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你的steemit文章配题图

in #cn7 years ago

在Steemit上面的文章列表页,如果文章内有图片的话,会在列表页展示文章内的一张缩略图片,机制应该是会展示文章内容的第一张图片。 我最近也在Steemit上面写过一些FAQ的翻译文章,但是大部分文章都没有配图片,这会导致其实文章在外面展示出来的时候不会很美观,特别是大部分文章有图片的时候。

我也关注了一些中文区的朋友,比如@coldhair,每篇文章的配图都很用心。 对于大部分的旅行或者介绍食物的文章来说,因为本身文章中就会有很多的图片,选一张不错的放到最开始,就解决掉了配图的问题了。 对于大部分都是文字的文章来说,是否有必要配置一张图片呢,我的答案是: 有必要。

给文章配一个好的图片有如下好处:

  • 图片因为本身可以包含的内容非常多,而且人眼睛处理图片的能力非常比较强,而且好的图片会给人增加好感,所以比单纯的文字会有吸引力一些。
  • 如果文字内容不多的情况下,图片可以增加文章的长度,让人感觉页面很丰满,不会让文章感觉篇幅太小。
  • 如果文章的URL中能够包含很多和文章相关的关键字,会从谷歌和百度的图片搜索引擎带来一些流量。

那应该如何给文章配一个好的图片呢?

图片的尺寸要合适,最好和列表里面的图片的尺寸一致,这样图片的内容就会在列表缩略图上面全部展示出来,Steemit PC版本列表缩略图尺寸是16:9,在Mobile版本的文章列表里面,图片的尺寸是和图片本身的尺寸等比例缩放的,但是从感官效果来说,16:9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图片这里大家尽量选择16:9的尺寸会比较好。

由于Steemit网站是白色的背景,只要图片不是太淡的颜色,配置起来基本上都OK,但是颜色也不要太深,太深会有一点吸引眼球而可能盖过了内容。

图片的选择上有几点需要注意,简约的图片比复杂杂乱无章的图片好,重点突出的图片比没有重点的图片好,色彩选择上沉稳优先于艳丽。

现在问题就是哪里可以选择到比较好的图片了,这里有几个推荐的

还有就是这个文章里面推荐了好多图片来源,但是我强烈推荐下面第一个网站https://www.canva.com/,因为制作题图很容易,可以在下面其他网站里面找图片:

  • https://www.canva.com/,这个网站非常不错,有现成的编辑器和模板,然后可以直接在上面加文字,很不错
  • 谷歌图片搜索,点击设定右边的工具,在使用权限上,选择Labeled For Reuse标签,这种图片一般是可以自由使用的,具体操作参考下图,或者点击链接进入

写了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用。对于没有Follow我(@powerfj)的朋友,如果对我写的内容感兴趣,可以Follow我(@powerfj) :)

Sort:  

👍👍👍😉

谢谢分享,谢谢点名,谢谢夸奖,你分享的这些都特别实用。很棒。

你可以分享一下你是怎么做的哈哈

其实很简单啦,大部分都是用创客贴和PPT做的。

创客贴和我说的推荐的那个网站就是一样的功能..

很有用的分享!

谢谢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