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健身减肥第一篇——————健身房的“黑幕”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101231423.jpg
加入Steemit社区有些天了,看到这里很多朋友们都提到过健身减肥相关话题。作为有过一年多健身房和健身工作室工作经验且自认为对健身和健身行业有点自己认识的曾经的健身教练,我认为我可以为大家分享一下对健身和健身行业的一些认识,帮助大家更好的健身,获得更好的身体和生活。

其实严格说来,减肥应该是属于健身的一个分支,这里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所以标题党了一下,把健身和减肥并列在了一起,请不要在意。

现在大多数人想到健身,第一反应都是去健身房,而健身房及健身教练近两三年名声也越来越差,搞得很多时候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健身教练,今天第一篇文章我们就讨论下这些关于健身房和健身教练的“黑幕”。

一,POS

去健身房锻炼过的朋友应该会记得,第一次去健身房办了卡,准备开始锻炼时,会籍人员会把一位教练介绍给你,教练会了解一些你的身体数据,锻炼目标,以往伤病史等情况。然后会帮你做Inbody身体成分分析(看上去很高端,其实是很鸡肋的一个东西,这个以后专门开贴写吧),然后根据你的身体情况和健身目标,给你做健身计划。然后谈单,让你买课。健身房把这个过程称为POS。  这一切都无可厚非,不过是一个愿买一个愿卖。谈不上什么黑幕,但问题就在于在谈单时一些教练会故意夸大你的问题,有些时候甚至恐吓你,你不买课就各种理由拖住你不走。(当然只是部分教练这样,但越“成熟”的健身房这样的教练比例越高,这个我们后面分析“黑幕”成因时再讲吧)最终导致很多会员被迫买课,还有一些会员因此对健身房产生反感,不再来锻炼。。。

二,场开

场开就是场地开发的简称,就是当没有教练的会员在锻炼时,教练走上前去跟他攀谈,找出他锻炼的问题,让他买课。当然这也无可厚非,但是由于很多健身房对每天工作量有任务,教练如果每天上课不够,就必须得去场开,没话也得找话说,遇到专业不够或者良心大大坏了的教练,也会让会员觉得很烦,最终不再来健身房锻炼。

三,教练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素质

就健身专业这一点来说,其实我觉得健身专业知识并不是很难。但据我的观察,很多教练确实也连很基本的专业知识都不具备。不过说到个人素质,一开始我看到网上喷健身教练素质差的帖子我还认为他们是以偏概全了,但当我离开重庆去到上海当教练后,我才算是开了世面,真的是什么鱼龙混杂的人都能来当教练。而为了开单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有会员说没带够钱直接拿着POS机打的去人家里的,有几个大汉围着小姑娘吓唬人家的,还有在会员面前打苦情牌两个教练表演吵架甚至打架的.....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   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些事情真的是他们愿意做的吗?举个不太恰当的类比,那些招人讨厌的城管难道就真的个个都是恶霸,以欺负小商小贩为乐吗?我想他们这么做也有这么做的原因,由于时间限制我今天就先不写了。明天我再写一篇文章,阐述下为什么健身房会出现这些“黑幕”吧。

Sort:  

办了个健身的卡,好久么去了!

可能是因为你潜意识认为健身是件痛苦的事,试着先不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每天就去健身房走走跑步机也好,先养成一个习惯。 这个我后面再专门写篇文章吧。

哇健身也可以那么黑😅

哎,没办法,恶性竞争的结果

消费者

虽然这样。。。我还是报了两年的卡。没有买私教,自己有一套科学训练方法,成效还不错

嗯,很不错,健身不一定要请教练的

nice poste

thanks

welcom
i need your support plaise

what support

upvote

ok already sent one

visit my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