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安全删除了非系统自带五笔输入法

in #cn4 years ago

image.png

一直以来我使用五笔输入法,并且使用的是网上下载的五笔输入法软件,从之前的极点五笔,到后来的搜狗五笔,再到腾讯公司的QQ五笔。

这些网上下载的五笔输入法软件,用着倒不错,最初的极点五笔并不需要联网,可惜后来一直不再更新,有些兼容不上最新的操作系统,所以才开始选用搜狗和腾讯的五笔软件,大厂确实有足够的人员保持办件更新,兼容系统的更新换代。

最近,为了信息安全起见,慎重考虑之下,我还是决定删掉这些非系统自带的输入法。主要因为以下两点:

一方面,腾讯和搜狗的五笔会联网,很有可能会收集用户的输入内容,并且偷偷地上传到他们的服务器,尤其是当我们输入密码的时候,会不会也收集了?我没有信心相信它们。

另一方面,现在的微软操作系统自带的五笔输入法足够好用,并且也支持自定义短语功能。系统自带的输入法还有一个优点,它本身与各种软件兼容是最好。

五笔输入法不同于拼音,本身规则固定,不像拼音输入法需要强大的学习功能和云词库支持。不需要联网的系统自带五笔自然也就安全一些。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隐患真是无处不在,只能自己多加小心了。

Sort:  

为何不用开源的呢?

我知道有开源的,不过我还是省心算了,就用系统自带的就OK了。

这个软件早有听说,几年前甚至在LINUX上也用过,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

(゚Д゚≡゚Д゚) 还有这样的事……?

是的,信息安全无处不存在隐患。

Congratulations @tumutanz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38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9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Thank you for informing me it.

我也一直是win10自带的拼音。

我宁可相信那个Ms。

国内的公司,信不过。

是的,国外的话,收集也影响不大,但国内的收集了会干好多坏事。

我换小狼亳了。配置一下,完全和微软的界面一样,就是要养养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