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去海滩放风筝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beach-maoming-2.jpg

在这个全世界抗击疫情居家不外出的时候,户外大自然的风光最为珍贵。我看了一下窗外,天气真好,阳春三月的太阳,风和日丽。我好久没有出去呼吸新鲜自由的空气了。于是,在这样的周日,我独自开车去附近号称“中国第一滩”的海边转一转。

虽然还在疫情中,我想这海滩总不至于关闭吧?没想到,景区门口大大的告示写着:因疫情,景点关闭!太扫兴,一时不知怎么办。转念一想,偌大一个海滩,总有可以转转的地方吧?除了已开发的景区沙滩,总还有未开发的沙滩吧?

这么一寻,还真找到了!把车停在一边,就向海边奔去。人不多,但海滩足够美好,三三两两的人们也估计像我一样,来这片天然的海滩上享受难得的春日阳光和自由。

我其实还想着,要是能在这样的天气和海滩上放风筝,那该有多好啊!这么想着,居然发现沙滩入口真有一个小摊贩在卖风筝,各种各样的风筝,一问价钱,20元到40元不等。我问老板,哪个风筝好放?她说都好放。我心想:你当然这样回答。于是买了一个金鱼一样的风筝。

kite-3.jpg

走到又长又宽的沙滩上,海风徐徐,风筝一到空中,人还在原地,风筝却很自然地飞向了天空,要不是手中还拽着线,只怕风筝早都跑没影了。

kite-2.jpg

居然如此容易放飞成功,我一高兴,把风筝拴到渔船上,回到老板那里,她问我:不玩了?我笑着告诉她:一个太孤单,再买一个。老板也高兴,于是又卖我一个老鹰风筝。

和金鱼风筝一样,也是一扔到空中就成功放飞。我一人牵着两只风筝,任它们在天空自由飞翔,我的心情也跟着它们自由飞翔……

kite-1.jpg

我小时候也想放风筝,甚至亲手做过风筝,去年还陪儿子在某森林公园放风筝,但无论是什么风筝,无论在丘陵地区还是平原地区,我都没有成功放飞过风筝,风筝就是那么不听话地飞不起来。

今年春节在小区门口,我努力地尝试放风筝,居然成功地接连成功放飞两个,也由于不小心,让两只风筝的线在放到最后脱离了我手,飘向了天空,真的放飞了,成了断了线的风筝,但我依然很欣喜,毕竟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成功放风筝!

我细细回味着放风筝的技巧,它的技巧在于拽着风筝线:一张一弛,控制它在空中的状态。风筝飞得越高,上面的风速越大越稳定,风筝也就越飞得稳……

有点像骑自行车,左右掌控,永远会倒下来,却永远倒不下来,在不平衡中取得平衡。又像游泳,身体将要下沉时,扑腾几下,又浮上来,在这可沉可浮的过程保持浮在水面上。

而此次海边放风筝,更是没想到如此轻而易举就把风筝放起来了。固然,我已掌握了放风筝的技巧,但更重要的是,在这宽广的沙滩上,又大又稳的海风不停地从海面吹向陆地,在这样的环境下,风筝一放到空中,即使是个傻瓜都能放成功!用那句流行话来讲,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何况风筝。

看着天空自由飞翔的风筝,我心中联想起一个问题:每个人的一生,个人努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是也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风口?

beach-maoming.jpg

Sort:  

南方春天来得早,都已经快穿短袖了吧

那还不至于,但确实是不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