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情人节,我只想要你

in #cn7 years ago

26e50000b6b74c82bafa.jpg

今天七夕,快下班的时候静打来电话,郁郁的问我下班有空么。
“有啊,下班才约我?有没有诚意啊!”我笑着边说边收拾办公桌。
“恩… 我来接你?”
“行!”

细细想想,我这24年竟然只过过一个情人节,还是19岁时候,记的特别清楚,和那时的男朋友等了快2个小时为了吃个必胜客,吃完不久就分了,原因记不住了。自那以后,就再没过过情人节,不是情人节赶上没男友,就是情人节前赶上分手,估计是被当初那个男朋友诅咒了。

想着,走出办公大楼就看见静的车停在那,她侧着头发呆,直到我敲了车窗。车子一路开到割烹料理,泊车的时候,静说:“我想徐路了。”

timg.jpg

静大我5岁,不管是外国的2月14,还是中国的7月7,她和徐路相处这些年,竟然从未错过。静喜欢日料,每次节日都会定在割烹料理,大学那会儿两人没什么钱,平日都攒着,只等给对方过个最好的节日。

毕业后的第一年, 徐路和朋友开了家公司,两人还是约在割烹料理,徐路先订好位置,再去接静。下了车静挽着徐路,头靠在他肩上,静想,这就是永远吧。

毕业后的第二年,徐路的公司开始忙碌,他还是先订好位置,结果迟到了40分钟,全程静不停的回邮件,两人没怎么说话,一顿饭吃的别别扭扭的。

毕业后的第三年,静升了主管,徐路提前订了位置,两人当天竟都加班,徐路说老夫老妻那算了吧,不差这一次,静不置可否。

毕业后的第四年,静更忙了,徐路也更忙,情人节这天,徐路还在出差,他在机场打电话给静,说抱歉宝贝,赶不回去了。静边整理手上的方案边说:“好”。

毕业后的第五年,还没等到情人节,静和徐路分手了。两人都埋怨彼此太忙,他们头一次吵的不可开交,静扔下钥匙,离开了和徐路的家。

今年是第六年,也是第二个没有徐路的情人节,自然也是我陪静过的第二个情人节。静低着头,边吃比目鱼海胆卷边说:“这两年我都没有那么忙了。我就是不想和他差太多,我想成为他的骄傲… 从大学开始,我就知道我会嫁给他… 这家餐厅,去年情人节我就想,要是他也来,我肯定扑过去。其实,林雪你说,这辈子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真的就没有太大的意义是不是?”

“要是这样就打给他吧,也许他也想着你呢。”我实在不知如何安慰。

静皱着眉眼眶红红的看着我:“他那么好,估计早有女朋友吧。只希望他别带其他女孩来这过情人节。”

正说着,静的手机忽然响起,是徐路。静一怔,慌忙接起,那边沉默片刻:

“是我。”

“我知道”

“好久不见,在约会?没打扰你吧?”

“和林雪吃饭。”

“... 我想你了。想了两年了。我怎么就把你丢了… 你有新男友了吗?我重新追你好不好?”

“...”

“静,我想和你过余下的每个情人节。”

“我在我们每年情人节的地方啊...”

“等我。马上到!”

静拿着电话,抬头看我,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

26e400036bccb4b6a252.jpg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tiffanychen,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详情查阅 《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第三日 七夕节日(08-28)入选文章》
https://steemit.com/cn/@rivalhw/steemit-08-28

呀~😄

😄😄😄

Congratulations @tiffany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tiffany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被标题撩到了

哈哈标题党没有~

現實 :
"是我"

"你所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

哈哈一点不浪漫呢!

听不了呢~但我最喜欢的是圣诞节

哈哈听到了。很有圣诞气息啊~你怎么会想到圣诞歌 还好久。

就只因为一句"我只想要你"跟歌名有点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