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星期天之熊猫|儿童作品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今天星期天,蓝天白云阳光劲风。可悲催的我需要给女儿辅导作业。

女儿学校难得布置作业,破天荒布置一次还是个挺麻烦的活。老师要求学生自选主题,研究之后,制作成一本简易「书」。

女儿选了熊猫做主题。刚好上周看过一个纪录片,里面有熊猫的故事。当然,这理由是为了凸显伪装的高大上娱乐活动——你看这娃看的都是记录片呀。事实上,这是她唯一看过的记录片,她选熊猫的真正原因是热爱三部迪士尼电影——《功夫熊猫》。

女儿说熊猫很 funny (搞笑)。但她做这作业却痛哭到「撕心裂肺」。

原来,她需要修改页码和目录,文字被划掉后丑丑的,这让她无法接受。于是,毫无征兆地,她开始大哭,说她不喜欢这样子,但又不想因为目录而重新制作整个册子。

她哭到身体都有些发抖,甚至看着都要呕吐。把我和她爸爸给吓住了。只得一人抱着她,另一人频频引导安慰。我细细询问,弄清楚了女儿伤心的原因,再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女儿听说我有办法,依然抽泣着,不太相信。直到我拿来不同花纹的卡片,供她选择,她才安心,后又吃了点水果,平静了下来。

最后,我们用卡片盖住原有的目录,在卡片里填写新的目录,把目录变成了互动型(可翻折)。也剪下另一个卡片,写上页码号,再一一粘到页码处。

女儿非常喜欢新目录和新页码牌,我乘机赶紧说,你看,弄乱了也没关系的,积极找到解决方案就好,这样我们就能创造出更有意思的作品啦。

不过,有个万事求完美的女儿,我表示辅导作业压力的太大了。

终于,女儿可以继续自己开心地写作业,我在一旁做午饭。油焖大虾和鲢鱼豆腐,才是让星期天美好起来的秘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Sort:  

亲的女儿想象力无限~

嗯,熊猫🐼看着像猫,哈哈😄

左手画,长大了定是才女!

应该比我这当妈的强,好歹能用左手,哈哈

我女儿是左撇子,小时候想着左右开工很好,可后来左手用的越来越多,拿笔画画都是左手,也是发愁呢。我小时候也是左撇子,后来被我妈强制纠正过来了。我很纠结要不要也把我女儿强制纠正过来。

不用纠正!左手右手慢动作……
哈哈😄 左手右手都一样的。

上一课。手工作品原来页码和目录最好不要填进先。

我也是这么跟她说的。

小朋友的熊猫🐼画的真的好可爱,而且她是很少见的对自己要求那么高的孩子呢。(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到了现在的年纪偶尔也会出现自己看不过眼,但是实在不想返工的状况,也是失控到大哭)

哎!双刃剑......

小朋友真棒👍

画得还好,文字都是摘抄的。

左手写字!聪明的孩子

我惭愧地被大虾吸引了目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