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被茅侃侃自杀刷屏,这位90后少年依然辞职创业

in #cn6 years ago

是的,题中的90后少年就是我,唐晓阳。

昨天刚辞职,今天就出来吹牛逼了。

2015年8月我研三,机缘巧合下来到帮瀛法务实习,昨天2018年1月26日正式离职。

在这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里面,公司从10来个人发展到了50多人,从不被看好到估值数亿人民币。随着公司的成长,我也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转变、从实习生到部门负责人的转变、从员工到股东的转变。

在这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里,由于工作的需要,我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从写代码到画原型,从写产品文档到战略规划,从概率统计到深度学习,从正常沟通到演讲,从敏捷开发到团队管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如何学习,在我重新认识学习之后,我觉得我进入了学习的快车道,我辞职创业的勇气大部分来源于此。

在这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里,我经历了第一次面试人,第一次开除人,第一次带团队。令我最开心的是,团队每成员都非常优秀,优秀到我可以放心离开。我认为,带团队的最高水准莫过于把这个团队带到不需要自己也能很好的运转,而这一次,我做到了。

在这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里,总结起来,我们团队就只做了一件事:开发了一个全流程诉讼项目管理系统。从立项到风险评估,再从签约到律师遴选,最后到案件督办,律师遴选部分我们做了一个律师数据库,案件督办部分我们将诉讼项目拆分成了很多个板块与节点,让诉讼项目进度可以一目了然。作为一个能写代码的过了司法考试的法律硕士,做这个系统我仿佛有一种天然的优势,但是现在所有架构与底层设计都已经非常稳健,我可以放心的把他交给我的伙伴们了。

在这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里,在公司跟我吵过架的人怎么也有两位数,吵架全是因为工作,我和别人观点不一致,然后争论起来。每一次吵架后,我都非常痛苦,每一次吵架后我都会反思,为啥我会跟对方吵起来?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正是因为这些痛苦与反思,让我开始变得佛系,也很感谢《人性的弱点》这本书,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感觉自己重生了,我再也不是之前那个一言不合就能吵起来的中二少年了。到后面,我已经不再需要跟人吵架,也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达到想要的效果了,这也是我在帮瀛的重要收获之一!感谢那些跟我吵过架的前同事们!

除了那些跟我吵过架的前同事们,我还有一大票人要感谢。感谢我的老板廖鸿程,他给了充分的发展空间、给了我很多的指导,他是我的导师(他是法大的校外导师),他把我当成兄弟。感谢米总,她也是湖南人,湖南人的霸蛮精神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给了我很多具体的帮助和启发。感谢竹姨,虽然我跟竹姨每个月最少打三次架,但是她依然处处为我着想、处处替我背锅。感谢小姐姐、晓菲儿、杨羊等市场部的小伙伴们,之前有短暂的接管过市场部,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感谢你们。感谢彭伟、天理、杨帆,是优秀的你们让我可以放心离开,放心的把做了两年多的产品交给你们。感谢阿桂,当时你放弃bat的机会被我拉到帮瀛,现在又跟我一起辞职创业,感谢一路有你,希望我们能像拉里佩奇与布林或者巴菲特与查理芒格一样走下去,而不是乔布斯与沃兹尼亚。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这么爽,你为啥要辞职?脑子进水了?

一位长辈在去年的时候送给我一句话: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今年,我看了《穷查理宝典》,里面有一句话也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聪明人在发现好机会时就下重注,其他时间他们按兵不懂。

在开始学习区块链之后,种种迹象表明:区块链是个好机会。首先,我读了一堆关于区块链的书,了解了它的原理、知道了它能解决什么问题;其次,我开始关注市场的情况,发现这个市场还是一个非常早期的市场,赚钱的机会非常多;最后,我崇拜的大佬徐小平也跳出来说区块链的重要性。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区块链值得下重注而我拥有的所有筹码就是我的时间,所以,我辞职了,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交接。这或许也是一种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表现吧。

好好好,就算区块链很好,那你能做什么?

我们的项目名字叫做雪球行动,是一个自动从各交易所获取加密货币价格,并且同时低买高卖的对冲交易软件。加密货币的交易所全球有数千家,而不同的交易所就像是不同的商店,同样是iPhone,在美国和中国的价格是不同的,只不过交易所卖的不是iPhone,而是比特币、以太币之类的加密货币,我们做的就是,用程序从价格低的地方买入加密货币,同时在价格高的地方卖掉同样数量和品种的加密货币,实现几乎无风险套利每一笔交易加密货币都会增加,这就像是滚雪球,所以取名雪球行动。如果你对雪球行动感兴趣,可以扫码加我微信,拉你进入我们的微信群:雪球行动交流群。

雪球行动是我们进入新世界的第一站,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冒险,毕竟我们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如果你也想上船跟我们一起冒险的话,微信联系我。

2018年1月27日首发于[简书](https://www.jianshu.com/p/263eda9c992a)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s://www.jianshu.com/p/263eda9c992a

@tangxiaoyang,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感谢支持

通过你的文章,发现了一个牛人,敢于放弃已经拥有的职业投身到一个未知的领域,需要巨大的勇气和胆识。

哈哈不敢当

好牛,关注你了

印度有很多熟練的程序員,很多高頻交易軟件都被外包給他們。
祝你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取得成功。

感谢,我们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