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圣经(一):在交易中学习

in #cn6 years ago

译者注:原文来源:hackernoon , 原文作者:Daniel Jeffries 可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本译文仅作翻译学习之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所以,你想交易加密货币?
因为看到了那些令人瞠目的3000%的回报?
因为不想每年在股票市场里仅得到区区10%的利润?那是给老家伙们的。因为想对困住你的工作竖起中指?你说我说的对吧?
或许你梦想成为乔丹•贝尔福特,华尔街之狼,或者戈登•盖柯?

或者你想要游戏人生?一套镀金的房子,一艘游艇和穿着比基尼的超级模特?

好吧,不必害怕,因为华尔街的佛陀在这里帮助你实现你对加密货币的梦想!这是我的故事:我住在整套的公寓里,睡在浴缸里,我开着直升飞机去上班,只是因为我讨厌通勤。所有这些,以及更多,都可以是你的!
走近些,我会告诉你闪电般快速的提升财富的终极秘诀!
你准备好了吗?
秘密的配方就是…什么都没有。
等等,什么?
没错。
致富没有秘诀。任何告诉你不同答案的人都在意图向你兜售东西。
哦,是的,我也没有直升机……
当然,加密货币确实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投资回报。你也确实有机会赚到大钱,下面让我们谈谈以正确的方式投资加密货币。
我不想隐瞒,我将是一个长期投资加密货币的人。我相信,这是一种能够带来改变的技术,它将席卷整个世界,重塑社会的方方面面。就像我的朋友克里斯•迪克森一样,我相信未来比特币可以轻易地达到10万美元,尽管我并不完全赞同丹尼斯•霍普(Dennis Hopper)的扮演者约翰•麦卡菲(John McAfee)关于比特币会达到50万美元一枚的预测,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会。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我已经在我的文章中谈到了为什么每个人都错过了过去500年里最重要的发明,以及关于有史以来最好的区块链推文的反思,所以我不再重复这些原因。
在这里我们会谈论如何去赚钱。然而与这个领域的许多人不同,交易不是我的主要兴趣,但就像每个人一样,我喜欢赚钱。
你怎样用加密货币去赚钱?
要小心。

两省吾身

你要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是否有足够的闲钱来投资?
闲钱意味着什么?

令人惊讶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这里有一些很好的指导。即使让伯尼•马多夫的大金字塔骗局逃脱了,但他们偶尔也会对某件事情有好处!然而,我并不是那些SEC所认可的投资者管理条例的忠实粉丝:只允许富人们按照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投资,“Pattern Day Trader” 规则要求从事模式日交易保证金账户中必须维持至少25000美元的股权制衡。但是不可否认,这些规则确实有一些益处。这些数字是武断的废话,但我确实赞同导致这些法律创立的观点:他们试图保护人们免于本不必要的损失。
他们试图保护人们避免损失他们不必损失的钱。
既然管理过度的保姆式国家并不会在加密货币市场保护你,你就必须承担个人责任,保护你自己。
虽然像“我把我所有的钱都投入了以太坊(还有我所有的朋友也这样做了)”这样的故事在某种程度上很有趣(大学生可以承担一些风险,因为如果他们失去了一切,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稍后恢复),但在另一个层面上这个故事也非常可怕。如果那个女孩失去了一年的生活费怎么办?这就不好玩了。
现在在推特上找不到了,就在前几天,我看到一个人发布了一条推文,讲述他如何抵押他的汽车然后入场,又失去了他所有的加密货币,他的妻子因此将他赶出家。当时他想进入“垃圾币拉升”的群,里面的交易者聚集在一起,疯狂地购买,把一个已经拉升到顶点的加密货币卖给白痴。这很不好,不要效仿那个人。
记住,只投资你能承受得起其损失的东西。

