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币与德扑

in #cn6 years ago

币圈有一种存在叫做韭菜,德扑圈有一种存在叫做鱼。
币圈99%的是韭菜,德扑圈99%的是鱼。

韭菜和鱼

韭菜投资看消息,鱼下注看心情。
韭菜投资喜欢all in,鱼打扑克喜欢越级。
韭菜赚了高兴到不行立马换车,鱼赢了嘚瑟到不行以为自己是Tom Dwan。
韭菜经历暴跌之后茶不思饭不想性欲都没了,鱼被bad beat之后立马上头沦为ATM。
有的韭菜亏了立马割肉再也不碰区块链,有的鱼输了再也不碰扑克。
有的韭菜炒币亏了借钱卖房接着炒直到上了天台,有的鱼输了借高利贷接着打直到失踪。
有的韭菜通过学习和磨练最终变成了老韭菜或者庄家,鱼通过学习和努力最终变成了鲨鱼。

老韭菜和鲨鱼

币圈的老手叫做老韭菜,德扑圈的大神叫做鲨鱼。
老韭菜投资看价值和基本面,鲨鱼下注看赔率和隐含赔率。
老韭菜只用闲钱投资,鲨鱼资金管理极其严格。
老韭菜赚了会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鲨鱼赢了会逐步升级。
老韭菜经历暴跌是会冷静分批抄底,鲨鱼被bad beat后会一笑而过等待机会。
老韭菜不看短期盈亏而看长期价值,鲨鱼不看输赢只看打法是否正确。

佛系炒币和紧凶打法

佛系玩家在没有清晰的判断前基本不做操作,紧凶选手没有好牌不会入池。
佛系玩家买币后基本不卖,紧凶选手入池基本不弃。

短线炒币和松凶打法

短线玩家频繁操作24小时盯盘,松凶选手入池的范围很宽。
短线玩家K线、消息、杠杆,松凶选手Open、3bet、All in。

正EV

炒币和德扑都追求正EV,即赚(赢)钱的概率 x 赚(赢)钱的数量 - 亏(输)钱的概率 x 亏(钱)的概率 > 0。

学习

炒币和德扑都需要不断的学习。

数学

数学是炒币和德扑都需要用到的重要工具。

一九九定律

币圈1%的庄家、99%的韭菜,德扑圈1%的鲨鱼、99%的鱼。
99%的短线炒币玩家都是韭菜,99%的松凶选手都是鱼。

后记

说了这么多,最后简单介绍下我自己的情况,我自认为是:币圈的佛系韭菜德扑圈的紧凶鱼

韭菜不可怕,可怕的是:是韭菜而不自知。

正因为我知道自己是韭菜、鱼,所以我买币之后基本不操作,打扑克时没有好牌也基本不入池。

我基本不抄底,因为我不知道何时是底。比特币从12万掉到8万的时候,韭菜认为是底,抄了一波,结果没多久就掉到了4万,然后受不了就割肉了,而老韭菜或者庄家会则是在8万、7万、6万、5万、4万分批抄底。

不操作并不是说买完币之后我会一直放着不管不问,作为韭菜我们还算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自己的资产增值,比如搬砖。搬砖是一个门槛和原理都极低的事情,非常适合韭菜,它的核心原理就是:低买高卖。对的,就是这么简单。

原理简单,但钱并不是那么好赚。传统搬砖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寻找差价,操作。对于很多人来说,时间成本是很高的,用掉大量时间来搬砖,能够获取的价值获取远不如将这些时间用来陪伴家人、学习或者工作。

那么,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前方高能...

我和伙伴们做的雪球行动应该算是其中一个。雪球行动是一个自动搬砖程序:7x24小时监测差价,有差价时同时低买高卖,实现几乎无风险套利,雪球行动的客户在提供API之后,基本上不需要再花费什么时间在上面,只需要躺着看着自己的币量增加即可。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码关注公众号,发现一个躺着挣钱的方式:
雪球行动公众号

炒币的朋友和打德扑的朋友,也可以加我个人微信交流
唐晓阳微信二维码.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