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过两次靠加密数字货币实现财务自由的机会

in #cn6 years ago

2017年最大的大事件就是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数字货币价值一路高歌猛涨。那些把握好时机,入场早的人,都挣了不少钱,很多还实现了财务自由。

有人就用1000块钱买进1万个波瑞币,在波瑞币价格在20元时卖出。1000变20万,只用了半年时间,这样的财富增值速度,谁看了不羡慕。羡慕归羡慕,这种要把握好时机的投资行为,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这批挣到钱的人,不是有敏锐的市场风向感觉,就是有贵人指点。

我离这波实现财富自由最近的两次机会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

2015年那时比特币才200多美元,还没什么人知道比特币。2015年,我关注了李笑来的公众号,也查询了一些和他有关的资料,那时他宣称是中国比特币首富,通过比特币真正实现了财富自由。他是不是中国比特币首富不知道,但很多他的付费用户因为他而买了比特币,实现了财富自由。不过最近币圈太疯狂,他被骂得很惨,被指割韭菜,圈钱。吃相太难看了,必然会被人骂。那时应该是大一下学期,我就仅仅去网上查了一下比特币是什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6年那一次,是我在得到上订了一个199元/年的专栏。刚花了199那会,每天都在认真学习专栏里的内容。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再也没打开过得到了。直到前段时间和一个朋友聊到区块链,比特币时,他说那个专栏的作者曾经在文中建议读者去关注比特币和区块链。当时的感觉就是这199块钱白花了。不过仔细想想,以当时我的思想格局和状态,就算看到作者建议去了解,我应该也不会去买比特币的。

错过这两次机会,到2017年12月那时看币圈火两这么久,我也按耐不住,就进了一点山寨币。现在才发现这是一种2变1的玩法,到现在还没脱手,一直是亏了一半多点。币圈有很大风险,不建议轻易进入。进入之前最好了解行情,并且能承受住币价大跌的风险。

就以我当初的水平,作为一个学生,不管是经验,还是资本都不够,错过了两次最佳入市机会是必然的。这也是成长的过程,通过复盘,从中吸取教训,总结出经验和方法。也该慢慢从学生思维中跳出,接触更多的商业活动,提高商业意识和对市场风向的敏锐感觉。

我2018年的年度目标就是每天至少接触一个新事物。目标虽然很模糊,但是也是为了养成关注新事物的习惯,尽可能抓住一些机遇。

区块链因为加密数据货币牛市的原因,现在很火。但是比特币,以太坊这些只是区块链的应用而已,区块链不仅仅是炒币和发币。区块链必将渗透到很多行业当中。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关注,研究区块链。我会把这些学习内容分享到steemit。主要是区块链原理,区块链应用,区块链能带来什么机遇,数字货币挖矿,数字货币怎么交易等等和区块链有关的一切内容。

Sort:  

Congratulations @p6108!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p6108!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