Copyright © Cagle.com.
如果你没有很多钱,就从小额投资开始做起。不要透支信用卡或从高利贷去“贷款”,你只会引火烧身。
你必须问自己的第二个问题是:
你是持币者还是交易者
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在很大程度上,对大多数人来说,正确的策略是购买和持有。把BTC、ETH,DASH或LTC等加密货币放到钱包里,然后忘记它们。不读新闻,不要担心剧烈的波动和来自大众媒体的末日预言。购买,持有,忘记。一两年后,把它们拿出来卖出去,然后再用收益买一些,重复直至退休。
然而,如果你想交易,那就完全不同了。这意味着你想要进出市场。游戏规则很简单:
低吸高抛。
你说。
这一点看似容易,但实际做起来却很难。
这个游戏有两个部分:
1. 赚钱
2. 继续赚钱
大多数人在“继续赚钱”这一点上崩溃、玩火自焚。每个人都在牛市中赚钱,然后大部分人在熊市把钱还给市场。
那么这意味着你不应该交易吗?没门,我喜欢交易!
在牛市里,过的是烈火烹油的日子,你感觉自己就是韭菜收割机,自我膨胀到觉得自己可以收割全世界。
而在熊市里,这是糟糕的,也是残酷的。你发现自己原来就是被收割的韭菜,可能会失去睡眠、头发甚至交际;你会沮丧、愤怒甚至痛苦。
那为什么要玩呢?
因为交易才是终极游戏。
你在一个封闭的战场上用不对称的信息对抗市场残酷和自己的心智,你的精神力量,情绪和信仰体系都在与你作对。任何在交易市场上待过五分钟以上的人都知道,那些商学院里传授的关于理性行为者以及在市场上做出理性的决策等等完全就是废话。
市场不是理性的,人也不是。我们是基于恐惧的感情动物。
只有象牙塔里的学院派才会有这样荒唐可笑的说辞。
首先,信息的分布并不均匀,我们都在玩局部信息和战争迷雾。更糟糕的是,我们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处理信息的能力,意思是我们都有点儿傻。如果你没有那么聪明,不管你有多少信息,你都不能完全地利用它。看看达克效应的描述就知道了。
而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都没那么聪明。
我们所有人都有愚蠢的、不可思议的信念系统不健全的的心理启发方式,它们对我们每一秒钟的生活都是不利的。

如果你问一群人他们当中有多少人是“高于平均水平”的司机,几乎每个人都会举手。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能都高于平均水平,但我们却都相信自己是。
即使你是一个好的交易者,你也不能对这种精神错乱免疫。如果你认为你可以,那真的又是另一个神奇的信念。当我写这篇文章时,我做的不止一笔,而是两笔愚蠢的BTC交易,为了赶上今天疯狂的600美元飙升的末班车而被套牢了。
我早就知道这个主意太傻叉了。
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做了。
我当时在写这篇文章,没有注意到我约好的聚会却迟到了,真是祸不单行。规则一:如果你错过了一次行情,那就离市场远点,等下次再来。
但很多人都不会听,因为大家一样都是情感恐惧的生物。大家都害怕错过,这种强大的情绪任何人都不能免疫,不管你的收成多好,你都会定期并反复地陷入这种恐慌中。
当我过去在传统市场交易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很专业的交易员指着一些斜率说:“这毫无意义,市场是错误的。”
不,市场永远是对的。
你错了。
你要么是顺其自然,赚钱,要么就是赔钱,唠叨市场应该如何更理性。
问题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脑子里看一部关于生活的电影,而不是在我们眼前的实在的东西。他们宁愿死也不会改变他们的想法。这对市场不起作用。对市场,要学会敬畏。你要学会看清事物的真实面目,而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否则你会被带到树林里,用橡皮软管打一顿。换句话说,你会失去所有的钱,就像上文提到那个卖汽车的白痴到市场上交易一样。市场是经济达尔文主义,他们没有怜悯。

让我举一个例子,说明你的信仰系统是如何在加密货币的游戏中与你作对的。
我密切关注的交易员之一是Poloniex之狼(下称老狼)。 讲真,我目前不是他的“狼群”的成员,这个群里他会分享他的付费私人交易信号组。 我只是关注他在推特上发布的大市场动向。 这是因为,一般来说,我更愿意做自己的研究,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管是对还是错。
老狼是一个快进快出的交易者,与我的个人风格非常吻合。他的信号经常让我赚大钱。所有交易者必须问的一个问题是:“他们是对的吗?” 没有人一直都是对的。 事实上,即便是最好的交易员也是错的时候多于对的时候。伟大的交易者在20%的交易中赚大钱,而其余80%的交易只能获得适度的收益或损失。
那么,我们如何客观地知道某人是对还是错呢?
简单。
要么是我的账号余额在上升,要么是在下降。
就是这样。
这是一个完美的系统。二元的。你赢或输。不存在两者之间的东西。
如果我的账号余额在上升,我紧跟着他的信号,那么他是对的。如果我老是在他的信号上输钱,那他就错了。
但大多数人并不是这样看待的。很多人认为这家伙的电话是绝对的垃圾。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老狼是个喜欢打脸的主,经常把很多人按在地上摩擦。 他喜欢直接把那些说他错了的人怼回去。 每当他发布信号时,人们都会迅速扑向他并称他为白痴,混蛋和骗子。 他们希望他失败。
原因是因为人们无法将他的信号与他的性格脱节。 他们混淆了两个无关的事情。 他是否讨人喜欢是完全无关紧要的。 我个人喜欢这个家伙,但这也无关紧要。 但是人们不能也不会那样看待它。

