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er's Guide: Steemian’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Part 1 In Chinese]新手指南:Steem玩儿家的梦游仙境记 - 第一章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Preface

This is an translation of Beginner's Guide: Steemian’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Part 1 by @lehard . I got authorization from @lehard in the comments of the original post. He wrote a wonderful series tutorial for beginners and I will keeping translating into Chinese. I will share 50% percent of the earnings of posts with him.

前言

这篇文章翻译自 @lehardBeginner's Guide: Steemian’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Part 1 。在原帖的评论中 @lehard 同意我将他的文章翻译成中文。 他写了一系列非常棒的文章来帮助新手了解Steemit,我会把所有这个系列的文章全部翻译成中文,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会把文章奖励的50%分给原作者。

第一章

1da32f.png

-这是什么声音?-爱丽丝问道。

-哦,这是仙境中的生物发出的声音- 柴郡猫平静地解释道。

-他们在这里做什么?- 爱丽丝又问道。

-正如所料 - 柴郡猫打了个哈欠。--他们在为你介绍以下故事。

Steemit-是一个社交网络,每个参与者都能获得奖励。这看起来很像爱丽丝的仙境对不对?
我不想引导你们相信我的话,你们可以自己去发现和了解,只要记住一点——或许世上真的存在奇迹?

十年之前,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视频通话无异于白日做梦。我最初听说有这回事时的反映是--“绝对不可能!” 当前,数百万用户用上了Skype,免费进行跨国视频通话已经见惯不怪了,而这一起只是个开头。

总的来说,能够吸引用户的内容已经为Reddit、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公司股东创造出上亿美元的价值。 Steemit团队改变社交网络的激励方案,与所有活跃用户共享返还利润,你也可以成为其中之一。

“但我不想与疯狂的人群为伍,”爱丽丝评论道。

“哦,这是无法避免的,”柴郡猫说:“这里的人都很疯狂。我很疯狂。你也很疯狂。”

“你怎么知道我很疯狂?”爱丽丝问道。

“你一定很疯狂。”柴郡猫回到说,“否则你也不会来到这里。”

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本指南会帮助你一步步了解Steemit的工作原理——这是首个有偿点赞、发帖和评论的社交网络。在阅读第一部分后,你很可能会在Steemit发出第一篇贴文,而在读过第二部分后,你很可能相信奇迹确实存在,甚至相信确实存在会微笑和讲话的柴郡猫。

如果你还没有浏览过Steemit网站,现在就去看看吧。点击热门话题榜单 TrendingPopular ,注意作者发帖所获的报酬。大多数看到上述情景的人多少都会感到吃惊。

什么情况?这是真的吗?为这么酷的网站投票的都有哪些人?谁来支付?哇呜!

没错,我也要开始发帖并轻而易举地赚钱了!太棒了!一起来吧!吹响赚钱的号角!

别着急,Steemit社交网络像其他任何社交网络一样简单易用,让我们从头开始学起。一步一步地了解Steemit 。

56a29b.png

注册

开始操作之前必须 注册 。如果你还没有注册过,现在开始正合适。

(译注:现在Steemit只提供了通过Facebook和Reddit用户认证的方式进行注册,我们已经呼吁增加微信等其他认证注册方式 ,但是现在最简便的方法还是翻墙后使用Facebook认证注册。)

详情参见 @pfunk 提供的 A Detailed Look at The Account Registration

(译注:也可以参考 @xiaohui 写的 如何创建一个 steemit 帐号? )

Steemit的用户主要有以下四个重要身份:作者,投票人(为网站上的发帖点赞/投票),评论者和投资者。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对上述每种角色作简要概括,第二部分中会具体探讨这些角色。

投票人

投票和点赞--Steam上最简单的活动。另外,每个帖子所获酬劳的25%由为其投票的人分享。

刚开始,你可以为少数几篇推荐贴投票:

不要投太多。投票限制是每天20-50 次。频繁投票会降低你的话语权,并且,与此相应的你所获得的奖励也会减少;

为那些有潜力获得许多投票的好文章投票;

你投票越早,所获的奖励越多。最早投票的人要比最晚投票的人获得的奖励更多。

评论者

对于初学者来说,评论是最简单有效的赚钱方式之一。我曾见过有的评论获得2000多美元。

例如,本帖之下有些评论获得了100美元、200美元、和500多美元。

在屏幕右侧可以看到热门话题标签,使用这些标签标记你所擅长领域的话题。当你加入讨论时,尽量通过创造附加价值拓展原本话题。细心的读者会通过投票嘉奖你的创造。本指南第五部分会教你找到当下最受热评的帖子。

