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感受||参加"月旦评"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11点多的飞机,早上五点多就醒了,而且一夜都没有睡好!大概形成了这么个习惯,只要第二天有什么事情,在当天晚上我一定会睡的不好!有时候,我也会安慰自己,“不要紧,明天一定会很顺利”但是这深在骨子里的安全感缺乏,是很难改变的!

和算好的时间一致,差不多花了两个半小时到达机场,今天的地铁有些捉弄我,每次都是刚赶上它就刚走!不过我没有着急,最后两三秒的开门时间,我没有冲进去,而是很安静的停了下来!我曾看到有在最后冲进去的时候被门夹住的人,好疼~我怕这种感觉!!

从2号线底站下车,到达机场,我迷糊的跟着标志走,过到航站2号楼再到国内航班区,突然发现找不到取票的地方,也找不到办理登机的地方,所以我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下,他说在三楼!我上到三楼,有点傻眼了,办理窗口太多了,柜台也多,我又问了个工作人员我该去哪取票,他告诉我在我的后面,我也搞不清,为什么我在那个地方取票,我只告诉他我去武汉~

我觉得应该在大屏幕上应该有指示,但是我没找到,我通常的第一步想做的就是问人,也许这是优点-能开口也是一种勇气!也许也是缺点-形成一种依赖性!

来到取票窗口,人不多,办理的非常快,我以为这只是取票,还得办登机手续,突然看我的票上面有具体的检票口地点和座位号,我猜想估计我刚可能已经办过手续了,谁知道没有想像的这么麻烦呢?

跟着人群去检票,检票的人仔细核对着信息,有点小慢,再过安检,安检把男的和女的分开了,不在一起安检,得把外套脱了放在提供的箱子里,有充电宝的也得拿出来,大包直接放进安检机了,人体安监的时候,那女的将安检仪器将我从头扫到脚,到处摸!我拿我大包的时候,扫出液体了,有一支霜,要我拿出来,她看了说好像不对,不是这个,我对她说已经没有了,她又扫了一遍,点了一下头,我就走了!!其实安检没我想象的那么严!!

安检过后,去找登机口,我的登机口是C59,大概走了600多米,我只能说飞机场真大,待遇也和火车站不一样,地面是毛毯,候机座位都是软的,大冬天的,坐上去,人心都是软的,热的~厕所到处都是,还有小车供你推送行李!9点30左右,我就已经在登机口等待了~在候机大厅往外看,我就能够很清晰的看到飞机的降落,起飞!

这时候,我想起了勋勋,他这么小的人儿,竟然有梦想了,长大了要开飞机,我曾经想教他骑自行车?他答:我长大了是要开飞机的,不学~不知道他哪来的这个想法,还是某个时候,他在哪看到了飞机,觉得很有意思呢?总之,觉得这孩子有点意思!

也许小时候的梦想和长大后的梦想是不一样的,但至少他现在还是一个有着梦想的人,小时候,我们那时候也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梦想,为什么用不切实际呢?因为那个时候,受条件制约,我们谈梦想就像是在谈一个美丽的传说!勋勋想开飞机,我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飞机,我好想让勋勋来感受一下,他到底是喜欢飞机,还是在空中翱翔的感觉,当他一次又一次的坐过飞机之后,或者说,当他感受到了开飞机的危险性以及枯燥性后他还会坚持他的开飞机梦想吗?其实世界上每种职业都有其好的和不好的,我也不能想的如此的复杂,我总在想,小小的人儿怎么会有开飞机的想法?

我看到了,飞机场上,各种运输的车,以及给飞机做安全检查的人,我在想,对待生命,他们是真的如此重视,我能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认真!对生命的负责~

大概10:30左右,开始登机,从登机口一直通到机舱,我的座位在窗口,有点小开心,找到座位坐下后,等了大概30分钟,飞机在规定时间起飞了,在陆地上就跑了一圈,这时候我才真正看到这个机场到底有多大,我没有数量概念,所以我也不能正确的描述出来大小,机场是一个环圆。好大的场地!

大概在陆地上行进大概6,7分钟,广播提醒要飞机要开始上升了,会有颠簸!以为会有安全带讲解,估计觉得操作太简单了,我的天啊,我太蠢了,戴个安全带半天扣不上,幸好我旁边的人在睡觉,不然~

后来我就直接放弃了,不准备戴安全带了,过了一会儿,广播再次提醒戴安全带,我再次拿起安全带开始倒腾,又放弃了,后来发现椅子背后有安全模式操作图,我看了下,哎呀妈呀,插反了,比汽车上的安全带还简单!

飞机在上升的这一时间,我感觉到有些难受,头很重,晕乎乎的,还有些害怕,手心都有些冒汗了,不过飞机平稳后整个人就感觉好多了,很平稳,我还看到了云海缭绕的景象,有的地方看不到云海,看到的全是白茫茫的一片,特别刺眼!

迷迷糊糊睡了一觉,突然想上厕所,王宽说我肯定会在飞机上出现囧事,上厕所真出现囧事了,看着厕所门不知道怎么打开,旁边一空少看出了我的不知所措,立即为我打开了门,折叠门啊,更囧的是我上完厕所没冲厕所,我实在找不到按钮!回座之后,空姐门正在发盒饭,一盒蛋炒饭,热乎乎的,一盒零食,一瓶恒大冰泉,这飞机上的服务真是好,也难怪飞机票这么贵。今天听罗胖讲中国经济提到了一个例子,如果有两个餐厅,一个餐厅的服务是免费的,一个的服务是需要收费的,你会选择哪家,罗胖说,当然要选择收费的,你给钱,让餐厅产生更大的效应,他们才能把服务以及各条件上升一个台阶!

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天河机场,下机和浦东机场不一样的是,出舱后不是直接通向候机厅,而是从飞机上下来后,坐一个大巴,转到机场大厅的!

总结的来说,人生的每个第一次还是有点意思的~

认真对待生活,尝试更多的第一次,进入越来越大的世界~

Sort:  

你这么厉害,连飞机都会做?囧

好尴尬 题目也有错别字 囧

Congratulations @pinksk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