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新手生存日记八之投票和助力篇

in #cn7 years ago

本文是Steemit FAQ翻译系列的第八篇,本文主要翻译了官方FAQ中的Voting and Curating,后续其它部分会慢慢翻译,如果对这个系列有兴趣请关注我@powerfj


Q: 投票能量是什么?

投票能量就像电脑游戏中的能量条,你每次投票操作都会让它减少一些。 你开始的时候拥有100%的投票能量,每次你进行投票操作,你就会使用你的一部分的投票能量。

你使用的投票能量越多,你投票的影响力会越少。在还剩下50%的投票能量投票的效果只有100%投票能量的时候投票效果的50%。 不用担心,区块链网络会每天给你充值20%的投票能量。

Q: 如果我没有代理我的投票能量给别人的话,我可以投票多少次?

每次100%强度的投票会使用你剩余的2%的投票能量。你的投票能量每天会自动充值20%。 你可以每天投票超过10次,但是每次投票的价值将会越来越少,然后也会让你比较难再恢复100%的能量。

Q: 我可以使用少于100%的投票强度吗?

新用户只能使用100%的投票强度。

如果你的账户达到了500的STEEM Power的时候,在你的投票按钮边上会出现一个投票强度的滑动条。 你可以使用滑动条来调整你投票的强度。 可以在1%和100%之间调整强度。 使用少于100%的投票强度的时候,会使用比较少的投票能量。 当然它也会对于文章或者评价的奖励的影响也会少一些。

投票的时候点赞和点踩使用的是相同的投票能量。

Q: 哪里可以看到我的投票能量?

你可以使用第三方网站https://steemd.com/@youraccount或者https://steemstats.com来查看你当前的投票能量

Q: 由什么决定助力奖励如何在作者和助力者之间分配?

奖励的75%会分配给帖子或者评论的作者,25%会分配给助力者。

在分配给助力者中的25%中,如果助力者在文章发表的30分钟之内投票的话,这25%的收入会在作者和助力者中间一起分配。 分配的比例会根据投票的时间线性地计算。

  • 如果一篇文章在刚写完就投票的话,助力者的奖励的100%归作者所有。
  • 如果在3分钟的时候投票的话,90%的奖励会归作者所有,然后10%的归助力者所有。
  • 如果在15分钟的时候,作者和助力者各占50%
  • 在27分钟的时候,10%的奖励会给到作者,90%会给到助力者。
  • 如果一个帖子在30分钟之后点赞的话,100%的助力者奖励会给到助力者。

Q: 我在点赞评论的时候会获得助力者奖励吗?

是的,你在点赞文章和评论的时候都可以获取助力者奖励。

Q: 我在点踩文章或者评论的时候是否会获得助力者奖励?

不会,因为点踩会减少帖子和评论的奖励,所以你的点踩行为也不会获得奖励。

Q: 什么是跟投?

有一些用户使用第三方的程序比如Stremian来自动投票。 用户可以跟着其他用户投票相同的文章和评论。 一般来说他们会设置跟随那种会投票的用户。 当一个用户自动地跟着其他用户投票的时候,那些自动投票的人会被成为 "跟投"

Q: 为什么我的投票对帖子的奖励没有影响?

一个拥有更多SP的用户会比一个拥有少一些SP的用户对帖子或者评论的奖励影响大一些。 来自拥有许多SP的用户的一个投票可能比拥有少量SP用户的100个投票都有效。

虽然你的投票不会有一个立即的效果,只要在支付期结束前,你的投票都会和别人的投票一起影响最终的支付的奖励。 当然这也可能会影响更多的人来对这个帖子投票,因为别人看到你投票了。 这样你的投票也会非直接地影响最终的收入。

Q: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的投票可以有更大的影响力?

当然,你拥有更多的STEEM Power,你的投票就会有更大的影响力。
平台不要求任何人通过购买SP来参与。 有很多用户没有花费自己的钱也赚了很多的SP。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通过你的钱包页面购买更多的SP。

Q:点踩的正当理由是什么?

用户可以因为任何理由给别人点踩。 有很多社区中的用户推荐只在用户滥用Steemit的时候进行点踩操作。 你是否选择遵循这个礼仪取决于你自己。

Q:当收到点踩的时候是说明我做错了什么事情吗?

你单纯的收到一个点踩的时候不能说明你做错了什么。 点踩的用户很可能只是想重新分配奖励,这样可以让平台上的其他帖子获得更多的奖励。 一般用户在点踩之后会留一个评论来解释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做,但是有时候他们也不会。 如果他们留下了他们点踩的原因,这就由你自己来思考你是否做错了什么,然后看自己是否需要改变什么。

Q:一个点踩会让伤害我的声誉吗?

不一定,请参考什么会让我的声誉值下降

Q:点踩和标记有什么区别?

在当前的实现中,点踩和标记没有区别,它们在区块链的层面上看是一样的。


如果觉得我翻译的内容帮助到了你,请你帮忙点赞,谢谢。 对于没有Follow我(@powerfj)的朋友,如果对我写的内容感兴趣,可以Follow我(@powerfj) :)

近期文章 Recent posts

Sort:  

有意思,学习了一点点,虽然不是新手了~

又见坛子

谢谢坛子哥, 不是新手都来捧场 :)

总结的不错

刚注册进来,您的介绍文章为新手节省学习时间了

利人之举,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