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的电话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早早的妈就给我打了电话问我今年回家吗?我说今年不回家了,公司放了四天假来回就需要两天的时间就不回去了;妈诧异我为什么只放了四天假在别处听说至少都放了七天假呢?你们的公司为什么只放了四天假呢?我给她说我现在是在工作了不比在学校了啊。

这个中秋我没有回家,这是我第一次中秋没有回家; 长大了就不能随心所欲了,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了。

昨日爸打电话给我:“吃饭了吗?”
我说:“吃了”
“吃饱了就不饿喽?”这是爸与我电话交谈的开场白,他是想逗我笑呢。
“吃饱了当然就不饿了”我就笑了,问他在干嘛吃饭了没有?
“吃过了,我在堰上喂鱼、扫地呢”家里在南边堰上的河里养了些鱼,每到晚上吃完饭后爸就要开着小三轮车去堰上给雨喂食,爸给我说着话不时的咳嗽两声。

爸的身体不如以前了,我叫他注意身体天气凉了多穿点,重活就让弟弟去干。
他倔强的给我说没事,又问我的脚好了没有,药还有吗?我的脚自小得了皮肤病,严重到不能下地走路;唯有家乡的一位老中医的药有效;本已痊愈多年不料在去年复发了,爸妈一直担心不已每次打电话都要询问我的脚好了没有。

“好了,快好了”我边说着边看了看我的脚,确实快好了
“药用完了,给家里来个电话再寄去些”
“恩,用完了给你打电话”说完这句话后就是我意料之中的沉默了;我知道爸是想我了,他每次想我的时候就会给我打电话,尤其在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孤独一人在堰上喂鱼、扫地;一个人住在堰上的时候。爸给我打电话的时间点和妈不一样,妈一般固定在星期六的晚上七八点左右给我打电话,而爸呢早上、中午、下午、晚上随时都会打电话给我,但不管是下午的三四点还是晚上的九十点,第一句话永远是问我吃饭了没有?这已经成了我们父子之间的开场白,还是他怕我吃不饱饿着自己呢?

我知道爸没话要给我说了,但他好像又不想挂掉电话;沉默了大概三四秒钟他再次向我确认:“今年过节不回来喽?” “恩,不回了,假期太少了”
“过节时去饭馆里吃些好的,有没有学生和你一起?”爸潜意识里还认为我是个学生,可我已经工作两年了。
“有呢,还有一个没回家呢,到时我们一起”哪里还有别人啊,我只是不想让他知道中秋节这个团圆的节日没有人陪我。
“管,那就好”爸好像放心了一些,接下来又陷入了沉默中;我们之间无话可说了,爸拿着电话我也拿着电话,他站在家乡我站在他乡,我在宿舍的床上翻滚着他在庭院的风中咳嗽着,双方在沉默中努力寻找着话题。

我的鼻尖酸酸的,心疼起他来。有些不忍心挂断他的电话,抢在他说要挂电话的前面急匆匆的蹦出了一句“家里下雨了吗?我这边这两天都在下雨呢。” “家里也下了,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都有雨呢”爸突然提高了嗓门对我大声说,爸的耳朵有时候听不清楚,所以有时说话会很大声,以前我总是跟他说我能听见你说话你不用这么大声音,而他每次都会时不时的增大嗓门吓我一跳,而在那一刻却觉得爸分外可爱起来。

我笑了,他也笑了,我问他笑啥,他不说话闷不作声;爸和我终于都无话可说了,他心满意足的给我说:“管,就这样,挂了吧”
“恩,挂了吧”

双方终于挂断电话。我久久不能平静。

我给了自己一拳。因为我撒谎了,公司实际放了六天假,而这六天里我却有好多事情需要去做,怕父母那关过不了只好撒了谎。

而此刻我却十分的想念家乡。
b4341cc5jw1e8qrjb6d3fj21000r07ce.jpg每次回学校时老爸都要与我合影一张,拍照人:老妈 :)

Sort:  

年轻的时候总是不想回家,现在倒是分外喜欢往父母家跑。

是的,长大了才知道家是

Congratulations @qimingz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qimingzi!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and the Veterans on Steemit - The First Community Badge.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qimingz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