块链无法存, 腾讯QQ我现在很少用了,很早以前做推广,最多的几个号有500-800多个群, 在手机上打开QQ,大概10多分钟,从满格电量到关机 :)

在电脑上的打开,挂着不动,大概1天在目标下生成的文件有3-5个G,就是大家的聊天图,视频, 后来微信流行了,受不了QQ这么多信息量,就一直没有用,刚才试了一个,还可以使用,就是很长时间没有用,要验证,密码正确,一次通过

区块链聊天,是STEEMIT以后需要考虑的事了,目前交流是很不方便.

我的N个7位号8位号啊
Y的腾讯太无耻了

你应该注册的比较早, 我在2000年注册8位数的号,但无缘故的夺号,还没有遇到过

腾讯常干这事,你没遇到罢了

QQ 迟早要关张 :)

i do not understood any of this but i think it is very important for steemit user ... i think about this because of user response

说不定还真可以实现,谁来呼叫一下A神^_^ 不过,我倒是希望可以出个手机端steemit

手机端有啊
Esteem

太感谢了,这就下载。

手机端steemit,这个官方已经在研发了,不跳票的话年底就可以用上了,现阶段可以用esteem。

太感谢了,我还不知道有esteem,下载用用看。

bsteem 有用过吗?

还没有用过呢~

大力支持,本文可以当做白皮书了,O哥快点搞个ICO,人家没有白皮书的都能搞几个亿,你已经领先很多了

中,你先投1000个Steem,我这就开始研发了

你開發我就投 1.000 Steem !! 決不食言!

快,告诉我哪里可以ico?哈哈哈

😄

我投ico从来不看白皮书,闭着眼就是一把梭。

老夫也是一把梭

我1个7位的也是被冻结了,说是涉嫌买卖 乱七八糟的。最后只能用历史好友解冻。
搞笑的是 里面几个好友 都拜拜了

snt 和toshi 聊天功能挺不错的,弄成这样没蛮有意思。

可惜我那几个号里没好友😢

这是一个伟大的职位,你也可以在这里查:https://steemit.com/christian-trail/@pastorlea/2wqpzx

后悔没有当年都折腾几个小号啊,现在给人报qq号都以为我买的,其实当年随便注册

我当年还有五位号,一个论坛上的好友结婚,送他玩了
现在我有十多年没去那个论坛了
好友叫啥名,啥ID都不记得了

心疼,可惜我跟你不一个论坛。。。

去中心化的问题是内容审核。发广告的,发一些不合时宜的内容的,无法及时处理。

靠钱过滤啊
你若愿意花5 Steem 给我推送一个广告,我是很高兴的 😄

區塊鏈上的聊天平台是個很不錯的想法,只要加密做得好,不用怕聊天內容外流肯定是個好東西!

加密肯定好啊

这脑洞开的可以

😄谢谢夸奖

良好帖子!!

很抱歉,我希望你得到解決,保持安全

Upvote and follow me

是个好的文章

来个加密app
试衣间不见不散~

😳 这是约我吗,人家会害羞的

你想多了,哈哈。

弄个聊天是蛮好的 大家可以一起侃大山

😄 好呀好呀,最喜欢和美女聊天了呢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嘖嘖~畫面越來越清晰了

啥画面,儿童不宜嘛?😄

区块链的微信,腾讯自己会不会搞一个呢?

玩了,我这个创意会被腾讯抄走的,这可咋办?

腾讯的宗旨就是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

腾讯说了算,你就节哀顺变吧

我要抗争

跟我遭遇一样,我前阵子有个8位QQ靓号也被封了,而且找不回来,吓得我把其他号都绑定收集了。
区块链聊天工具有好几个了,但是没落地。一个叫ECHO,一个叫OMESIGO,还有个叫啥的忘了


回头得把剩下的号好好设置一下了
据说还有个SNT,期待这些项目早日落地,干败腾讯,方解我心头之恨啊

通信都有方案了,石墨烯就不错嘛,我关心是这么多聊天记录和多媒信息都用区块存储这个链都上TB了吧,,怎么高效的去中心化存储,可不可以参考迅雷水晶的模式,人人都是节点,不仅仅提供带宽,更提供存储。一份数据多个节点保存,避免某个节点死亡造成数据丢失

据说IPFS就干这事的

Follow me..
And..
please upvote my essay..
😊😊

没搞明白steem的扩展性如何。如果用户激增一百倍一千倍,这个系统是否搞得定?我对区块链的理解就是用更多的存储空间和计算量换的去中心化。对于这样的系统用户庞大了是否能搞得定?前一阵的bandwidth的问题让我对这个方法更加存疑虑。
另外,我比较喜欢发$0.001才能骚扰别人的功能。对于普通用户这点钱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发广告的这些钱也真的不少。假如每一封垃圾信件都给我一厘钱,每天的收入可以买一杯咖啡的。

😄我也喜欢花钱被聊天

優秀出版物

这么好的QQ号被劫走,真可惜。

我一直在想基于区块链的steemit,是不是链上的数据很大,也就是每个分布式的节点承担了大量的存储任务?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award, click here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QQ号真的被回收了吗?我的号也是上十多年的号哟,怕怕。

必须是真的

期待分享實際操作!

这个,压力山大......

好像很有意思啊!但是有点听不清,哪天有空请我撸串顺便给我讲讲呗。

中,请你撸串,
啥时候有空聚聚啦,我看苦力搬砖挺辛苦的,给他补补
然后我给你们好好讲讲,你们那几千亿的资金也都别放银行吃利息了
投给我吧,我保你们变成千万富翁

我你还是很幽默的!看了你的文章,我还真的很怕的号也被打劫走了。

快把账户密码都给我
我帮你保管起来

好想法。 一起 @JustYY

腾讯一向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