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股票如何超越基金经理// How to invest in stocks beyond the fund manager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投资想超过基金经理最少6-8年时间,不停学习和试验最后找到有比较好方法。天华认为成功率比较低更多股民投指数更好。

基金经理一般做相关行业或基金经理助理做起,而且很多还是金融专业毕业。他们大多硕士毕业如果读书最少6年,实践最少4年,所以他们真上场时都有一定水平了。

看我统计图片他们一般比大盘高6%年化收益,散户一般和大盘差不多。

011223500.png

天华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比大盘差,但平时吹水水平很高。基本看不起年或15%收益,我觉得普通人有15%比较好了。身边很多朋友亏大约20W后基本不再入股市,但玩玩买不多也很多人。真正挣大钱基本不出声,当然他们不想教别人投资。

在职业投资之前,我曾经认为基金经理、研究员们水平差,基金们过去整体跑赢大盘是运气,最近几年所见所闻让我改变了想法,金融届确实有许多渣渣,但是整体研究能力和投资水平比散户不是高一个数量级,特别是许多机构的医药研究员调研很仔细很深入,不是说散户都不行,而是高水平人数比例太低,机构化大概率是未来趋势,28变82.

本文章仅代表天华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若需财务规划建议,请咨询相关专业人士。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imhabc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