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我的幸运精灵

in #cn5 years ago

女儿,你好!

妈妈想跟你说说话,跟三十来岁的你说说话。

等你三十来岁时,幸运地话我快六十岁了,那时的我甚至已忘记写信时的心情。我与你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你的痛苦与烦扰,我不能立刻感同身受,让你感到不被理解。

我的人生路上虽有引路人,依旧对生活时常不知所措。即便通过学习而适应,内心也常有疏离感,不能完全投入到当下的生活。我很喜欢看平凡人的故事,他们的成长历程,总有似曾相识,能让我感到安心与踏实——原来大家都一样。

只是,遇见语言精准情绪到位直达人心的故事很难。平凡人大多无事可说,也不被记录与传播。所以,三十来岁的妈妈想跟读信时三十来岁的你说说妈妈的成长故事。

希望三十来岁的我能陪着此刻三十来岁的你,跨过时空,去理解你。如果还能给你引路,那就更幸运了!

在第一封信里,我想告诉你:妈妈好爱好爱你!

可是妈妈并不确定该如何爱才是对你好。在我这个时代,如何才算是为孩子好是个挺有争议的话题。好希望有个学校,专门教人去爱,爱自己,爱生活,爱他人,爱自然。这样妈妈就可以回炉重造一下。

无论如何,妈妈觉得自己甚是爱你。因为抱着你的时候,就会觉得心是软软的,会让我很感恩地感慨:这世界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有爱的精灵,还是我女儿,我何其有幸!

你看,现在七岁的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身体倍棒,还能按时上学放学,偶尔会带着弟弟们玩,时常爱护他们,如此省心,简直是上帝派来心疼我们的小天使。

因为爱你,在为人父母这条自学成才现学现卖的道路上,我时常惶恐。

你这么好,有着各种缺陷的妈妈会不会不能做好榜样?我是不是没有给你足够的帮助?又会不会帮得太多反而没能培养好你的生活能力?看到独生子女的父母倾注所有的爱与关注在一个孩子身上时,我还会替你抱不平,如果只生了你一个,会不会让你更自由?

可时间总是推着我们向前走,我也在尽我所能地爱护你。不知道此刻的你都还记得什么。记得我们枕头大战时的大笑吗?记得拥抱,亲亲,傻笑吗?还是记住了我严厉地训斥你和弟弟时凶巴巴的眼神?

累累今天学会了吹泡泡,他会突然用力嘟起小嘴呼地一声吹出几个又重又急促的小泡泡,飘向地面,他咧嘴笑着低头腆着小圆肚追上泡泡,或踢或踩,手中的泡泡液也随着撒了出来,湿湿的地面,他也满不在乎,重复着吹追踢踩,开心得不亦乐乎。

我想起来你以前也是这样子的,你也会因靠得太近而把吹泡泡的塑料模具放在嘴唇上,害我们以为你是要喝泡泡液而紧张。只是时间好快啊,如果不翻照片的话,我记不得你二十个月大时的样子了。

你是不是也不记得那些单纯的快乐与幸福?如果可以,告诉我你记忆里的七岁,让我们一起对过往哈哈大笑一番。

不管你现在正在经历什么,别忘了,你是一位精灵,让妈妈想要温柔对待世界的精灵。

一直都是!

Kissy and huggy!

爱你的妈妈

2019年1月27日

Sort:  

有这样的妈妈 你女儿也很幸运

挺佩服你的,三个孩子都管得这么好。

Congratulations @towardsthesu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4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towardsthesu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towardsthesu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500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a total payout of 1000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