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星期天-妈妈和小恶魔们|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吊胃口

周五,姐姐回来后,抑制不住兴奋,大声说:妈妈,你别翻我的书包哦,我不能告诉你,但我有一个秘密。

我大概猜到了,学校有让他们手工制作母亲节礼物。但我没说破。

但姐姐有点兴奋过了头,在周日到来之前,她总是不停地透露:我有一个母亲节惊喜给妈妈。

姐姐还会凑近我,虚张声势地尖叫和戳戳我,看她那可爱的挤在一起的五官,我搂着她笑。她泄气地说:妈妈,我想惹你生气,这样,(看到礼物之后)你就会更开心了。

我吐槽了一下她的[小心机],赶紧申明:你不要惹妈妈生气,妈妈不喜欢生气的。

姐姐需要帮忙把礼物包起来,又不能让我看到,只得求救爸爸。结果爸爸这几天感冒,在床上一直躺着,于是满屋子都是姐姐在喊:爸爸呢?爸爸在哪?我可以把爸爸叫起来吗?爸爸你为什么还不能帮我?爸爸包礼物了吗?爸爸!

可怜的爸爸。

(二)星期天吗?

星期天总算到了。醒来之后,姐姐和弟弟一人一边躺我身侧,亲亲抱抱笑笑。我暗自担忧,要是小宝也在的话,是不是只能趴我身上了?!

姐姐和弟弟似乎没想起来母亲节就是今天。起床后,他们各自开始玩起来,被我再三催促才刷牙。姐姐下楼时,突然问:Monday(星期一)之后是什么日子?

我说:Tuesday(星期二)。

顺便调侃女儿的学校:宝贝,你们都一年级了,却还没有学会一周七天的名字么?

姐姐有些沮丧,指着我拿的日历表,不服输地大声读完上面所有的单词,向我表示她只是一时忘记了。

读完,她依旧没想起来今天是母亲节。

(三)拆礼物

我终于按捺不住了,毕竟被吊足了两天的胃口,我也特别想知道她准备了什么礼物。

今天是什么节日啊?我笑着问道。

姐姐立马跳了起来:哎呀!母亲节!我要在早晨的时候把礼物给你,你等一下。

她兴冲冲地抱来一个大礼箱,比我更兴奋,催我说:快打开看看。

我撕开包装纸,里面是一个暗沉的旧的快递纸箱。我有些诧异。

姐姐打趣说:这个(破)纸盒子就是我给你礼物……哈哈,我开玩笑地啦,你得打开着纸盒子。

姐姐伸手来帮忙。然后我就真的被惊喜到了。里面装着好几样姐姐制作的可爱小礼物。有纸做的郁金香花,有卡片,还有自制包装纸包好的杯垫。

我就跟生平第一次收到礼物那样(至少必须得表现成那样),每翻看一件礼物,都感叹一声“哇”,再满心雀跃地一一拍照。姐姐不停问:你喜欢吗?

我张开双臂给了姐姐一个大大的拥抱,不停地说:我好喜欢!

(四)那我呢?

姐姐见我很开心,满脸都是藏不住的自豪感。突然转向弟弟:你给妈妈准备了什么?

弟弟正玩着新拿到的贴纸,被姐姐一问,楞了一秒后,沮丧又懊恼,冲着姐姐摆臭脸。姐姐赶紧说:那你可以给妈妈一个拥抱,拥抱也是最好的礼物呀!

我也赶紧走过去抱抱弟弟,向姐姐解释说:弟弟上次请妈妈去参加班里的母亲节早茶活动了。

弟弟突然叫起来:我要给妈妈一个卡片。说完就跑开了。

怎么拼写 I ?弟弟大喊。

就是 I 呀。姐姐答。

姐弟两被这个[幼稚]的问题都逗笑了。

怎么写 LOVE?弟弟又喊。

姐姐干脆就走过去帮忙。我心想着,这小子八成是要写 I love you 或者 I love mom。

紧接着,弟弟喊:怎么写 Hui?我噗嗤笑出声来,Hui 可是我的名呀。这小子真是[直呼老妈其名]。

接下来,是吵吵闹闹的时间。姐姐想彰显自己懂得多会得多,一个劲地一边积极帮忙,一边吐槽弟弟;弟弟不甘落后,但又不得不求助于人,这份不对等的焦虑引发愤怒。于是,两人开始互相说着让对方不开心的话,可又黏在一起写卡片。

哎!真搞不懂他们了。我关上了耳朵,坐在沙发上歇着。

终于,弟弟拿来一张卡片,封面上贴着一个颗糖。他最爱糖,喜欢谁就送谁一颗糖。

里面歪歪地写着:I love Hui. I love you very much.

妈妈,也非常爱你们!

祝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毕竟被小恶魔们爱着,真是一件既快乐又辛苦的事。

Sort:  

你是三个孩子妈,一天到晚乐哈哈。
天使相伴个个羡,幸福满满人人夸!

谢谢贺老师!这诗我得裱起来😘

哇,你们家两个小宝贝简直就是小天使啊(*≧ω≦)好喜欢看这样暖心的小故事

开心又温馨的一天 :D

月旦评语:家庭氛围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妈妈的智慧,有如此机巧慈爱的妈妈还怕带不出聪明伶俐的孩子?有如此活泼可爱的孩子还怕幸福快乐不常驻?

作者蘸满快乐的笔触向读者诠释了经营幸福家庭的秘诀。

好幸福的一家子。
哦,小宝回国了。

Loading...

满满的幸福和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