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FFC3D044-FB7D-48DA-868B-EEF52987138A.jpeg

我一個人被關在這圍欄𥚃很久了。

被鐵欄包圍着的地方從左到右就十幾步的樣子,尚算是個不小的活動空間。我沒有被鏈子拴着,能隨心所欲的在範圍內走動。

把我關起來的人剛剛給我送了食物和水,我嚼着麵包在籠子裡走來走去,倒也悠然自得,只是沒有人陪伴有點寂寞。

走得累了我便席地而坐,地上覆蓋着一層五顏六色的東西,看起來很奇怪但至少是軟的,就算長時間坐在上面也不致造成不適。

我看着圍在四週的鐵欄發呆,忽然間就倍覺孤單,這感覺嚴重的影響了我的情緒,我開始覺得不安丶徬惶。我強烈的渴望自由。我要逃走!

我走到圍欄前往上看。圍欄沒有頂,可是很高,上面並沒有任何可供攀爬的地方。我看看身後,地上有很多雜七雜八的小東西,可是都不夠結實,沒有一樣能作為踏板讓我翻越圍欄。

我把手伸進鐵欄的縫隙,嘗試把身體擠出去,可是鐵枝之間的距離實在太小,只能容我手臂穿過,到肩膀的地方就被卡着,說什麼都擠不過去。

我只得拼命地搖晃鐵枝,希望可以把縫隙擴大,又或能把整個圍欄推倒。然而牢籠非常的堅固,我用盡全力都末能撼動它分毫。

沒法達到目的讓我悖然大怒,我失控的大喊大叫,企圖引起監禁我的人的注意。果然,我很快就聽見有人叫喊,夾雜着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一個人影向我跑來。

我心𥚃雀躍了一下,有人來了!

可是來人只在欄外停了一下,便即叫喊着什麼往回走。

別走啊!我趕忙的大叫希望他回來,可是他沒有回頭,一愰眼就跑掉了。

我頓感氣餒,難道就真的逃不出去麼?

我重新開始搖晃鐵欄,直到累了倒頭便睡。

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時有點茫然,坐起來後好一會兒才意識到自己還在籠子裡。我嘆了口氣,撿起地上的一件小東西百無聊賴的把玩着。

忽然眼角映入一個之前不存在的東西!我立刻站起來前去查看,在那東西上面敲敲打打。

這東西我以前見過,但我叫不出它的名字,可是我知道這玩意兒絕對能夠承受我的重量,而且夠高,我意識到我的機會來了!

我把那玩意兒推到鐵欄旁邊,又把地上那五顏六色的東西扯了一塊下來丟到圍欄外,然後奮力爬了上去。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最高處,此時圍欄的頂端跟我胸口同高,我用臂力把自己撑起,雙腳不停的踢着鐵欄借力。終於上半身越過圍欄,我抬起右腿跨過去,然後左腿,最後整個人掛在圍欄外!

"我自由了!"我心裡吶喊。

我鬆開雙手讓身體往下墮,落地時一個不穩𨄮了一跤,雖然有東西墊着但還是很痛。可是我立即就站起來,因為我聽見了腳步聲,把我關起來的人要來了!

我才剛站穩,就聽到那女人說:"小子你以為你要去哪裡?!"

我提氣便跑,誰知我快她更快,一瞬間她就趕到我身後,一把抓住了我雙臂!

我心說罷了丶罷了,還是沒有逃掉!

她把我轉向面對她,說:"你是怎麼出來的?"

我抿着嘴沒作聲。她雙手發力,一把將我舉高問:"你這小猴子!怎麼出來的?!"看着我的眼裡滿是笑意。

我再也忍不住嘻嘻嘻嘻的笑了,兩條小腿兒凌空的踢個不停。

她把我抱在胸前,有點像自言自語的道:"定是哥哥把小椅子忘在安全欄裡了對不對?你踩着椅子爬出來的?嗯?你倆個小皮蛋就是會搞事......媽媽做了蛋糕你要不要吃?"

我啜着手指點點頭。

F3C33597-CB3D-41A4-90E2-FFDDD15F6C3B.jpeg

圖片由@akirachang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