人们非常依赖他们的意见。 忘掉你的意见吧! 您的意见对市场毫无意义。
如果你认为牛市开始了,但马上市场又变成了熊市,就说明你的观点是错误的。这个现象周而复始。那就随它吧!继续前进!但是人们喜欢他们的观点。他们拼命地坚持着错误的观点。我们只是坚持那种错误的想法。
我们的大脑就是充满了这样的心理陷阱。
当你错了时还坚持自己是“正确的”,这真的不失为一个赔钱的好方法。
你知道吗?多达38%的人无法告诉你哪个党在美国更保守。事实上,大多数人根本不会根据实际政治进行投票。他们挑选他们最喜欢的人,然后将他们的观点投影到那个人身上,即使这个人对自己的观点截然相反。
那有多蠢?
人类就是很容易产生各种疯狂的精神上的胡言乱语。
那么,既然根性如此恶劣,我们还有希望在交易中赚钱吗?
有希望吗?
有的。

探索交易

首先,你最好开始阅读。
我们都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越早开始做,就会越好。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在以后的生活中每天学习一些东西。

我目前最喜欢的一本交易书是超级简单的《十大交易策略:如何找到机会,何时进行交易,如何把握机会赚钱》。 像所有交易书籍一样,我更喜欢纸质的版本,而不是Kindle版本,因为纸质的图片更容易找到。
这本书简短扼要,没有关注作者传奇的交易故事,也没有探索他特别的交易系统;而是集中于简单实用的建议,对多种市场趋势的分析。牛市的时候,所有人的钱都在上涨,但是在横盘和下跌时,该如何处理交易的?就在那里。
虽然本书着重于传统市场,但他提出的大多数规则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加密货币市场。在全书扉页,他就解释了为什么新交易者赔钱的原因,这也是整本书的价值。
新的交易者输了,因为他们:
*交易太大
*进行没有优势的交易,换句话说就是赌博;
*过度交易;
*交易低价垃圾产品;
*使用过度杠杆。
在加密货币的交易中,利用杠杆就像耍眼镜蛇一样:如果你不是专业的,就不要去做。这个市场运行得太快,如果你使用杠杆,你很容易就会损失借来的钱,以至于永远还不上了。这就不好玩了。
这就引出了常规市场和加密市场之间的主要区别:
加密市场以高倍速移动。

一个传统市场可能需要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恢复高度,在平行的加密世界中,这可能会在几天内上演。我们确实看到了40%的市场崩溃,全面熊市,然后在两天内又恢复到新的高度。这就是它移动的速度。
这也是大众媒体不理解加密货币的原因之一。他们定期报告说比特币已经完蛋了,每天都有人在写比特币的讣告。
流行媒体习惯于以较慢的速度玩游戏。就好像他们是大学里的优秀足球运动员,当碰到职业球员时就会发现,其实是在完全不同的层次。
加密货币市场就是互联网一代的股票市场。
这个市场是由生活离不开互联网的一代人参与的。对他们来说,它就像一棵树,总是在那里。而纽约证券交易所像是来自于遥远的油墨和木浆时代。当福布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或福克斯报道传统股票市场的熊市时,它们通常是合理的。那个市场几个月会变冷。但在加密货币市场,随时都有可能会变热。
币圈一天,人间一年!
保持你的需求是一种优势。这给我们带来了第二本书:

《交易形态图文百科全书》
这本书是一个怪物。它又重又密,充满了信息。读完它,甚至当它们不存在的时候,你可能都会看到交易形态。别担心。一定要研究它们。虽然你会经常看到人们在推特上在图表上画随机线,并称之为“技术分析”,相比之下这本书更为严谨和正规。

技术分析(即研究图表形态)在加密货币交易中非常有用。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因为大多数交易加密货币的人都是奇葩或者怪才。倾向于喜欢技术分析是因为这对工程师式的大脑来说是有意义的,这可以使他们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者。你会经常在交易所与机器人进行交易,它们别无选择,只能基于移动平均线、拉回、突破和其他所有技术分析爱好者喜欢的东西做出决定。

另一个原因是技术分析是关于心理学的。人们希望获得收益并减少损失。但经过一定的上升后就会下降,这是很自然的。市场只不过是我们集体无意识的幻觉,我们的希望、梦想和恐惧的投射。记住,技术分析不是魔术。它不会一直应验。很难做对,容易做错,容易出现各种错误、虚假信号。不过,它还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可以帮助避免大崩盘。


