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家长,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in #cn6 years ago

图中的小姑娘就是我的孩子,和大多数家长一样,从孩子没出生起,大人只有两个愿望,一是孩子安全的出生,二是快快乐乐的活在这个世上。

上天不会给每个人太多让人羡慕的东西,给与一些必然会夺走一些。孩子7岁上了小学,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她的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比其他小朋友要低很多,其他小朋友轻而易举学会的东西,我的孩子学起来却很吃力。刚开始我还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耐心的给孩子辅导功课,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耐心也消失殆尽,常常给孩子发脾气,孩子的心理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变的胆小,怯懦,易撒谎。还记得一次考试,明明考了78分,却对我说老师改错了,应该是92分。我看了卷子,有改过的痕迹,彻底怒了,打了孩子。孩子自此,更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看到我就表现出恐惧。我知道孩子真的出了问题。

我万般无奈下,带着孩子去看了心里医生,得知孩子患了自闭症,自己彻底慌了。当时我懊悔为什么不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耐心的和孩子交流,帮助她慢慢的进步。此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看动画片,一起学习,融入孩子的思想。2个月后孩子的病情终于开始好转了,我自己经过2个月的心里训练,已经能极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能看出孩子已经真的把我当朋友了。

之后我曾对孩子说:“爸爸可以允许你不成功,只要你快乐”。也许是心结打开了,孩子每天总是高高兴兴的,有的时候还会给我提示:“爸爸,你又想发脾气呀?停!”每次听到这儿,我都会很开心,情商这不是挺高的吗。尽管成绩还是中下等,可每天都在进步。

作为家长,我真心希望大家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你的每一次发火,都有可能产生蝴蝶效应,对孩子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不是吗?

Sort:  

Congratulations @unveili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unveili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