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

in #cn6 years ago

我相信婴儿的眼睛

我不信说谎的心

我相信患难的真情

我不信生生世世的约定

—齐秦 爱情宣言

当时听这段歌的时候,并不十分理解。现在明白了,婴儿的眼睛是清澈的,孩子的心灵是纯净的。家有两个小顽童,有时心憔力悴,但更多的时候欢乐满满。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10 我爸爸正在尿尿

无忌指数:❤️❤️

这发生在大宝两岁多的时候,稍微有点遥远了,但由于所造成的巨大尴尬,一直忘不了啊...

当时我正在迪卡侬的公共厕所,带着大宝一起在里面,他解决完了以后就在一旁等着我。谁知道他站在门边大声吆喝:“要排队哦,我爸爸正在尿尿!”,一会儿旁边的坑位传来了声音,他就低下头从下面缝儿里往那边看,被我阻止了之后,他还大声说:“那叔叔在干嘛?” 我连忙让他小点声:“叔叔可能是在尿尿。”没想到他又提高嗓门问道:“那他为什么撅着腚”?我:“@#¥%*~~~”

赶紧闪人吧,怕挨揍...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9 爸爸,你是不是脑子缺呀

无忌指数:❤️❤️

昨天,我开车回家的时候,由于一边走一边和妈妈说话,早转了一个路口,导致需要掉头。这时大宝来了一句:“爸爸,你是不是脑子缺呀!” 我一下火冒三丈,问他从哪儿学来的这句话。结果妈妈主动承认是前两天大宝在外面玩的时候,弄湿了自己的衣服,妈妈批评他的时候用了这句话。主要是玩之前妈妈反复叮嘱他不要弄湿了衣服,而他却故意把水弄到身上。这我也没话说了,先反省大人的问题吧。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尤其大宝二宝现在的年龄,有一样学一样。

对于管教孩子的问题,我的观点是:我必须告诉你不要把衣服弄湿了,这是家长的责任。你也可以把衣服弄湿,但因为当时是在外面玩,并没有带换的衣服,所以你要承担穿着湿衣服不舒服的后果。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8 爸爸,我们不是要去叔叔家作客吗?

无忌指数:❤️❤️

前不久的惠灵顿旅行期间,朋友邀请我们一家四口到家里吃饭。下午六点半左右出发,估计是白天玩得太累了,大宝在路上就睡着了。等到了朋友家,我们就把他抱到床上继续睡,想着等他睡醒了起来再叫他吃饭。结果他就那么一直睡到快九点,然后我们又把他抱上车往回走。

车开了一会儿他就醒了,然后迷迷糊糊的说:“爸爸,我们不是要去叔叔家作客吗,怎么还没到呀?” 我:“…” 还好妈妈机智地回答:“我们明天去叔叔家作客。” 当然,妈妈并没有骗他,第二天的确还要到另一个叔叔家作客。

后来晚上到了酒店,大宝又问:“爸爸,我们晚上怎么都没吃饭呢?” 我心说:“孩子,就你没吃饭,我们都吃了。” 当然让孩子饿着肚子是肯定不行的,好在妈妈早有准备,给大宝填饱了肚子安心睡觉。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7 爸爸,你快刷刷朋友圈,看看电视吧,我让你...

无忌指数:❤️❤️❤️

还是在惠灵顿旅行期间。有一天妈妈对爸爸提出了批评:“不应该早晨起来就看手机,刷朋友圈,后来又光看电视,别的什么也不管。” 当然了,一般情况下我们家里连个电视机都没有,也就不存在看电视的问题了。但那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看电视也主要是收听Xi@大Da的新年贺词。

结果这件事被大宝暗暗记在了心里。下午我和他一起去健身房玩,妈妈在房间陪着二宝睡觉。进了健身房以后,他就略带神秘的语气和我说:“爸爸,你快刷刷朋友圈,看看电视吧,我让你!” 当我反应过来的那一刹那,一股被理解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当时就心想:这儿子,可没白养啊!