作者

任何人都能试着成为Steemit的作者。你可以发布任何内容——照片、视频、文章。你可以发布你能想到的任何形式的内容。任何形式的内容都可能在Steemit上大热。

注册好账户后,首次发帖最好先做个“自我介绍”。就像我们在其他社群中所做的那样。介绍你自己,再附上几张照片。本指南会帮助你打造一份精彩的“自我介绍”贴。

参见

也可以通过标签 #introduceyourself 搜索和参考其他人的自我介绍帖文。

如何发帖

注册之后,你可以立即发布首篇贴文。发帖编辑器很简便易用,但刚开始发帖可能需要一些小提示。点击按钮“Submit a Story”,开始编辑功能。

只需要复制youtube链接(译注:国内可使用优酷等网站)即可插入视频。而要插入图片只需将该图片上传至任意文件共享网站(例如 这个网站 )。然后直接将该图片链接粘贴在Steemit文档编辑器中。在贴文发布时,链接会直接转换为相应图片。

如果对本注册贴有任何疑问,请参考以下建议。

@xeldal 的文章 How to Liven up your Steem Posts with Markdown

@magnebit 的文章 Some Basic HTML and Markdown formatting in Steemit

(译注: 上面两篇文章都是英文的,@oflyhigh写了一篇非常棒的文章,建议参考这篇文章。 使用Markdown来让你的文章更易于阅读、更美观)

奖励的发放

简单的解释就是--Steemit社交网络每天会对分配给系统中所有人的奖励金额做出预算。Steemit通过印制数字加密货币STEEM制定该预算。下一节内容会详细阐述整个系统的机制:哪些人需要以及为什么需要创造这种数字加密货币,以及系统中如何出现真正的货币。同时,请参照详细图解报酬分配机制的简化图。

8163b3.png

*每日预算根据2016年7月26日STEEM的实际价值(3.2美元)计算。

投资者

Steemit早期投资者的资本已经增长了20多倍。但不要着急,我们建议你在投资之前先弄明白Steemit的内部机制。详细机制将在下一节中论述,到那时再做决定不迟。

接下来是什么?

任何冒险总要以什么事项为起点……尽管这已是老生常谈,但事实确实如此……

在下一章中,你会明白Steemit的设计机制:Steemit如何运作以及该机制为什么有效,Steemit的发展驱动力是什么,Steemit和Steemit Dollars分别是什么,哪些人可以获得Steemit和Steemit Dollars以及凭什么可以获得,为什么作为巨鲸要比作为浮游生物更有利。

(译注:在Steemit社区通常将拥有大量Steem Power的人叫做Whale鲸鱼,拥有中等数量Steem Power的叫做Dolphin,也就是海豚。几乎没有什么Steem Power的自然就是Plankton浮游生物了。你拥有的Steem Power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你文章得到的奖励,也会影响你为别人点赞和回帖的收入。)

接下来探讨奖励将如何在作者和投票者之间分配。我们会教你如何更有效地为贴文和评论投票。

第四部分中,我们会看到具体的贴文话题和Steemit上成功作者建议的链接。

在学习第五部分后,你会获得像绝地武士一般的力量和如禅宗法师一般的智慧。 ;)

Sort:  

wellcome

嗯,相对基础的工作,对社区是个大贡献!

翻译的不错,多谢分享

我觉得这系列的文章都翻译完之后给新手入门就差不多了。

到时候我也做个wang那样的机器人,如果在cn是第一次发帖的人,我就把我的白皮书和这系列的文章给回复上。

支持,@wang应该还在的,没走

这个可以有

这个想法太赞了。
现在实现了吗?
对于我这种新人,隔壁老wang, 让我破解了好久。
现在有人做了一个永久域名为----wang,来收录新人贴

水平不错啊,赞一个

感谢 您的翻译 非常棒

翻译排版都十分专业!赞一个!

翻译拿过来之后拍版、改图片、校对花了大概四个小时呢。第二章也已经搞完了,明天发。

Thank you for rating my guidance and translated it into Chinese

谢谢 @somebody 的体力活!翻译上瘾吗?

翻译的很好。可惜中文区并不活跃,这么好的翻译文章应该获得更多的奖励。

辛苦了

感谢您的翻译。我希望这将增加中国观众。祝你好运!

100%power 送上一个迟到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