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每天跑步第46天

in #cn6 years ago

跑得有点晚,本来准备9点去跑的,不过在知乎上逛着逛着就一个小时过去了。

今天又挑战了一下3公里,算是比较轻松就完成了。第一次跑3公里,还是初三的时候,那时信心满满会拿前三,结果被学校的体育生虐得体无完肤。

人确实是有天赋存在的,王军霞上初一的时候,就能把初三的男生远远甩在身后,这叫天赋。天赋的力量是很可怕的。我计算了一下,42个大学生接力,每1000米换个人跑,也跑不赢马拉松的世界冠军。天赋就像10亿遗产一样,只会降临到少数幸运儿身上。所以,许多人奋斗一生,也达不到牛人的起点。

“感谢贫穷”的那个北大女孩能成功就是靠的天赋。很多人回忆自己高中生活,说只要方法得当并且努力一点,一定也能考上北大。

曾经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我很努力地尝试过两次(高考、考研),都没有成功。我相信大多数人也不可能成功。

认清了这种无法逾越的鸿沟,每个人就应该明确对自己的定位:我不是天才,我是普通人,普通人挖掘出自己擅长的领域,并持续深耕做出一点成就,就非常不错了。

就让天才们去拿诺贝尔奖,去破世界记录吧。

跑步:3公里
用时:16分06
体重:133斤

Sort:  

@richestjackma, I gave you a vote!
If you follow me, I will also follow you in return!

thank you.follow you

嗨!在这里给你打气加油!硬叉 20 之后现在才回复元气。一起加油!

谢谢你一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