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IMG_5592.JPG
我希望我每天都很快乐,很阳光,很有power!就像图片中的我那样每天都可以笑的这么灿烂,然而我好像也没有那么快乐!
很多次的晚上睡觉之前,我总是心情低落,我有压力,我有深深的焦虑感,有迷茫~但这并不是我喜欢的,我希望我大部分的生活是在充实中度过,我希望我的岁月是安好的~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回顾这一年,总结一下我的收获和我的感想!

身体:
现在对我来说,好的身体是最最最重要的,年轻人嘛,不生病不知道身体的重要性,我是看着我的身体素质慢慢变差的,我虽然没有查出有什么大疾病,但是我的状态,我的精力,我的体力和以前完全不能比较了,疲劳,累~是常态

2017年,我几乎每天都吃早餐,每天用热水泡脚,很少再吃辣,很少再吃含防腐剂、添加剂多的食物,取代的是多吃水果。每天也补充了营养素。(这些习惯已经根深蒂固了,做起来其实很难,这里要感谢我老公的坚持和鼓励)另外,我的运动量是很少的,因为每天很疲劳,特别是早晨,连伸个懒腰都没力气,后来改晚上练“八段锦”但也没坚持多久,上半年去健身房上班了几个月,以为锻炼会跟的上,健身的服装都买齐了,也没坚持几天~

由此我的感悟以及收获是:
这一年,我的身体还是有所好转的,我的大姨妈稍微正常一些了,呼吸困难的时候也少了一些,疲劳感还是有所减轻的!其实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

我是个年轻人,本该像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一样充满着朝气,精神十足,而不是像我现在这样小病太多,整体无精打采,就是提不起劲~

身体太重要了,你想要实现的理想,想要过的生活,必须要有好的身体去奋斗,有好的身体去享受,然而好的身体的前提是要有好的心情,一定要有好心情,一定要学会释放压力~~~

工作:
说起工作,我的愧疚感来了,今年我做了两份工作!

因为买房要装修,找了个离房子近的健身房做前台,上班装修两不误!正因为这份工作是凑合着去找的,所以也并不是我想要的工作,但好在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充裕~

房子装修完,我就回到我老公的身边了,因为我老公是在私人家里工作,离市区很远,这是个别墅区,也有一些小公司在这里办公,好吧,我又凑合着找了一份淘宝客服的工作,就在我们住的隔壁!

这两份工作我其实是不太想做的,一没前途,二锻炼的机会不多,不过我自我觉得我做的很认真的,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感还是很强的!
收获与感悟:
每一步的成长,无论在什么岗位,成长靠的是个人,健身房前台,我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对客户的沟通上,我相应的也收获一些小的技巧,更明白的健康的重要性。

客服工作是我做的最不开心的 一份工作,不是工作内容我不开心,公司一共加上我就4个人,而我和同事相处起来觉得是那么的痛苦,为了钱,我还是坚持到今天了!

每个人在这个世上,有喜欢你的人就有讨厌你的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一定要挣钱,挣钱,要成为有钱人,这样辞职都会变得更有勇气~争取机会,去学习,去成长,去挣钱~

学习:
学习,我知道它的重要性,受老公的影响,受李笑来的影响,我在2017年的学习如下:

1.写作:
主要在微信公众账号,简书,steemit上发布,篇数很少,更新没有时间规定,有些文章不满意,发了就删了,还有些在草稿箱~

2.英语
从2017.01.01开始,我就跟着白老师每天学一句英语,坚持8个月左右,我发现我的效率极低,于是果断退群跟着轻客学习,轻客学习对我来说挑战性更高,但时间花的多,后来断了一天,之后又是断断续续的,一旦断了,这事就忘了!再次记起的时候已经没有毅力了,又开始背单词,断断续续的坚持到现在!
另外,在喜马拉雅听完了赖世雄讲解的英语初学的音频等~
3.乐器

葫芦丝学会《小小新娘花》,不熟练的《月光下的凤尾竹》,《映山红》,学会倚音和滑音,主要练的太少了~
古筝是我最喜欢的乐器,只可惜为了换古筝,几经周折我的古筝最后竟然寄回老家去了,所以我的古筝学习不进步反而因不练习而退步了~

感悟:
花在学习上的时间还是很少的,不够自律,一件事情坚持不下去,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和惰性导致我的效率低下,

展望2018年:
1.写作,英语的学习还得继续下去
2.阅读书籍
3.锻炼身体
4.提高认知水平
5.目标一个崇拜的人,了解他的一切
6.学习新鲜事物

自律方自强,2018年做一个高度自律的人~~~
@eric15

Sort:  

2018加油!

我几乎每天都吃早餐,每天用热水泡脚,很少再吃辣,很少再吃含防腐剂、添加剂多的食物,取代的是多吃水果。

一个都做不到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