我的书单上的最后一本书是我一直喜欢的书:由传奇投资者彼得•林奇写作的《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是的,那个叫林奇的人。他在市场上连续打了十五年的胜仗。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交易员在十年后破产。书中的许多建议,比如确保你投资股票之前买房子,已经过时了。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说,住房往往是巨大的债务负担。但他的投资建议是永恒的,适用于任何市场。
他是如何常胜不败的呢?像沃伦巴菲特一样,他专注于“价值投资”。你问那“价值投资”又是什么?好问题,年轻人。
他只投资那些他了解并理解的东西。 当他的妻子或孩子带着一个新商店的购物袋回家时,他会研究那家公司并投资它。 他认为,如果人们从中购买,这是一家好公司。
“只投资你所了解的东西”是一种伟大的心理启发式。沃伦•巴菲特经常拒绝投资各种公司,比如每个人都喜欢的科技明星,因为他不懂科技,因为他不懂所以就不参与。如果你不明白一种币的用途,那就别理它,不要因为听说它要起飞就盲目入局。
在加密货币的世界里,价值投资意味着不买垃圾币。ICO随时都在发生,新的币随之出现在市场上,他们中的一些可能终有一天会成功,但大多数在未来几年内都将化为乌有。
ETH、BTC、QTUM和TEZOS有多种用途。而Pot Coin没有。
多年来,像所有的好商人一样,彼得•林奇在20%的“本垒打”上赚到了他绝大多数的钱。而在80%的交易中取得适度回报或止损。
80/20就是那个公式。
即使你管理了好几年,你也永远不会做得更好。数学就是上帝。 它的规律无处不在。
当然,即使你读了所有这些书,也要记住:
交易中没有秘诀。
但实际上,投资获利还是有秘诀的。
秘诀就是你自己。
听起来有些俗气,但这是真的。
想要变得更好的方法就是去亲身参与,个人经验是无可替代的。在古代围棋游戏中有句话:
“要学围棋,先得去输个100场。”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如此。
你必须进入竞技场。你得玩这个游戏,不玩游戏你就不会学到任何东西。
在书中读到一些东西是一回事,做又完全是另一回事。
当压力释放不了的时候,你可能看着数千美元在几分钟内蒸发,而你的另一半可能在荒谬的指责你没有带她去晚餐,你可能没有办法再像鹰一样盯着交易屏幕,那么你就会明白这些不同。
这不是玩笑。
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比如上周就发生在我身上。
但我每天都在学习。
哦,我确实赚钱了。我只是疯了,我没有赚更多。那时我知道我需要休息一下,一天也不做任何事。我起床晚了,散步,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并向我美丽的女士道歉。
你需要充电。你不需要抓住每一个时机。出去,看看树,听听鸟儿叫,和家人们相处。简而言之,去做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当你回来的时候,市场会等你。
别怕犯错误,去参与,去学习。这是唯一取胜的方法。

泰迪•罗斯福进入了竞技场,你也应该进去。
但是如果你让伟大的泰迪•罗斯福的这句神奇而传奇的话成为你交易和生活的向导,并且得到幸运的话,你可能会在世界上活得很好:
“重要的不是批评家,不是指出强者是如何跌倒的人,也不是那些可以做得更好的人。胜利属于那些真正在竞技场上的人,即便脸被尘土、汗水和鲜血玷污了也还勇敢地奋斗的人;一次又一次地犯错误的人;把自己的热情全部奉献在有价值的事业上人。无论最后成就高低,胜利与否,他们的位置永远不会与那些既不知道胜利也不失败的冷漠胆小的人在一起。”
加餐:我喜欢的交易书籍:
《K线图说明》
《K线图手册》(有助于测试你的技能)
了解交易纪律并使用系统代替你疯狂的内心感受的最终书籍是《海龟之路》
###########################################
###########################################
免责声明:做一个成熟投资者,并自己决定在哪里投入辛苦赚来的钱。 我不是财务顾问,这不是财务建议,如果我真的需要告诉你这个,那么最好把你的钱留在床垫下,因为当你失去它时你只会责怪别人,而不是你自己的错误。
###########################################
###########################################

Sort:  

Coins mentioned in post:

CoinPrice (USD)📈 24h📈 7d
BTCBitcoin6398.851$0.59%0.31%
DASHDash191.415$0.27%4.26%
ETHEthereum210.288$0.17%13.53%
QTUMQtum3.315$1.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