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人为什么会有思想?这真是一个奇怪的问题。记得小的时候,被教育说,人是高级动物。可是这个高级动物也太“高级”了,一般的动物一生就是吃喝拉撒睡,和繁衍后代,可是人这种动物却偏偏爱胡思乱想。当然不是说别的动物完全没有思想,只是人实在是太喜欢想了,而且细思极恐的是,人一生的成就经常还跟他的思想有很大关系。俗话说,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比如说,当互联网刚刚出来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互联网是个啥玩意。可是有一个人的思想就异于常人,此人到处忽悠说,互联网将会改变全世界,那个时候大家都认为这个人是骗子。可是,此人的脑子就是坚定的认为互联网一定会改变全世界,最后他成功了,这个人叫马云。现在,更多的新鲜事物又层出不穷了,比如说这个Steemit。有些人认为这个基于区块链的博客体系未来肯定会有大发展,现在要赶紧抢占先机。可有些人觉得这是个啥破玩意,甚至会嗤之以鼻的表示,哪有那么多东西可写?我每天都忙死了,没空搞这些乱七八糟,不务正业的玩意。其实对大部分人来说,写个一两百字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可是如果大家思想不同,就会选择不同,最后就分道扬镳了。

有句话叫,知识改变命运。可是光有知识还是不够的,思想更重要。一个人的思想决定了他的行动,以及他会去学什么样的知识。与其说知识改变命运,不如说思想改变命运。可是人的思想又是由什么决定的呢?这个就不是科学能解释的了,从来就没有一套科学理论或者一个数学模型来解释或者预测人的思想。这种科学理论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这大概就是科学的局限性吧,科学不是万能的,思想上的问题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

思想或许就是天生的吧。人这一生,或许还真的是:

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Sort:  

我之前在做App時,我已做了大量App開發工具,只要跟著做,App上架,便有錢收。機構的60%收入,是從這途徑而來。
大家都說「好方法」,但,卻又不行動。

我加入了Steemit後,在正常生活中,與大約四個人談過。
但大家是羨慕卻不行動。

我與太太在這個月已決定,不理大家了,我們自己做自己的事,已沒氣力解說了。

是的,很多人都不相信Steemit,没办法。

世界本身有多面體,沒辧法了

steem 走多远,我陪他走多远image.png

对steemit充满信心啊!

选择比努力重要。。

深度好文

谢谢夸奖 😊

认知,思想决定一个人的高度!

I think, therefore I am.

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嗯,思想左右我们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