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

in #cn6 years ago

我妈是个文艺老青年。这些年飞来飞去的,包里总要放上一两本书,有时候是小说,有时候是散文,甚至还有圣经和英文原版诗集。

今天被我发现了一本于丹的《人间有味是清欢》,说实话,因为于丹把《论语》讲解得一派胡言,感觉就像是统治阶级的棋子一般,让我对她一直没好感。之前于丹去北大演讲,被北大学子哄下台一事,还被不少微博大V们称赞:北大有希望。

所以看到她的书,简直有焚书的念头了。
我妈却让我别急,先看看。我快速翻阅了一下,看她写西班牙,写丽江,写家风,写追求,倒觉得文风自然朴实,娓娓道来。虽说也是心灵鸡汤,但比起席慕容,张小娴等,实在是好得多。

心里突然有点惭愧。少时评价历史人物,都知道要正反两面综合评判。那么对于于丹,片面地贬损与不屑,倒显得自己浅薄虚妄充满偏见了。

海纳百川,兼听则明,谨以此自勉。
AE066681-2089-474F-AA18-41DBE3F1EDFB.jpeg

Sort:  

这个不错,赞了!

谢谢你喔

那个是机器人。 ^_^

这样喔,不过我有时候很想跟机器人讲话。想要bb8

Hi serenazz ..How much can an apreciator get?

羡慕你妈妈喜欢看书,我妈一本都看不进去(囧)

嗯,我阅读的习惯是从小时候模仿她开始的。也许你可以找一些适合妈妈看、会让她有兴趣的书给她喔。

上学的时候都学过,辩证法思考问题。毕业后,全部忘了,都喜欢以个人感情判断问题。

哈哈,所以才有不忘初心这个词。

Hello friend, very good post. I hope to have you soon by my blog. Greetings.

thanks crisiti. i just voted and followed you.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2.37 % upvote from @boomerang thanks to: @seren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