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玩微信小游戏"跳一跳"

in #cn6 years ago

image
我基本不玩游戏,也不擅长玩游戏,我的反应灵敏度着实很差!

火爆的微信小游戏"跳一跳"出来后,由于它的便捷性,我也不由自主的在空闲的时间点开它消磨一小会!

刚开始玩的时候,分数也就停留在10分以内(我的这种敏感度确实令我汗颜)我也没打算再玩这个游戏,但看到排行榜,我惊呆了,第一名的分数将近500分,我有忍不住想要提高分数,后来,我玩的次数更多了!

得了一个最高分36分,再也突破不了了,再后来68分!

到68分的时候,再来重复玩,我就觉察到了我的一个心理变化~

我忍不住去看分数,分数将近最高分的时候,我就慌了,整个心都吊起来了,我意识到了我的紧张,所以连距离很近的一个箱子,我也过不去,我试着去忘记分数,可是每当觉得我跳的足够多的时候,我觉得我分数应该很高了,我又忍不住去看分数,这样,紧张的心理导致我的分数始终无法突破!

我又开始不甘心,我觉得仅仅一个游戏而已,我为什么进的去,就出不来呢?在意这么一个虚拟的东西!

我开始反思:生活中,我何尝不是这样的,将得失看的很重,将结果看的很重要,然而,越到关键时刻,我越掉链子!更重要的是,我知道我掉链子的问题所在,但是我总是无法去控制我自己!

王宽说:那是因为我经历的太少,一点点小事,我会事情放大,然后给自己施压!

今天早上我就一直玩这个游戏,以很快的速度去玩,跳的速度相当快,当然,重复的次数也就多起来了,分数在不知不觉中又突破了高分,最高分停留在78分!我发现,我重复的次数多了起来,那种对距离的敏感好像也强烈了些,而紧张感也会有,但是也麻木了一些!

78分后,我再也突破不了了,我以为就这样了,不准备再玩,这个分数我也满足了,我随后就去看我关注的公众账号去了,刚好看到一篇关于"跳一跳"的文章,里面有提到提高分数的技巧,原来在魔方,井盖,便利店,音乐箱上面可以另外加5-30分,我立马又回去玩了一次!这次分数一下子奔到199分了!

是啊,什么都有技巧,学会掌握技巧,才能有效率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再重复来玩的时候心里的压力一下子也变小了,反正199分也算可以了。因为有这个分数,证明我可以达到这个高度,所以心里的信心也多了一些!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