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手册:什么是SP?什么是VP?为什么我不能发帖,评论,回复了?怎样分配我的点赞?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header.png
刚加入Steemit的朋友,会遇到很多问题。遇到最多的问题可能就是不知怎么回事不能点赞,评论了。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下吧。首先你可以通过 steemd.com/@你的ID 这个网址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

1.JPG
大体情况已经标识出来,首先SP即是Steem power,我们可以通过购买或者发文领收益得到Steem后转化为Steem Power,SP可以租借,所以图中标出了具体的数值,最上面的为你的有效SP,左下角为你的实际SP,右下角为你借得或借出的SP,两者相减或相加即为你的有效SP。

有效SP和下面的VP(voting power)相乘,就可以得到你的点赞效果。相乘结果越大,你的点赞就能让文章得到越大收益。 比如一个有效SP为1000的账号在VP为100的时候点赞获得的收益就是有效SP为500的账号在VP为50的时候点赞产生收益的4倍。

那么VP的大小是怎么决定的呢?VP的初始大小为100,你点一次就会少一点,但是它也在随时增长,具体的公式比较复杂。但是对于SP值小于500以下的新人来说,可以不用太在意。只用记住你每天点10个赞就能差不多维持收支平衡。也就是说你点赞如果每天小于10个,那你就会浪费掉一部分VP值(因为VP值只能增大到100),而你如果每天点赞大于10个,则会因为入不敷出,VP值越来越小,最终点赞效果也越来越弱。

那么再下面的剩余带宽是什么呢?那是因为我们在Steemit上的每个操作都会占用一定的网络带宽。Steemit设置了这个功能防止有人恶意占用网络,你每个操作都会减少一点这个值,当这个值为0时你就不能执行发帖,回复,等操作了。 而这个数值的大小跟SP大小有关。如果你SP很高,你可以任意回复,发帖,点赞。而如果你是刚来的新人,没多少SP,那你最好谨言慎行,珍惜你的发言机会。

OK,今天就写到这里,如果你看完此贴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提出,我看到会回答。

如果你是刚来Steemit的新人,苦恼于升级速度太慢,辛苦写的文章没人回应,或者你拥有一些SP,给别人点赞却收不到相应的回应,可以加入我们的互助群,具体情况请看链接  小鱼,新人的福音,Steemit互助群招募公告

Sort:  

支持一下 peilin对新人帮助也很大啊

谢谢,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觉得像我们新人首先就要学习steemint上的各种知识和规则

不用谢,方便的话可以加微信群哈,大家互相帮助

谢谢你对我们很有帮助的职位

有排版编辑方面的吗?插图之类的

这些可以在搜索框搜索关键词,应该有结果的

我刚刚写了一篇介绍文本编辑方法的文章,可以去看看

写的很明白了。

为啥别人给我点赞以后我的钱包里面的所有数字都没有变化,无论是SP还是什么

要等7天后才有收益的

原来如此,谢谢了

一个字“赞”!

好文章必须赞!

你这么一讲我就明白了,谢谢呀

不用谢,多多交流

对于新人来说,很有帮助啊

你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带宽👍👍

太赞,懂太多了!
想问下,评论太多会影响VP吗?

不会的,但是如果你sp值很低,评论太多,可能会导致带宽不够用

哦哦 好的!谢谢~

学习了……今天就是用steemit编辑文字,发帖的时候发现带宽没了