不过想想也挺惭愧的。由此可见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经常说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绝对是很有道理的。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一定要先做到,此言非虚。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6 这是犯法的

无忌指数:❤️❤️❤️

随着二宝慢慢长大,兄弟俩偶尔也会为了一些小玩具出现争抢。有时候为了平息事端,爸爸妈妈就会说:“要不我们把弟弟送到别人家吧!” 大宝就会马上忘了争抢,撑着脖子说:“不!那样是犯法的。”

大宝现在已经有了秩序感,明白了很多基本的规则。例如上车必须坐安全座椅、系安全带。偶尔有时候由于路途很近,我忘了给他系安全带,他也会提醒我。以前弟弟小的时候,出行经常要妈妈抱,大宝也会帮着劝阻:“这样警察叔叔会把爸爸抓起来的!” 现在一般要出发前,弟兄俩都会主动自己爬上安全座椅,并且要求系上安全带。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5 不

无忌指数:💗💗💗💗

这一条是关于二宝的。二宝目前还只会说简单的词语,之前早就学会了叫家里所有的人,但其他的表达还不是很清楚,也一直很乖很听话。直到最近学会了一个新词:“不!”

好怀念以前,哄睡过程中不管给他听什么歌,都要鼓掌欢迎。现在听到一首歌,都要先凝神仔细听一会儿,然后如果发现不太爱听,就会说:“不!” 如果不给切换下一首,还会一直重复:“不……不......不......”。不过二宝的性格还是很好的,有时候我觉得也不能什么都依着他的要求,别再惯坏了,就和他说:“别’不’了,就听这首吧,多好听啊!” 他也就算了,不叽歪。

除了听歌以外,“不”字还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很多很多。随着他的理解力不断变强,现在正越来越灵活地运用“不”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这给对他的管理带来了一些新的难度,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毕竟现在二宝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再也不是像小时候一样逆来顺受。另外还有一点,我一直认为我们教育孩子的目标,并不是要让他们成为“听话”的孩子,在遵守基本的社会规则和道德的基础上,应该允许和鼓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记得当时大宝在奥克兰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墙上贴的一句话让我触动很深,大概意思就是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我们不应该在不同的孩子之间进行比较。”我非常赞同这样的观点,因为教育孩子并不是在流水线上生产产品。所以二宝的说“不”,让我看到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4 他可能是不爱我了

无忌指数:❤️❤️❤️❤️

某天到幼儿园接大宝,发现他换了一件上衣,早上从家走的时候换的衣服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提着了。我问他:“这怎么回事,为什么换衣服了?” “我的衣服弄湿了,自己换的。”“玩水弄湿的吗?” “不是,Jasper(幼儿园另一小朋友,是大宝的好朋友)往我身上浇水了,就弄湿了。”“他为什么往你身上浇水?”“我也不知道,他可能是不爱我了。” 我:“@#¥%……&”

虽然孩子现在小小的年纪,并不是很明白什么是“爱”,但他们清楚地知道“爱”是美好的。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3 Baba Baba………

无忌指数:💗💗💗💗💗

某天全家人一起在一个公园玩,二宝突然一边走一边叫:“Baba Baba.” 我当时以为他有什么事呢,一直叫爸爸。结果仔细看过去,妈妈要笑喷了,我则是哭笑不得。原来是有人牵着一条小狗从旁边走过,二宝一直追着小狗叫呢。

孩子,咱还是赶紧学说话啊~~~

大宝也追过来告诉弟弟:“哎呀,这是条狗,不是爸爸…...”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2 爸爸,石油是从哪里下凡的呀

无忌指数:❤️❤️❤️❤️❤️

又一天,从幼儿园接了大宝上车回家。车上大宝问我:“爸爸,我们的大汽车为什么要用电呀?”我:“我们的大汽车是用汽油的。”“哦,那汽油是从哪里下凡的呀?” 我一时差点笑岔气了,大宝有点恼怒的看着我,非常不屑的语气又说了一遍:“就是说汽油是从哪里来的!”

孩子,咱听西游记的故事可以,能别这么入迷吗?

当然,后来我还专门查阅了一些资料,给大宝讲了一遍石油是从哪里下凡的,但整体来说过于复杂,看他一脸迷惘的样子,效果不算太好,还是应该以一种图文并茂的方式来讲述更好。这让我想起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在石油馆看的4D电影,以非常生动的形式讲述了石油的来源,赞一个~

Timmy家十大童言无忌之top1 爸爸,快来给我们当狗吧~~~

无忌指数:💔

某天,吃完晚饭后两个孩子在一起玩。不一会儿俩人兴高采烈地跑过来,大宝冲我嚷道:“爸爸,快来给我们当狗吧!” 我:“!#@¥……&*%” 其实这是一个在家经常玩的游戏,爸爸在地上趴着,兄弟俩轮流或者一起爬到我背上。

心声:孩子,爸爸可以给你们做牛做马,但也不能让我当狗啊!

结语:

和孩子的交往是很简单的,只要用心,处处有欢乐!

Sort:  

Congratulations @stevenz!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tevenz!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